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出現的青春校園劇~

歐膩們,打醬油吧(被毆)


=====================================================================================================


大批的學生走出校園裡附設的速食連鎖店用餐的高峰時間已經過去,林允兒往椅子上一攤。

「天啊,又餓又累。什麼麥噹噹都是餵你,根本就餵不飽我!」

「林允兒,不要偷懶!有時間休息還不去拖地板!」值班經理李順圭奸笑著命令她。

「啊,為什麼又是我!叫崔秀英去啦!」允兒抗議道。

「妳不要拿我當替死鬼!」秀英飛來一巴掌,打在允兒額頭上。「俞利說的對,妳這額頭打起來挺順手的。」

「我的額頭只有俞利歐膩能打!」允兒也一拳回敬。

「什麼啊,感情這麼好?她可是我的人!」秀英和允兒很快地扭打在一塊兒。

「呀呀呀,別打了,有客人!」順圭經理制止兩人。

「欸,是妳的客人。」秀英拋下這句話,一溜煙地跑掉。

 

「一份七號餐,飲料要可樂不加冰,薯條加大,再一個蘋果派,對吧?」允兒露出了職業性的親切笑容說著。

女孩點點頭。「麻煩妳了,謝謝。」

允兒敲著收銀機的按鍵。「薯條現炸要等五分鐘喔,可以嗎?」

「可以。」

「那麼左手邊稍後一下,謝謝!」

與剛才用餐時間形成強烈對比,櫃台前現在只有女孩一人,允兒只能在櫃台後等待工作人員出餐,兩人無話可說,大眼瞪小眼。

避免尷尬,而且為了這個月最佳服務獎,允兒覺得自己應該多做些什麼。於是她倒了一小杯檸檬紅茶。

「可能還要等一下,這個先請妳喝。」允兒把飲料遞給女孩。

「喔,謝謝!」這位客人露出了難得的微笑。

她是店裡的常客,不過總是一本正經,沒看她笑過。今天這樣一笑,有點肉肉的臉頰倒是滿可愛的。允兒心想。

「妳常常吃速食啊?」允兒和女孩攀談著。

她卻搖頭。

「可是妳幾乎天天都來耶!」

「喔,我是幫別人買的。」女孩搖著手。

「這麼好?男朋友嗎?」

女孩又搖頭。「不是,是我的教授。」

「教授?」

「對啊。她是個工作狂,說什麼不想浪費時間在食物上。我跟她說,吃這麼多速食會死的,她還笑我想太多。」女孩氣鼓鼓地說。

「哈哈哈,真的想太多了啦!妳看我天天都吃,還不是很健康!」允兒大笑著。

「妳也天天都吃?」客人瞪大了眼。

「對啊,員工餐嘛,不吃白不吃。」允兒理所當然地說。「我還研究了很多薯條的吃法,可以沾冰淇淋吃、夾在鬆餅裡吃、淋上蜂蜜吃……」

女孩眉頭越皺越深。「吃點別的吧!這樣會死的。不要為了省錢而糟蹋自己的健康。」

允兒聳聳肩:「我的確得省錢。要自己賺學費。」

這時後面的工作人員把薯條炸好了,裝了一大份拿給允兒。

「妳的餐好囉!」允兒輕快地把餐點放到紙袋裡。「祝妳……的教授用餐愉快!」

客人點點頭,拿起餐點很快地離開。

 

隔天,女孩照常出現,點了七號餐,但是薯條又要現炸。

「所以,妳的教授是誰啊?」允兒把小杯紅茶給女孩。

「黃美英教授。」女孩啜飲了一口飲料。「英文系的。」

「是傳說中的正妹教授耶!」允兒眼睛為之一亮。

女孩忽然冷淡地看著她。「重點是在真才實學,不是在外表。」

「才色兼具當然是最好的囉!」允兒笑嘻嘻地說。「所以妳也是英文系的?」

女孩點頭。

「幾年級啦?」

「碩一。」

「喔,不錯不錯。」

「什麼不錯?」

「碩士班啊,不錯不錯!」允兒輕輕笑著,真摯的眼睛將發自內心的讚賞表露無遺。

「妳呢?」

「我碩二了,呵呵,應該快要可以畢業了吧!」

「應該很忙吧?怎麼還在速食店打工?」女孩好奇地問。

「賺學費啊!這是兼差,我還有當研究助理。」允兒自豪地說著。「鄭秀妍教授的助理喔,也是正妹教授,聽過吧?」

女孩驚訝地點頭。「廣告系最有名的教授嘛!」

「對呀,哈哈哈!我都拿她出來炫耀!」允兒一面說著,一面把薯條放進袋子。「好囉,那祝美英教授用餐愉快!明天見!」

「明天見。」女孩嘆了一口氣。「雖然我希望她別再吃速食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onHyun 打醬油的歐膩們
    全站熱搜

    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