側身倒下,允兒鬆開了握著鋼琴線的手,不過仍然握著鋼筆,而鋼琴線則自動縮回筆身內。瑪麗安娜推開允兒,喘著氣退到一旁。

頭暈、視線無法聚焦、耳鳴、抽筋、呼吸困難,第二支針筒的毒素伸出觸腳在允兒的血管裡竄爬。

這時,剛剛被丟到地上的手機響起。允兒費力地想爬向鈴聲來源,卻覺得怎麼樣也動不了。

痛苦地、醜陋地,死去。

死定了。這次真的死定了。允兒已經不能再思考下去。

「妳!我不需要妳告訴我是什麼毒!我自己也能解得出來!我要妳好好品嘗痛苦和死亡!」瑪麗安娜憤恨的聲音宛如從遙遠的人間傳來。生命受到威脅而被激怒的人,比什麼都還要兇狠。

痛!痛得好想死!允兒四肢緊縮,蜷伏在地上,但是她依然倔強地什麼也沒說,也沒有哀嚎。

瑪麗安娜拾起還在響著的手機,她看看螢幕。

「太妍?這個人是妳的夥伴吧?」瑪麗安娜問。

太妍!允兒燃起一絲希望,但轉瞬而逝。即使金太妍現在趕來,也來不及了吧?允兒用力咬牙,痛得流下眼淚。

「我不只會殺了妳,殺了那個叫太妍的,還會殺光妳手機裡儲存的所有人!」瑪麗安娜凶狠地說著。

林允兒,妳看,妳又要害死別人了。從小到大害死了多少人啊?手機裡的人,金太妍,權俞利……不可以……允兒渙散恍惚地想著。

「妳聽到沒?別以為我說好玩的,我會找出來!」

不要找……不要找,權俞利……

瑪麗安娜拿著第三支針筒走向允兒,猛力踩下允兒握住鋼筆的手。她踩了好幾下,允兒依然緊緊地握著,於是她乾脆直接騎坐在允兒身上,用腳壓住允兒的手。「我會在妳快死的時候給妳血清,到那時候妳的神經會被破壞殆盡,就算活著也是廢人一個;然後我會找出妳的親人和朋友,讓妳親眼看著我用同樣的方法一個一個殺死她們。」

不可以……允兒無力地掙扎,越想說話,喉嚨裡就越有一種作嘔感。

「沒有那個必要。」門後傳來一個沉穩的聲音。

緩緩地,門開了,吵雜聲傳來,樓上好像有警報器嗡嗡作響。允兒眼前只剩一片白茫,白茫之中出現一個灰濛的影子。

「不麻煩妳來找我了。」影子這麼說著,伸腳把瑪麗安娜從允兒身上踢飛出去,拔槍對準瑪麗安娜落地的定點。

「妳是誰?」滾了兩三圈的瑪麗安娜驚愕地說著,想起剛才允兒的手機響過。「妳是那個太妍?」

影子冷哼一聲。

倒臥的允兒看見門外的地上也倒著一個人影。她不以為意,只是仰望這模糊的影子。

影子平舉著槍,一語不發,射殺了除了瑪麗安娜以外的敵人;影子也對著瑪麗安娜射擊,但是應該沒有要殺死她的意思。允兒覺得瑪麗安娜的身影似乎痛苦地彎下腰;而影子做了低頭的動作,好像是看了看橫躺的自己,凝視了一會兒,然後放下槍,舉起腳步跨過去。

可以聽到瑪麗安娜威脅恫嚇的聲音,但是氣勢越來越軟弱。

現在一切都只剩下黑影閃來閃去了。那個進門來的影子一拳一拳極度暴力地毆打瑪麗安娜,拳速非常慢,可是每一拳打在身體上的悶響都很渾厚;瑪麗安娜被打倒後轉身想逃跑,影子卻把她抓回來,揪起她的衣領,朝頭部重重地打。允兒看著這影子是如何讓瑪麗安娜的身影跪下,制伏住她,冷靜無情地折斷她的手指、手臂,用冰冷卻輕柔的語氣輕聲問她,血清在哪裡?

允兒看見影子把啜泣求饒的瑪麗安娜踢到一旁,找到了血清,走來替自己注射。但是影子背光,還是看不清楚她的臉,整團影子都糊成灰黑的色塊;而影子注射完之後,只是靜靜蹲在一旁看著自己一會兒,然後就起身把自己留在地上。

因為影子走回去,撿起剛才瑪麗安娜掉落在地上那支毒素濃度最高的針筒,刺到她身上。瑪麗安娜尖叫著,但很快地安靜了下來。

影子拾起落在房間角落的手機之後又走回來,再度蹲下,一句話也沒說,伸手抱起了允兒。允兒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只覺得自己被抱起來的姿勢,像是電影裡的婚禮上,新娘都會被新郎抱起來轉圈那般——影子就是那樣抱起了自己,一腳踢開門,走了出去。

感官都還沒有完全恢復,只憑著直覺,還有瑟縮在影子懷裡的那種安全感,允兒知道了這個可靠的力量來自於誰。

身體還是好痛,頭腦裡還是天旋地轉,不過只要有妳,我就不會害怕了。可是妳為什麼都不說話?見到我不高興嗎?也對,我現在這麼醜這麼狼狽,有什麼好高興的?允兒心想著,努力伸手摸向影子的臉。

摸到了影子的嘴唇,好像有點乾澀。允兒的兩隻手指在影子唇上慢慢游移摸索,彷彿是用柔軟的指腹代替自己的唇親吻這個影子。

影子停下腳步,低頭看了自己。允兒的手撫過影子的臉龐,但這張臉卻僵硬得猶如鐫刻的雕像。是在生氣嗎?

「別這樣。」影子開口低聲說。

冰冷的口氣,影子真的在生氣。

可是妳是愛我的,對不對?

對不對,對不對?

權俞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