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權俞利在琥珀莊園裡潛行尋找具荷拉和金泫雅,忍耐著身體上不適,努力讓自己保持清醒。自己是否讓允兒陷入了危險?她不斷思考著這件事。因為她翹班,因為她的疏忽,讓黑幫發現了允兒的行蹤。如果允兒發生了什麼事……權俞利心裡感到一絲恐懼和痛苦,彷彿當初在茫茫黑海裡找不到崔秀英那般心慌。

今天必須把握機會,在文仲勝把事情說出去之前封住他的嘴,明天過後最好也把威脅允兒安全的人通通處理掉。什麼迷幻藥、什麼頭痛,全都閃一邊去。少懦弱了,妳可是個殺手啊!權俞利在心中重複著最後一句話。

於是在三樓左側聽見打鬥聲時,她暫時忘記了頭昏腦脹和四肢無力,趕向聲音來源的那個房間。房間裡,荷拉盡力保護著腹部流血的泫雅,儘管自己也搖搖欲墜;看見權俞利從背後撂倒敵人時,荷拉幾乎快要熄滅的希望之火才再度綻放。

「歐膩!」荷拉驚喜地迎向她,卻又有點憂慮。「妳怎麼還在這?」

「我聽見張仲勝要殺妳們。泫雅沒事吧?」俞利蹲下來查看泫雅的傷。

「嗨,歐膩。」泫雅苦笑著,微微帶著哭腔。「只是被砍了一刀外加右腳扭傷,不要擔心,我一點都不痛喔。」

「剛剛是誰還在跟我哭喊說很痛啊?」荷拉吐槽道。

「停,別吵了。我們快點離開這裡!」俞利打斷兩人。「泫雅快上來,歐膩背妳!」

三人奔出房門,立刻又有文仲勝的手下追上來。礙於不想驚動一樓主廳裡的人,黑幫都沒有亮槍,但是體力透支的荷拉和背著泫雅的俞利身手已經大為遲鈍,無法有效率地擺脫圍攻。

「這樣打下去不是辦法。」俞利一面閃躲攻擊,一面還掩護著荷拉。「哪裡可以逃出去?」

「從最右邊的樓梯下一樓!」荷拉勉強擋住一記勾拳後回答。「廚房旁邊的酒窖裡有密道可以通到後山!」

泫雅從俞利身上跳下來,壓住腹部的刀傷,連續擊倒兩個對手。「歐膩……我自己來,這樣子妳比較好活動。」

俞利正想稱讚泫雅,忽然響起煙火衝上天一般的聲響,有人用裝了滅音器的槍朝泫雅射出一發子彈。樓梯口的方向,一名男子的身影逐漸升起。

「泫!」荷拉及時扶住倒下的泫雅,後者腰部中了一槍,子彈貫穿了他的右側腰。「歐膩,是文仲勝!」

俞利頭也不回,彷彿魔術師忽然從手中憑空變出鴿子那般,瞬間手中就握住了徐玄那把小手槍,一揮手就是一發子彈。俞利使用這種手槍的熟練度沒有徐玄好,子彈只是擦過文仲勝的袖子,不過也達到了一定的嚇阻作用;有人想趁機攻擊荷拉,結果反而被她閃身一推給推下樓梯。把握幾秒鐘的時間,俞利叫喚荷拉,然後一起架住泫雅拖著她跑。

到了走廊盡頭的樓梯口,樓下迎面又衝上來一群人,這時泫雅已經痛到沒什麼反擊能力,荷拉也是昏昏沉沉;俞利放開泫雅,跳到樓梯扶手上連續三個飛踢,一下子踢倒三個人,順便讓他們像保齡球瓶似的撞開其他敵人。

「把泫雅放到我背上,快跑!」俞利背著泫雅衝下樓,一面還要扯著荷拉,因為荷拉的動作已經越來越遲緩。

其實俞利也只是硬撐。徐玄的提醒言猶在耳,剛才尋找荷拉和泫雅已經花掉太多時間,而且一次照應兩個人需要集中更多精神,對於當殺手以來頻繁擔任救援角色的權俞利來說,這或許是她首次感到累了,不想再這麼疲於奔命了。現在不是應該在家裡和允兒一起聊天的嗎?不是應該做好吃的料理犒賞那可愛的食神允兒嗎?不是應該舒服地在床上抱著她的允兒睡覺嗎?好累。權俞利只能在心中默默想著,然而身體持續燃燒腎上腺素和生命力,不斷奔跑。

衝下樓梯,拐過轉角,後方的人終於按耐不住而開槍。響亮的槍聲驚動主廳的客人,紛紛傳來尖叫和慌張的言語。俞利三人直闖廚房,撞開裡面忙亂的侍者和廚子,在荷拉的指引下奔進酒窖。

「密道在哪?」俞利焦急地詢問,但荷拉已經半入恍惚,而且幽暗的光線讓她一時無法分辨方向。看見荷拉傻在一旁,俞利放棄從她那邊得到答案,心想自己的爺爺可是機關設計師,難道孫女她還會找不到密道入口嗎?仔細看看木架上的酒,都是依照種類和年份排列,有的酒瓶上還有些許塵埃。在一排看來已經擺放陳年的酒瓶中,有一瓶看起來卻特別乾淨,瓶口是藍色玻璃,和其他的深色玻璃看起來光澤不太一樣;俞利抽起那個酒瓶,地上的大理石板立刻打開一個地下室入口,看得見前面幾階樓梯。俞利退後一步,不小心讓背上的泫雅撞到了後方酒櫃。

「歐膩,好痛!」泫雅略帶哭啼地說。

「抱歉抱歉!荷拉快下去!」俞利用力捏了荷拉一下,希望能讓她清醒點。

「歐膩,下面太黑了,我看不到!」現在就連荷拉聽起來也有哭腔。

「拿這個!」俞利半蹲下來,從長靴裡抽出一把銳劍般的尖錐給荷拉。她一動作,泫雅又哼唧了一兩聲。「忍著點。握柄轉一下,後面可以當手電筒用!」

荷拉把尖錐柄轉開後,柄端立刻射出一道白光。她急急忙忙下樓,俞利背著泫雅跟在後面,這時後面的人已經追進酒窖了。俞利匆匆一瞥,看見帶頭的人就是剛才射傷泫雅的文仲勝,心裡雖然很想在這裡先殺掉他,但是人數和場地都不適合,只好先開幾槍打破旁邊的酒瓶以示威嚇,自己趕緊向下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