close

 

 

畫裡的允兒拖著行李箱,正要走進某扇門;旁邊的一切都是模糊的,只有她的身影是那麼地清晰。

「時間和空間,妳們——?」秀妍正要問,俞利就接著開口。

「我們約定畢業之後,三年內不見面;三年後重逢,就作永遠的表姊妹。允兒一向比我堅強,她婉拒我媽要讓她去美國進修的提議,選擇去我家在日本的分公司工作;我到瑞士洛桑念了兩年書,拿到碩士學位後,就去了我家公司在柏林的據點……啊,抱歉,講這些,妳沒興趣吧?」俞利頓了頓,然後就沒再繼續說了。

「不會,妳說。」秀妍搖搖頭,讓俞利繼續說下去。

「嗯,總之就是我表現還算不錯,我爸媽就把我調進總公司了,因此我得到三個月的緩衝期,就來這裡休假。」

「那……」秀妍猶豫了一下,瞥見手上還拿著的畫冊,畫中的人影看起來如此沉重。「妳和允兒今年是分開的第幾年了?」

「今年嗎?第四年,上次見面大約是三個月前的事,她看起來很好,我們也就像表姊妹那樣了。也許一切都過去了吧,雖然想起來還是會有點難過。」俞利一面旋弄手上的筆,一面強顏歡笑。「所以我說,我來這裡是因為心情不好,只是別人都看不出來,哈哈……」

一不小心,筆從手中飛了出去,無聲地落在桌角旁的地毯上;俞利便呆望著自己的手指,沒有再說話。

不管試圖用多輕鬆的態度語氣來述說這段回憶,說完了,大概也氣力放盡了吧。

秀妍看著俞利的側臉,然後闔上畫冊,謹慎地放到書桌上。她蹲下撿筆,將筆放在俞利手邊,但這人仍然呆滯著,沒有什麼反應。

看著這樣的俞利,秀妍想起那天在森林裡的景況。

幾年來的溫柔,幾年來的空洞,都在那一天,環抱住她。

即使心酸心冷,依然能夠給予別人溫暖的人,這樣,累不累?

秀妍猶豫了一會兒,走到椅背後面,俯身摟住俞利。

「妳……」

突如其來的一抱,讓俞利嚇了一跳,下意識縮了縮肩膀。她轉頭看秀妍,而秀妍只是對她眨了一下眼睛,回望。

於是房間裡就安靜下來了。俞利低頭閉上眼睛,慢慢地放鬆下來,輕輕碰觸秀妍繞過她肩頭的手臂;她感覺秀妍將她攬在懷中,秀妍身上的香味平息著那段回憶的遺憾,帶來另一種強烈而深沉的慰藉。

夕陽映過大片的落地窗,橘影交錯之間,暖暖的,靜悄悄的。

不知過了多久,當兩人身上的溫度都有些熱了的時候,秀妍才起身鬆手。

也許因為方才的氣氛過於平靜美好,現在兩人相望的時候,反而有些尷尬了起來;雙方看著對方,似乎都欲言又止。

這傾刻間的沉默,當然不是空洞疏遠的。

空氣中飄浮著一絲羞澀,脈脈含情。

「妳……」

「妳……」

兩人幾乎是同時開口,然後又因為對方出聲而同時打住。

互相低頭笑了一下,最後是由俞利先說話。

「謝謝妳,秀妍。」她抬頭對站著的秀妍輕聲說道。在她這角度看來,夕陽光輝在秀妍的輪廓上,顯得更加美麗。

「為什麼謝?」

「謝謝妳……聽我說這些事。」

「那我也謝謝妳。」

「啊?」依然坐著的俞利歪歪頭。

「謝謝妳,願意告訴我這些事。」秀妍說著,並且伸手拍了拍俞利的頭頂。

輕拍兩下,然後順勢撫了撫她的頭髮。

這讓權俞利不自覺地低下頭,有點害羞。

「秀妍。」

「嗯。」

「真的謝謝妳。」

「已經說過了。」

「這個謝謝,原因不一樣。」

「喔?」秀妍有些疑惑。

「謝謝妳……我很少把這件事告訴別人。除了那幾個好朋友,」俞利再次抬頭和秀妍對視。「妳是唯一沒有批判我和允兒的人。」

背對著太陽,俞利那雙清澈的眼睛裡仍似有一層流光閃動;神情則像是一個勇於認錯而意外沒有遭到譴責的孩子一般,充滿感激。

其實,肯認錯的人,有時候不一定是有罪的吧。

「我不覺得妳們有做錯什麼。」秀妍淡淡地回答。

「大多數的人不是這麼想的。」俞利苦笑。

「他們怎麼說?」

「有人說,我心裡有問題,竟然愛上自己的表妹。也有人說……」俞利猶豫了一下才說出口:「說允兒先喜歡我,所以她是故意引誘我的。不論哪一種說法,我們之中似乎就是至少要有一個人來承擔某種罪名。」

秀妍搖搖頭。「我只是認為,愛上了就是愛上了,沒有對錯。沒有人有資格評斷別人的感情。」

「……」

見俞利沒有回應,秀妍又悠然地補上一句:「不論出發點是為了什麼,有勇氣做出選擇的人,才是真正能為自己而活的人。」

而俞利默默思考著這兩句話,打算深深地記在心裡。

秀妍也不催她,就讓她慢慢想,自己則是看向窗外,深呼吸了一口氣。

這一深呼吸的動作使俞利回過神來。

聊了很久,她以為秀妍累了。

「時間不早了……妳累嗎?」

「我不覺得累。」秀妍搖搖頭,不過後退了一小步:「但如果妳想自己靜一下,洗個澡什麼的,那我可以先回去……妳今天還會去餐廳吃晚餐嗎?」

俞利看了看桌上的畫冊,抬頭看秀妍。「為什麼不?我會去的。」

「那麼我就先回房間去吧。我們,晚點見?」

「嗯,」俞利趕忙起身,站到秀妍旁邊。「我送妳。」

「不用了,我自己走吧。」

「我送妳到門口。」

秀妍不再反對。兩人走到門邊,打開了房間門將要出去時,秀妍忽然看向客廳桌子上的黑色畫本:「俞利,那張畫……」

俞利順著她的視線看過去,才想起來她說的是剛才在咖啡廳時,自己給她畫的那張雪狐。

「我等等幫它噴上保護膠,晚飯前拿去妳房間。」俞利如此說著,不忘詢問對方的意見。「今天我去妳房間接妳,一起下去餐廳,好嗎?」

秀妍只是微微一笑,點點頭,轉身慢慢離開,不時回頭偷瞄房門前的那個人;直到她彎過轉角時,那扇門都還沒有關上。

而權俞利,直到轉角沒有腳步聲了,深吸一口氣才退回房內。重新走到客廳沙發坐下,拿起黑色畫本翻開,看著那隻看似在鬧脾氣的小雪狐,她閉上眼,頭後仰靠著椅背。

空氣中,好像有著剛才某人抱著她時,髮絲間那淡柔舒服的香味……

 稍晚,俞利確實帶著畫在秀妍房門前出現了。她將畫放在黑色畫本裡,連同畫本一起雙手奉上;並且在門開的那一瞬間,看見秀妍穿著一襲粉玫瑰色的長裙洋裝站在自己面前時,再次不小心對這位氣質不凡的公主用了敬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onYul YulSic
    全站熱搜

    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