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前她們熄了燈,並肩躺在床上。

即使平時就有運動習慣,要一連旅行這麼多天還是很耗體力的;這幾天權俞利都是上床後沒多久就呼呼大睡,今天也是躺下沒多久就有濃濃睏意隨著涼快的空調襲捲而來了。

「俞利。」崔秀英忽然開口叫她。

「嗯?」

「明天早上妳不用退房。」

「啊?」權俞利一聽,霎時睡意全消。「什麼意思?」

崔秀英側過身,推推俞利的肩,示意俞利轉身背對她,然後她從背後輕抱住俞利。

「妳聽我說。接下來兩天妳自己留在京都。桌上的筆記本裡我寫了一些我們還沒去的景點和交通方法,也有寫怎麼從京都車站搭車回關西機場。筆記本裡夾了五千日幣,讓妳多吃一點好吃的。妳的回程機票訂單也夾在裡面,自己收好。」

「妳呢?」

「我明天中午的班機回去。」

「為什麼?」

權俞利並不在乎臨時修改的行程,可是崔秀英忽然說她明天就要回去,令她完全陷入茫然,甚至還有點緊張。

「不要緊張,我一開始就這樣計畫的。」崔秀英安撫她。

「到底為什麼啊……」

「妳論文過了,代表要畢業了吧?」不知為何,秀英提起這個。

「嗯。」

「畢業之後,打算怎麼樣?要出國嗎?」

權俞利沉默。

「我們也交往一陣子了,是吧?我們這算是交往吧?」

「……嗯。」

「我從來沒有跟妳要過什麼承諾。我知道妳對感情這件事還是沒什麼信任感,我也一直在努力、在等妳。不過現在好像已經來到有點關鍵的時候了。」崔秀英語氣很平靜,甚至講到最後一句話好像還帶點笑意。「何況我也有點累了。」

權俞利雖然顯得鎮定,但內心其實慌亂無措。

她還有點愧疚。沒錯,這是她一直都不想面對的問題。如果她決定之後要出國留學的話,崔秀英和她之間的關係該怎麼辦?

金孝淵曾經說過,崔秀英知道她總有一天會離開。那麼崔秀英打算怎麼做?

秀英說她累了。

她要……分手嗎?

「妳愛我嗎?」崔秀英冷不防一問。

權俞利答不出來。

她想起那一晚,她想要崔秀英的時候,崔秀英問了她這個問題,而她答不出來。

可是,現在她還是答不出來。

為什麼?到底為什麼?

「妳還是沒辦法回答,對吧?」崔秀英彷彿早就知道一般。俞利都可以想見秀英臉上無奈的苦笑。

「所以,這幾天妳自己在這裡走一走,靜一靜,想想看之後要怎麼辦吧。」秀英說。「不論妳是要出國繼續念書,還是要找工作,我覺得妳都會做得很好。但是,妳有想要繼續這段感情嗎?不會因為距離或是變得忙碌、生活壓力變大,就輕易想放棄嗎?妳——能給我承諾嗎?」

「如果我——」權俞利剛要說話,旋即被秀英截斷。

「只要妳說願意,我也會繼續。即使妳要去德國、去很遠的地方,我都會盡我所能維持這段關係。但要是妳自己都無法確定自己的心意,連答應我妳會盡力嘗試都沒辦法,那我想,也許我們到此為止,才不會造成更多痛苦。」

「……」

「對不起啊,逼妳做這種選擇。但是就像妳很久以前說過的,如果有人想跟妳在一起,妳會問她說『妳確定嗎?會很辛苦』那樣。我總得知道妳要不要和我同甘共苦吧!」

崔秀英鬆手放開抱著俞利的手,轉身過去背對俞利。

「妳不用現在回答我,也不用回去之後就馬上告訴我答案。等到妳想清楚了的時候再說吧。」

權俞利坐起來,看著崔秀英側躺著的身形。看不見表情,而俞利此時心情也還是亂得無法思考,無從推測秀英是用什麼樣的心做了這次計畫、對她說出這段話。

從開始到現在,身邊的這個女人,先表白,先追著她,聆聽她,陪伴、照顧、鼓勵,這樣一直死心塌地鍥而不捨。權俞利自問,自己到底是哪裡有病?到底為什麼無法像崔秀英對待她那樣去面對崔秀英?

崔秀英想要一個承諾。其實她比崔秀英更需要承諾。甚至承諾還不夠,她太膽小了,她要確保自己不會再失去、再受傷、再有遺憾,才願意開口說愛嗎?

「秀英……」權俞利弱弱的喚了一聲,崔秀英沒有反應。

「妳愛我嗎?」權俞利極為輕聲的說。

一陣寂靜。

然後崔秀英起身,望了權俞利一眼,看似伸手要抱住俞利的同時,卻在那之前就先吻上權俞利的唇。

摟著腰,溫柔而深長的親吻,然後是兩三個緩慢的細碎的觸碰。她離開俞利的唇之際,看見俞利正緩緩地睜開眼睛。

秀英躺回原本的位置上,繼續背對著俞利。

「是啊,我愛妳。」聽起來輕鬆無比的語氣。

權俞利愣著。

最後她只能俯身在秀英肩頭輕輕放下一吻,然後也轉過身去側躺著。

兩人背對著背,不知道誰先睡著了,誰還醒著。

早晨時,俞利隱約知道秀英起床了,在房間裡躡手躡腳的走動,每一個動作都刻意放得近乎無聲無息。她內心猶豫著要不要起來送崔秀英出門,但卻遲遲無法決定,只是繼續裝睡。

行李箱輪子小聲的喀喀喀響,停住,不一會兒又喀喀兩聲,然後是門被帶上後的清脆鎖音。

房裡就只剩空調的清冷和矇矓的寧靜。

權俞利推開被子坐起身。房間裡的一切好像都靜止了,她彷彿還能聞見滯留在空氣裡那屬於崔秀英的香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oYul
    全站熱搜

    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