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同事金太妍臨時和允兒換班,因此允兒沒有遇到女孩。

「欸,有人拿東西給妳。」崔秀英拿了一個紙袋給允兒。

「是什麼啊?」允兒一臉疑惑。

「不知道,她進來也沒有點餐,只說她是英文系的徐玄,請我轉交這個給妳。」秀英指著袋子。「妳看,上面還寫了妳的名字,『允兒歐膩』。」

字很工整。允兒打開紙袋,裡面是兩個便當盒,一個裝了兩種翠綠的青菜、蒸紅薯、水煮蛋、烤肉、紫菜包飯,另一個放了切好了的奇異果、蘋果、香蕉。另外還有一瓶浮著果粒的柳橙汁。

「哇!愛心便當?!」看見食物,崔秀英張牙舞爪,一付要撲過來的樣子。

允兒連忙帶著便當躲到一旁。「去,妳已經有俞利歐膩做的便當了,不要搶我的!」

「俞利也有幫妳做啊!」

「都被妳吃掉了,妳還敢說!」允兒把便當藏好,打算下班之後可以當做宵夜吃掉。

 

第四天,一反常態地留守前線,林允兒整理著櫃台,令順圭經理覺得好感動。

遠遠看見女孩走來,允兒趕緊跑進休息室,拿出洗好的便當盒。

「一樣嗎?」允兒露出開朗的笑容問道。

女孩無奈地點點頭。「可是幫我一個忙,薯條的鹽少放一點。」

「沒問題!」

其實今天薯條本來是夠的,但是林允兒故意設計崔秀英,讓她把薯條吃完了。所以她又可以和女孩攀談。

遞給女孩飲料後,允兒把裝在紙袋裡的便當盒拿出來。

「那個……謝謝妳。」

女孩覺得自己好像看到眼前的服務生有點臉紅。原來她也會害羞。女孩心想。

「吃得還習慣嗎?」女孩親切地問。

「嗯,很好吃!」允兒笑笑。「不過妳怎麼知道我的名字?」

女孩歪頭,指了指允兒別在胸口的名牌。「妳的名牌寫的。」

「啊,對喔。」允兒拍了拍名牌。「妳叫徐玄?」

女孩輕輕點頭。

「為什麼要給我……那個便當?」

林允兒拘束地說著,懷疑起自己是不是在期待什麼答案。她甩甩頭,心想應該是自己想太多。

「喔,昨天我學姊有比賽,我幫她做了便當,就順手幫美英教授和妳做了一份。」

「學姊嗎?」允兒只抓到這兩個字。「什麼比賽?」

「嗯,是學院盃的籃球賽。」徐玄看來有點開心地回答。

「學院盃,我以前也有打過。妳學姊是誰?」

「金孝淵。她是後衛喔。」

金孝淵,沒錯,是很有名的得分後衛,我大二的時候被她痛宰過。允兒心想著,覺得內心有點悶,為什麼不和俞利歐膩好好練習呢?人家俞利歐膩是明星大前鋒啊!早知道應該把握機會好好學學,結果自己只是個彆腳的中鋒。

「欸,我的餐好了。」徐玄出聲提醒。

「喔,嗯,抱歉!」允兒一愣,隨即露出笑容。「祝美英教授用餐愉快!明天見!」

「明天還有比賽,我會做便當所以不會來。」徐玄說著。「妳要嗎?我可以幫妳做一份。」

「呃……其實我明天沒有班。」允兒搔搔頭,本來想再跟太妍換班的,可是徐玄如果不來的話,那就沒有必要了。

「是嗎?那不然一起去看比賽好了。」徐玄嫣然一笑。「我再幫妳做便當吧!」

望著徐玄走遠的身影,允兒傻傻地站在櫃台後。崔秀英站在薯條區目擊一切。

 

比賽是英文系對上法律系,圍觀的學生比以往還多,主要就是衝著英文系天才後衛金孝淵和法律系無敵前鋒權俞利來的。

看台上,允兒坐在徐玄旁邊,心想今天只好對不起俞利了,畢竟自己就坐在英文系的陣營,總不能明目張膽替她加油吧!

允兒轉頭看徐玄,覺得這人還是很冷靜,不過表情變多了,嘆息和歡呼也比較頻繁。只要金孝淵一持球,徐玄好像馬上就緊張起來;如果被權俞利阻擋,鼻子就會深深呼氣。

什麼啊,也太認真了吧?允兒忿忿地想著。嘴上雖然喊著英文系加油,心裡卻想:俞利歐膩,快點打爆金孝淵吧!

終場法律系以五十六分比五十二分獲勝。允兒覺得心情完全明朗了起來,不過想起了旁邊的徐玄,於是再度回頭看她。徐玄看起來倒是沒有太多不悅,只是對球場裡的金孝淵揮揮手。

「要走了嗎?」允兒詢問著。

「嗯,好啊!可以吃便當了。」徐玄轉身,一不小心沒站好,差點跌下階梯。

「小心!」允兒敏捷地伸手扶住她的手臂。

徐玄順勢挽起允兒。「謝謝。一起走吧,人好多。」

手暖暖的,允兒心想。

人真的很多,允兒不自覺地把徐玄拉得更靠近自己一點,甚至凝聚集中力,防範每個被擠近徐玄的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onHyun 歐膩還是打醬油
    全站熱搜

    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