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十八樓只有狙擊手們在,秀英上到十八樓時,剛好開始停電。她摘下墨鏡,視覺沒受瞬間熄滅的燈光影響,正好看見一名狙擊手朝下方的休息椅射擊,十六樓立刻爆炸;她暗暗罵了一聲,一腳踢翻這個狙擊手,行雲流水拔出手槍射破他的腦袋。別處的人發現了,立刻朝她射擊;秀英以盜壘的姿勢滑行向前,躲過子彈後再予以反擊。

同樓層的人幾乎都是以手槍解決,秀英迅速從今天背的大背包內拿出組件,組裝好狙擊槍和瞄準器。這時她看著李順圭進入無知覺的自動導航狀態,知道不需要花時間攻擊十六樓的人了,自己的首要之務是解決其他同行的對手們。

不只購物中心裡面有敵人的狙擊手,就連鄰近的大樓也有;狙擊手之間的較量比的是躲藏能力和瞄準速度,一多對的狀況下,很容易出現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的情形。剛才爆炸的煙霧反而幫了秀英一個大忙,讓她更方便隱匿,確定好每一個狙擊手的位置,然後一次解決。

一腳橫跨在欄杆上,以柔美的姿勢射殺大樓內十四樓以上的最後一個狙擊手時,秀英看見十六樓的順圭朝同伴們走去。沒多久,徐玄站到西卡旁邊,允兒往帕尼移動;接著順圭往手扶梯衝,孝淵第二個;秀英馬上明白順圭的計畫,跟著往下移動一層,但是停留在不同邊的走廊上。站在制高點,她可以看見下面的敵我狀態。

這時電力忽然恢復,四周又亮了起來;雖然是柔和的黃光,但一瞬間秀英覺得光線有點刺眼。稍微遮了一下眼睛,聽見一樓傳來鐵門放下的聲響。看看樓下,已經沒有驚恐的民眾在奔竄;十五樓以下各層的專櫃裡、安全門後、工作間內開始走出許多人。這些人穿得十分休閒,多半都是連帽T恤、Polo衫、運動外套、牛仔褲、滑板褲,而且也不急著露出神經兮兮的殺氣。

李順圭依然流暢地以餓狼的氣勢迎向對手,但不再撲向獵物咬食心臟;她把獵刀橫握,刀尖朝右,刀刃朝前,改為劃破對方的咽喉。不論有沒有一刀致命,碎喉之後都很難再有攻擊力。順圭的攻擊比起金太妍和權俞利等人,可以說是更為殘忍。

使用冷兵器和赤手空拳的人由順圭和孝淵處理,持槍的人就由後方的太妍終結。和前面的人都是持續跑動不同,太妍會先停留在定點一陣子,開幾槍之後再衝刺追上,不過她時而不耐煩的望向徐玄和尖叫中的西卡。

「小玄,妳不能想個辦法讓她不要叫嗎?」太妍惱怒地說。

「可是憋著對身體不好。」意外地,徐玄無所謂似地聳聳肩,太妍只當作沒聽到。徐玄偶爾也會瞬間停住一秒,迅速舉手開槍之後又恢復原來的速度,每回她開槍時必定將西卡摟在懷裡。

「這樣影響我出手。」太妍不悅地回答。

徐玄只是將西卡拉得更靠近自己一點。「歐膩,跟著我就好,沒事的。」

「知道了……哼!」有時經過被孝淵打倒在地的人旁邊時,尖叫中的西卡會補踢一兩腳以示宣洩。

另一邊的允兒沒有拔槍,她多半直接把對手摔翻撞頭或是利用關節技折斷手腳。

「允兒啊,得了得了,那個給金太妍解決去!」帕尼跑步很快,看起來也很鎮定,允兒打得太起勁時她還會回頭把允兒拖走。

「先讓我打斷他的腿!」允兒用力一踹。

雖然順圭和孝淵攻擊的速度很快,但是六邊型的走廊非常寬闊,每一邊長度至少有一百五十公尺,而且人數落差過多,高處狙擊是平衡戰力的關鍵。秀英和太妍盡量保持間隔一到兩層樓的差距,太妍因為處於和敵人同一平面的關係,有時會因為牆柱或是同伴的干擾而出現無法射擊的角度,這時秀英就必須搶在對方之前先行出手。

由於目標是要盡快離開這棟建築,她們並沒有花時間清光整層樓的對手;即使順圭一行人已經跑到十四樓,十五樓的人還是會向下追來,因此秀英所到的樓層幾乎都是淨空的狀態,雖然從安全梯門口不時會跑出一些人來,但門開的瞬間秀英就已經察覺,所以幾乎威脅不到她。她不只要關注同伴們所在的樓層,就連下面幾層探出欄杆的槍手,她也得負責處理。好在剛才有先見之明地殺光大部分高樓層的狙擊手,現在只需要專心注意下方。

令她擔心的,是李順圭慢下來的速度。到了第十三樓時,順圭的強勢狂暴因為體力消耗而逐漸下降。當她一刀劃過敵人的頸部,卻因對方輕鬆後仰而落空時,她就知道自己已經不能繼續帶頭了。李順圭輕輕冷哼,手指一轉,將獵刀換回正常握法。

「孝,該妳了。」李順圭停下腳步,轉身面對剛才閃過她攻擊的人。

「呀!妳給我活著跟上來啊!」孝淵大笑一聲,把手上的敵人一拳打飛。那人撞破玻璃圍欄,在閃耀的碎片中墜落。

 

 

 

 

 

=======================================================================

嗯,這兩章動作場面真的會很多,大家要有流血流汗的準備和耐心唷。

另外關於武打,我本來只是學來健身用的,前幾天有人問我從拳擊(其實我學的是散打搏擊)中學到什麼,

我回答是可以更認識自己的身體,比較懂得運用肌肉連貫成動作。

不過,昨天早上我被摩托車撞了之後,我忽然覺得其實最大的益處是身體的反射會變得靈活,

遇到小危機時,身體會自然做出保護動作。

可能是因為這樣,我是被撞的行人,但是我沒有倒地,雖然被撞飛一點距離,最後還是穩住了重心,

運氣很好的後面也沒有車子再追撞過來,反而是摩托車和其騎士倒了。

所以提醒大家小心交通安全,而且平時也要保持運動的習慣。

ps. 身上的傷多是瘀傷,有點痛,但大致上不影響行動,感覺就像被泰拳高手狠狠打一拳加踢一腳吧。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