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黑了,住宅區算是十分寧靜;地面潮濕,空氣中還殘存著一絲雨水澆在柏油路上的味道。從大樓裡走出一個女孩,背著書包,懷裡抱著一個小東西,而她臉上的表情充滿緊張、難過、不知所措,並且似乎努力忍住哭泣的衝動。

懷裡的小東西蠕動著,女孩仍然溫柔仔細地把牠抱好;雖然她內心十分慌亂焦慮,但畢竟這個小東西什麼都沒做錯。

也許不是誰的錯,都是她自己的錯。

她理理懷中這隻小貓的毛,好似要牠聽話些,別在這時雪上加霜。

女孩在大樓前頻頻回頭、左右張望了好一陣子,沒有人理她。她開始沿著街道走。幸好還有路燈,不至於顯得太昏暗、太危險。

最後她走到附近的公園,看著漆成紅色大象造形的木滑梯。她沒有上去,只是一直看著木滑梯,最後眼淚終於開始掉下來;手裡的小貓當然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乖乖地待著,也許是已經打起了瞌睡。

林允兒站在不遠處的單槓旁,冷冷看著那個女孩。懷裡的小黑龍前爪搭在允兒手臂上,挺起上半身注視女孩。

「我爸不准我養。」林允兒的聲音緩緩在自己心底迴盪著。「我從法力培養補習班下課之後回家,爸爸看見我帶著那隻貓,他很生氣。他說要我自己想辦法,看是要拿去給朋友還是把小貓丟掉,總之家裡不准養。」

「但是……就是因為班上沒有人要,所以我才帶回家。我爸不准我進去家裡,那時我沒有手機,所以也沒辦法聯絡補習班的朋友。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就算我不能養,我覺得也不能就這樣把牠丟在外面。那隻貓和我都已經半天沒有進食了,牠那麼小,把牠丟在公園裡的話,我覺得牠很快就會死掉。可是不把牠丟掉,是不是可能就是我被丟掉?」

「我一直忍著不哭。在外面哭很丟臉,而且那個時候,我很怕會被光之子發現然後抓走──大人都是這樣說的,說如果哭或是耍脾氣的話,就會被光之子抓去關起來。」

允兒說到這兒,停了下來。遠處走來兩個人,穿著乾淨亮麗的深藍色制服上衣、白色長褲、黑色騎士馬靴,肩膀上有金色紋章。

女孩也注意到他們了,退了兩步,似乎一度想轉身逃跑,但卻沒有付諸實現,定在原地動也不動,只是停止啜泣。她空出一隻手,用手背抹掉眼淚。

兩個光之子走來,都是女性,一個金色長髮束成馬尾、一個及肩紅髮優雅披散著;兩人帶著好奇和關心接近,並沒有對女孩露出警告或嚴肅的表情。

「最後巡邏中的光之子看到我,雖然知道我哭過,但是沒有說要把我抓去處罰。他們問我發生什麼事,我不敢說,只說撿到了一隻貓;然後她們說小貓可以先放在光明廳分局裡,她們會連絡愛心團體來接手,問我要不要一起帶小貓過去,所以我就跟她們走了。」

「我本來還在想她們會不會是騙我的,想要騙我到光明廳裡,然後把我關起來。但是她們兩個很親切,問我吃過飯沒有,我說還沒,金色頭髮的那一個還去買了漢堡給我。」

「我坐在光明廳分局裡面吃,有個光之子抱著小貓,用小湯匙餵牠喝牛奶,其他光之子圍在旁邊看。那是我第一次跟除了我爸之外的光之子們靠得這麼近,覺得她們跟我爸完全不一樣,好像很歡樂。她們問我貓在哪裡撿到的,我老實回答,是在學校附近,但我說是傍晚的時候發現的,其實是早上我們班去戶外打掃時在學校後門門口看到的。」

說到這裡時,光之子帶著女孩走了,林允兒望著三個人的背影,直到她們消失在路口。畫面停止在公園裡,四周完全安靜了下來,風聲和車聲都聽不見,地面也逐漸乾涸。

小黑龍趴回允兒手臂上,仍然注視著背影走去的方向。

「後來呢?妳回家了嗎」

「然後她們問我要聯絡誰來接我回家。我不敢說要找爸爸來,所以我跟她們說了班導的名字,但是我不知道電話,讓她們跟學校查。」

「班導是剛才在學校要給妳雨傘的人?」

「對。她對我很好。最後班導來光明廳分局把我領走,她再送我回家,跟我說還是老實跟我爸爸說發生了什麼事比較好,她也會跟我爸說一聲。」林允兒嘴角溢出一點笑。「知道為什麼嗎?因為光之子掃過我的記憶了,她們知道我說謊,知道我爸也是光之子,也聯絡過我爸。但她們跟我爸說最好先不要過來,因為我怕他怕得要死。」

「光之子可以任意掃別人的記憶嗎?」權俞利問。

「對十四歲以下的小孩子可以。我也是後來才知道的。」

「然後呢?妳回家有沒有被罵?」

「沒被罵,但他整整三天不跟我講話。很幼稚吧?」

「那隻貓呢?」

「不知道。再也沒有見過,也沒聽說。」林允兒抬頭仰望天空,意味深長,卻也不知道她在想什麼。

小黑龍從她懷裡飛出來,在她面前輕輕拍動翅膀。風一陣一陣輕輕拂過,允兒的目光移到小黑龍身上。

「覺得累了嗎?」權俞利說。

「還好。」

「妳的內心就像一座很深的湖。」

「是嗎?為什麼?」

「有些人的心很淺,像一灘泥巴水,隨便攪一下就會很汙濁,但很快又會沉澱。妳的不是。妳的要很用力翻,也不知道會翻出什麼東西,可能會有化石吧。」

「我也不知道會有什麼呢。」

「我們休息一下吧。妳想一個妳最覺得放鬆的地方。」

「這個……我們可能會回到我家。」

「沒關係。走吧。」

小黑龍翅膀搧出來的風颳成一卷又一卷的雲霧,圍住了牠和允兒。煙消雲散時,她們又不見了蹤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onYul
    全站熱搜

    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