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十六章 夜影(上)

夜晚如同一個魔鬼,只要與祂交易,必然能夠有所得,不過同時也會失去一些東西;比如藝術家通常喜愛夜晚,深夜之時他們總用健康和孤獨交換靈感。至於划不划算,這就見仁見智了。

所以殺手不一定屬於夜世界,因為她們往往不喜歡交易。殺手之所以能夠成為殺手,是因為她們都努力掌握自己的生命。所謂殺人,其實也就意味著自己可能被殺,殺手們說穿了就是在戰爭中保護自己,使對方先一步毀滅罷了。不論白日黑夜,不要讓那些外在的事物掌控自己,而是要凌駕一切,殺手們多半有著這樣的信念。

允兒不是不知道這個道理,只是她太急切想超越過去和現在,迎向有權俞利的未來。現在和權俞利之間情感變得模糊,允兒就更想衝出那片迷霧。

穿著不習慣的迷你裙,讓秀英替自己畫上深邃濃厚的眼妝,允兒感到有些拘束。這是她第一次去夜店,不只因為黑幫的關係而避免去那種地方,允兒本身就討厭那種燈紅酒綠的聲色歡場,好像身邊隨時都有什麼狼豺虎豹似的。

「好了。」秀英放下眼影,看著自己的作品。「妳確定要在夜店裡下手嗎?雖然人很多,不容易被發現,不過……」

「不過怎麼樣?」允兒伸手輕碰睫毛,上面已經刷了一層睫毛膏。

秀英嘆口氣。「妳太漂亮了,去那種地方反而會讓自己更危險。」

允兒只是笑笑:「不會進去太久的,我想應該很快就能結束。」

「俞利知道了嗎?」秀英擔憂地問。

「我有傳簡訊跟她說。」提到俞利,允兒內心忽然覺得有些暗淡。

「她說什麼?」

「只回傳說要小心。」允兒假裝轉頭看窗外,不想讓秀英看見她的表情。

「妳們……最近還好嗎?」

「歐膩,俞利歐膩有打電話給妳嗎?」允兒反問。

看妳們這狀況,就算有,我也得說沒有。秀英搖頭:「購物中心那一晚打了一次,之後就沒有了。她也都沒有打給妳嗎?」

允兒搖頭。認識將近兩個月,秀英第一次覺得感受到了允兒的情緒。落寞、失望、害怕,秀英有點訝異,允兒的情緒竟然來得這麼強,可見她平常多能隱藏自己。

「不要想太多,她只是有點忙,身體又累。」秀英安慰著。「好好照顧自己,俞利才會對妳放心啊。」

「嗯,我知道。可是歐膩她……」話還沒說完,允兒看見太妍走進房間,就沒有繼續說下去。

「允,準備好了嗎?」太妍問道。

秀英耳朵一豎。太妍剛剛說「允」嗎?

感覺不是第一次這樣叫了。之前自己是否忽略了什麼?

「好了。」允兒站起身,把衣裙拉好。「真的很短啊……」

不止裙子短,黑色薄紗上衣除了袖子之外,其他部份都有點透明,讓允兒纖瘦的身材若隱若現,特別是胸口更引人遐思。到底去哪裡找來這種衣服的啊?太妍不滿地想著。

「先穿件外套吧。雖然上衣是長袖,不過這樣有點……太害羞了。」太妍轉過頭。「我先下去開車好了。針和藥都帶了吧?」

「帶了。」

「槍呢?」

「歐膩,妳忘啦?那間夜店門口有偵測器的,不能帶槍。」允兒提醒道。

「喔喔,對喔。」太妍搔搔頭,心想自己怎麼有點迷糊。「那就這樣吧,我去開車,妳十分鐘之後下來。」說著便走出門外。

「允兒,」秀英也起身,叫喚著她。「不能帶槍,這樣安全嗎?」

「應該沒有問題,我只要讓趙建宇喝掉下毒的酒,再裝作不小心撞到他就可以把針刺進去了。」允兒回答。「夜店裡人這麼多,撞到很正常吧?」

「如果小玄都已經認證妳的下毒手法,那應該是不會有問題了。只是……」秀英慢慢說著。「有些時候還是會有意外。允兒,進去之後要小心,妳只有自己一個人,太妍在外面也很難知道裡面發生什麼事。」

「太妍歐膩說超過約定的時間五分鐘就會進來找我。」

「對殺手來說,五分鐘可能就像一輩子一樣長,生死都在一瞬間。」五分鐘,就算一見鍾情也不稀奇,何況一擊斃命?身為狙擊手的秀英這樣想著。

「我會小心的啦!」允兒露出與內心相反的輕快笑容。

 

 

 

 

 

===============================================================================================

請把電擊器充好電,強心劑加滿,及早做準備。

請老天快點賜我一個好工作。沒有錢的金牛每天活在焦慮與自卑中,真的很疲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