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十四章 雙面情人(上)

心情不好的時候,就要打破一些原則,換個心情再出發。

為了掃除連日來的灰暗心情,權俞利決定改變一下步調。趁著這幾天天氣清朗,這次殺尹泰秀的行動不要在晚上動手,而要在藍天白雲的晴空下進行。

地點是河岸倉庫三樓,尹家經營的水運公司辦公室。從港口沿著河道運來的貨物會在河岸倉庫進行分類和轉運,尹家靠著這家公司走私不少菸酒和毒品,負責這些業務的社長就是黑幫老大尹鎮中的次子尹泰秀。

倉庫的戒備並不森嚴,因為這一帶出沒的眾多黑幫份子就是他們的保全。不過,附近的人們不知道是已經習以為常,還是其實都身懷保命絕技,依然如故在這裡工作。白天看起來一派和平,夜晚則是異常寧靜,只有一兩間汽車旅館和小酒館有人往來。

清晨,俞利一如往常戴著墨鏡,穿著黑色皮外套和皮靴,身體靠在河堤步道的欄杆上,一腳踩著比較低的橫桿,綁成一束光潔馬尾的長髮迎風擺動。她看著穿梭於河道的船隻,從前一向開朗的眉宇間現在依然有點憂愁;然而這股憂鬱的氣質配上優雅帥氣的身形和打扮,卻顯得獨具魅力。

似乎是有人來電,她不急不徐地拿出手機。

「嗨,爸。」俞利開口說道,和表情相反,語氣倒是輕鬆平常。

「小侑呀,妳在哪?風聽起來很大。」電話裡,沉著雄厚的中年男聲說著。

「在河邊,等等有任務。」

「聽起來很累,還好吧?最近沒吃山藥嗎?」

「呃,家裡的都吃完了。而且我最近有點忙,比較少回家。」

「這樣喔,看要多少再叫妳媽寄去吧。我是要跟妳說,妳前幾天拜託我查的事,已經查到了。」

「是哪個傭兵團?」

「他們叫做金蠍,是活躍於中東地區的傭兵團。擅長都市戰,經常在高等級的飯店或商業大樓發動恐怖攻擊;妳說妳殺死的那個女人,應該是他們的團長,韓裔以色列籍的潔尼雅˙金。妳們真的把人家滅團了?」權爸讚嘆地說。「真不愧是我女兒。」

「其他人也幫了很大的忙啦!」俞利笑著回答。

「不過照理來說,沒有人會為了股權爭奪請來這麼大的幫手吧?」

「真的很奇怪,JH購物中心畢竟也是JESTI旗下商城,有必要把它破壞成那樣嗎?」俞利也發出疑問。

「妳哥哥說,如果是要引發其他小股東或是散戶的恐慌,讓它們拋售手上股票的話,找傭兵團來就太誇張了;可能是有人想示威才這麼做。赫俊說妳最好先去確認黑幫和趙理事的合作關係。」

父女倆就像閒話家常一樣說著傭兵團和恐怖攻擊的事。

「我等一下就會順便做這件事。哥最近都沒事做啊?」

「他最近在玩跳傘,愜意得很,錢一次賺太多就是會這樣。」權爸無所謂地說著,然後話鋒一轉。「妳媽很擔心妳。」

「我怎麼了?」俞利疑惑地說。

「聽說妳交了新朋友?」

「喔,嗯,是啊。」世界真小,什麼都躲不過爸媽的眼睛。俞利心想。

「不會惹上麻煩吧?」權爸的語氣終於透露出一點擔憂。

「不會啦!」俞利趕緊說。「是很聰明懂事的孩子,長得也很漂亮。」

「做什麼工作?」

「呃,」脫逃專家?殺手?俞利搖搖頭。「就是個書店店員而已。」

「是喔……聽起來很普通啊,好像不是妳平常的交友類型嘛。」好像跟聽到的不太一樣,不過權爸並沒有追問。「總之妳自己要小心點,交友也是,工作也是。對方連傭兵團都找了,也有可能找妳們同行來吧。」

「那也得比我厲害才行。」俞利呵呵笑著回答。「你女兒可是殺手界數一數二的人才啊!」

「是是是。」權爸敷衍地說。「說到同行,秀英那孩子最近好嗎?」

「嗯,還可以吧。」俞利簡短地回答,權爸立刻知道自己問錯話題了。

「妳們……」

「現在就是好朋友啦,爸。不要想太多,我知道你很喜歡秀英啦!大叔都愛她。」俞利開始挖苦權爸。

「大叔喜歡她也有錯嗎?大叔不能喜歡她嗎!大叔……」

「行行行,我會跟她說你很想她的。不跟你說了,我要去忙了,bye~~」

「大叔就是喜歡她那一型啦不可以嗎!」

把手機拿遠,聽著權爸還在那頭細數喜歡秀英的一百個理由,俞利掛斷了電話,然後朝河岸倉庫走去。

視野真的很好,天際開闊,陽光碎片在河面上閃閃發亮。俞利望著碼頭,人來人往中,她不經意和一個身材高窕有緻的少女對到眼神。少女臉上開朗自信的微笑和深邃沉著的眼睛深深吸引著她,如果不是有任務在身,俞利很可能會去和少女搭訕。

什麼啊?為了允兒,都說不抱秀英了,難道還想要別的女人嗎?俞利撇過頭,不屑地責備著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