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勢不大,不過似乎有逐漸增強的趨勢;即使如此,也不會影響戰爭的進行。權俞利幾次嘗試突破金髮女子的守備,但都失敗了;對方精通摔技和柔術,肌力也在俞利之上,可說是場上的最佳防守。

這條路線不行,權俞利也有想過從別的方向繞走,只要能脫離這幾個對手的包圍就行;她相信秀英知道如何配合她的戰術,跟著她一起移動,製造可移動的空間。

然而計畫不是那麼順利,因為光是主要戰場內的侑和持鞭少女就讓她們應付不暇。單論拳頭,侑的拳沒有俞利來得重,但是腳步更靈活;除此,侑的攻勢會在拳擊和空手道之間自由切換,一旦俞利的節奏變慢或移位沒有跟上她時,就會受到空手道那極具破壞性的重擊。有那麼一回俞利收拳慢了點,侑重心放低,肘擊挾帶著箭步前推的力量,衝撞進俞利的腹部;吃痛的一瞬間,侑已經凝聚好下一擊,兩手掌根交疊,重擊在對方胸口上。侑這掌擊只不過踏出一小步,俞利卻覺得自己的肺都要被打塌了。

手中有武士刀的崔秀英表現比當日在帝國飯店時好很多,並且似是也已經習慣了鞭子甩來的速度和曲線;兩人不斷換位周旋,持鞭少女想順帶干擾權俞利時,崔秀英就立刻加速突擊。秀英的前後位移非常流暢,左右閃身的技巧也有效削薄自己的被攻擊面;不是大刀闊斧的砍,而是用手腕和手臂帶出一筆一劃精細的切割。揮舞長鞭的敵人開始感到有點吃力,有幾次差點來不及收鞭,到後來甚至不得不放棄鞭擊,改以一把直硬剛冷的長刃匕首抵擋秀英的刀擊。

對秀英來說,還有另外一個麻煩要面對,即是不時突刺而來的箭芒。弓箭手的目標似乎都以她為主,很少去襲擊空手和侑對打的俞利。箭射來的次數不算多,多半是在掩護持鞭殺手露出的空檔,妨礙秀英進攻;瞄準的角度也都刻意偏低,顯然不以殺戮為目的。話雖如此,對戰局勢仍因此呈現均等,秀英不能忽略弓箭的威脅,而且她知道自己持長刀時,那雙長腿是最難保護的;如果腳受傷、移動速度變慢,她就成了待宰羔羊。

耳邊傳來今晚第二次煙火上竄的聲音,在火花炸開之前,一陣如電流燒灼的尖銳痛楚傳來;當她感到某個尖利的刺侵入肌肉纖維時,她不僅感覺到痛,也感到懊惱。

 

「到底是誰一直在放煙火啊……」

聽見了窗外的煙火聲,剛從廚房拿了些餅乾來客廳的林允兒帶著好奇走到落地窗邊,拉開簾子看看。記得一個小時前有一次,現在又來了,好像在報時那樣,但不是在整點。

看看時間,剛過十點半啊。

稍遠處的金綠色花火還殘存在半空,逐漸消逝。除了有節奏的雨聲之外,公寓前的街道依舊靜謐,更遠那一端閃動著夜城不眠的燦爛,因雨光飛散而更加輝煌;回頭望望屋子裡,有茶的淡雅香氣,有柔和的光亮,有一個家裡該有的暖度,並且還有一個陪伴她的人。

「大概是無聊的小屁孩吧!」金太妍也抬頭看了看窗外,然後望望林允兒回答。她盤腳坐在地板上,背後靠著沙發,正在看一本槍械雜誌。

「還挺漂亮的。沒想到下雨也能放煙火。」允兒說,然後把餅乾盤放在小桌上,也坐到金太妍旁邊的地板上。「這麼喜歡坐地板?」

「喔?大概是習慣了吧,因為打電動的時候都坐地板。」太妍回答,然後放下雜誌,拿了一片餅乾吃。

接著她們有幾秒鐘的沉默,不過並不是尷尬的那種。

「我已經忘記這是第幾天了。」允兒先說。

「什麼的第幾天?」太妍先是這樣問,然後立刻反應過來。「喔……不要算也好。」

「覺得自己有點太幼稚了。」

「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太妍沉著的答道,端起茶來喝了一口。不知道為什麼,今天睡醒之後總有種沉重的感覺,讓她格外緊繃。

允兒有察覺到這一點。「歐膩,妳今天有點怪怪的。」

「有嗎?」

允兒點頭。「怎麼了嗎?心情不好?」

「我也不知道。」太妍苦笑。「有時候就是會這樣。」

「嗯,我也會這樣。」允兒表示能夠理解,換了個姿勢,順手從沙發上拿了個抱枕。「不知道為什麼,一睜開眼睛就覺得不是個開心的一天。」

「那妳都怎麼辦?」

「就繼續睡。」

兩人相繼露出無奈的笑容。是啊,除了把自己丟回夢鄉還能怎樣?

但那也只能期待夢裡會有更好的世界。

「妳會怕做惡夢嗎?」太妍若有所思的問,或許是想起今天稍早自己的夢境。

「不會。」出乎意料的,允兒很快就回答。「因為夢不會比我的現實更可怕。」

「有道理。」

「歐膩怕嗎?」允兒反問。

「怕。」金太妍老實答道。

「什麼樣的惡夢?」

「不知道怎麼說……覺得自己很沒用的夢吧。」

「夢裡不都是這樣的嗎?」

「也對喔。」

「現實也都是這樣。」允兒說完,看著前方。電視沒有開,所以螢幕上只有她們兩人的倒影而已。允兒看著黑屏幕裡自己的眼睛。

有些什麼不一樣了。金太妍光是坐在一旁都能感覺得到。

那雙眼神和昨天的林允兒根本判若兩人。雖然還是帶點悲傷孤獨,但是已經藏起很多了,現在那雙眼裡更多的是堅強和冷硬。

現在這樣,更像她當初首次見到的林允兒。用強烈的防衛心作為武裝,不讓別人接近、沒有依靠任何人的林允兒。

金太妍有些高興,但也有些難過。

可是當下一秒林允兒轉過頭來面對她時,她不再像之前那樣,因為害羞或是其他原因而移開視線。

雖然知道那雙眼睛裡的秘密藏得很深,她還是想看見更多的林允兒;不論她能不能看見真實的允兒,也不論那是哪個該死的魔鬼給的陷阱或考驗,她想更靠近林允兒一點。

於是她靠近了,而林允兒沒有閃躲,也沒有推開她。

她輕輕吻了林允兒。

然後林允兒吻了她。

誰的呼吸先變得凝重,誰的呼吸先變得急促,那都不重要了。太妍的身體逐漸伏上前去,手拂過允兒的耳畔、頸脖、肩膀……

「不要在這。」允兒伸手停住了她。

太妍凝視著她。

「房間。」她在太妍耳邊低語。「我房間。」

兩道人影晃過電視黑幕前,客廳熄了大燈,剩兩顆小小的黃色燈泡微亮;幽暗的空間裡,電視旁DVD機的指示螢幕孤獨地閃著綠光,秒數無聲無息跳動。

22:48:27

22:48:28

22:48: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