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切都要從權俞利升大三那年說起

在二年級下學期末很倒楣地沒抽到宿舍,又因為忙著寫小論文和打工而太晚開始尋找租屋,等到她想起來時,已經放暑假了,學校附近的便宜房子也差不多都確定租出了。

她只好拜託朋友們幫忙留意,同時也上租房網站搜尋。即使回到老家,還是三不五時要往學區這邊跑,就為了看房。

不過始終都沒有找到滿意的屋子。

驚奇的是,就在某天深夜三點鐘時,她想著臨睡前再看最後一次網站上的出租訊息;她躺在床上用手機看,發現「最新張貼」的頁面裡,兩分鐘前剛有更新。

屋子位於高級地段,是個獨棟而且附有庭院的三層樓別墅;離校園不算太遠,騎車四十分鐘以內就能到。屋主打算出租其中一間附衛浴的房間,廚房、洗衣機為共用;不需要打掃,因為家裡有請傭人幫忙。

重點是租金。包含水、電、瓦斯、網路、管理清潔費用在內,竟然和學校對面那間老舊公寓的租金差不多!

天啊,簡直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權俞利從床上驚坐起來,打開電燈,揉揉眼睛。

她確實沒有看錯,租屋簡介上寫的就是那麼優待。

唯一令人匪夷所思的是最後一段話。

「本屋受到詛咒,將會妨礙居住者的愛情運,請非單身或是有意尋求感情對象的房客深思。(註:以上所指愛情,包含任何性向在內。)」

當時正和女友分手半年的權俞利對愛情失去信心,雖然這道詛咒聽起來有點可怕,但那房子的照片和租金實在太誘人了,權俞利猶豫三分鐘之後還是決定立刻留言給房東。

沒想到房東仍然在線上,很快就回覆她,約好後天中午見面看房。

一切來得莫名其妙,但權俞利覺得應該會很有趣。

後來,她在那個周末之前就順利和房東簽了約。

 

住在那裡的是三個兄妹,屋主是大哥,不過帶俞利看屋子的是小妹,因為哥哥姊姊都去上班了。

哥哥高江宇,會說五種語言,在外商貿易公司當課長。

姊姊高江嵐,正就讀工學設計研究所,同時也在某間設計室兼職實習。

至於妹妹高江海嘛……和俞利是同一間大學、比權俞利小一個年級,念的是文學系,不過──

「念大學只是拿來打發時間。我真正的收入來源是寫程式,我哥他們公司內部用的防毒軟體是我寫的,他還說以後他要成立一個部門專門來賣我寫的程式呢。」她是這麼說的,似乎完全不在乎權俞利信不信。

當俞利問起關於那個詛咒的事,江海只是聳聳肩:「妳也看到啦,我們爸媽離婚了,他們都想尋找第二春所以都不住在這裡。我哥五年前跟他女友分手之後就單身到現在;我姊感情不順,換過的男女朋友可以去組一支足球隊;大嬸來這裡幫傭的第二年就離婚了;現在要出租的這間房間本來是大嬸的兒子在住,三個月前剛退伍,發現被初戀女友兵變之後就決定搬出這裡。至於我呢,對愛情完全無感,所以完全絕緣。怎麼?妳很擔心嗎?」

權俞利擺擺手,說這幾年先不談感情也罷。

「妳被甩啦?」江海講話超直接。

「是我甩了她!」權俞利立即回應。

「喔,那就是被甩了。」江海無視於她的表情,走去廚房看了看,跟她說大嬸準備好午餐了,一起吃吧。

午餐是特製的龍蝦潛艇堡,配上一份烤牛五花肉。江海說她中午不喜歡吃太多。

權俞利感激涕零吃著很久沒吃到的牛五花時,江海問她是否有意願要租下三樓的那個房間。

「如果妳覺得租金太高的話,我可以再幫妳打八折。」江海說完,悠哉地喝著她的可樂。

 

不知道是否因為詛咒生效,權俞利在大學三年級那一整年都沒有遇到任何令她心動的對象。反之,在路上過來和她搭訕的人數也掛零。

這讓她有點小挫折,因為以前起碼每隔三個月就會有人來跟她要社群帳號。但既然知道自己住在被詛咒的房子裡,那挫折感也就不那麼嚴重了。

連江宇哥和江嵐姊那種等級的俊男美女都無法抵抗詛咒的話,她覺得自己也就別妄想了。

那兩人會感情受挫真是太奇怪了。不僅外型和氣質出眾,明明也沒有什麼惡習、個性也都很好,為什麼會找不到合適的對象呢?

那奇怪的程度簡直就跟高江海竟然是他們兩個的妹妹一樣令人難以置信啊!

「是嗎?但是大家都說小海的個性跟我們很像呢。」江宇和江嵐這樣跟俞利說。「雖然我們三個不是三胞胎,但總好像有心電感應呢。」

他們倆還告訴俞利,可以跟他們一樣叫她「小海」。江海喜歡人家這樣叫,不過可不是每個人都有這樣稱呼她的特權。權俞利開始喊她「小海」時,她對俞利的稱呼也改成了「小侑」。

和江海相處過一陣子之後,權俞利覺得江海的腦內世界實在是異於常人,會對人類沒興趣是很正常的現象。江海性格不壞,就是很做自己,酷酷的,權俞利倒是很喜歡跟她當朋友。

她們兩個有些共同習慣,比如都非常寶貝自己那一頭飄飄長髮、每天早上起床後都要倒立、睡前要拉筋、心情不好的時候都是一臉愛睏樣。尤其是早上要倒立那一點,權俞利覺得真是找到知己了。

倒立才能醒腦啊!為什麼大家都不懂呢?

自從住進那裡之後,俞利平常去學校大多是搭江海的便車;江海一直覬覦她的輕型機車,想要拿來改造,竟然還跟俞利提議說拿自己那台BMW跟她交換。

在俞利升四年級那一年暑假,江海抓著她一起去考重型機車執照,然後決定要買一台重型機車,比權俞利那台小綿羊還酷炫。

權俞利就是在專賣店裡遇見了林允兒。

第一印象是長得好清秀、好漂亮,第二印象是真有禮貌。

作為店員和業餘騎士,林允兒克盡職責,談笑風生的介紹了各式車款和配件;江海這位貴客龍心大悅,不但讓林允兒創下業績新高,江海還直說以後要找林允兒出來當技術顧問。

對於什麼也沒買的權俞利,林允兒該有的禮節一點也沒少,這讓俞利和江海都在顧客意見調查表上勾選了「優良」的評價。

但也因為權俞利沒有重型機車,對重機其實也沒有多大興致,便少了很多理由能和林允兒搭訕聊天。有很長一段時間,她都是從江海那裡聽來關於林允兒的事。

「欸,小侑,我覺得妳是不是對那個林允兒很有興趣啊?」某天晚上江海忽然用通訊軟體問權俞利,不過她明明就在俞利隔壁房間而已。

「哪有?」權俞利立刻回覆。

「喔,那好像就是有。」

「妳不要亂說啦。」

「不過反正她有男朋友了。」

權俞利忽然感到胃裡一陣空。

「喔,是喔。」權俞利隨手按下幾個字送出。

「但是她說想分手。」

「為什麼?」

「感覺不對了吧。我也不知道,我對這種事沒研究啊。」

「也是啦。」

「妳去跟她聊聊吧。」

「啊?為什麼?」

「妳不是對她有興趣嗎?」

「我都說了沒有!」

「反正妳住在這裡,喜歡人家也沒用。」江海在螢幕前打了個呵欠。「明天重機給妳騎,她晚上會去高陽公路的望月巖那邊。」

「喂,我自從考到駕照之後就沒再騎過了啊高江海!」

這句話花了權俞利四秒半才輸入完畢,不過那時江海早已趴在床上呼呼大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