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允兒所預測的相差無幾,縱火案的其他人類罪犯在主謀怒靈死的死、逃的逃之後,很快就現露行跡;沒有怒靈的策畫和幫助,這些嫌犯私自商討進行的第七次縱火計畫成為將他們送入監牢的鑰匙。

牢獄之門打開,再鎖起來,只進不出,唯二出去的理由就是審判和行刑。

光明廳市總局接手搜捕逃亡怒靈的工作,全國各地光明廳也盡力配合。一個月之內,怒靈和人類罪犯全數落網。怒靈爆炸當日受重傷的魈魂精在送醫三天後就死亡,至此,那一天被逮捕的魔族之中,唯一下落不明的只有一個魅魔。

那個在被逮捕時靜靜流下眼淚的魅魔,原本已經要認命、因為同族先替他擋住第一波火焰才重新奮起逃命的魅魔──其實俞利和允兒對他稍微有些印象,知道他是店裡的常客,但連俞利也不知道原來他和自己一樣,隱身在人群之中,日日過著芒刺在背般的生活。

這段期間,權俞利幾乎天天都住允兒家。她笑稱乾脆把她那邊的租屋退掉算了,但林允兒覺得不妥,認為狡兔三窟,多一個地方能去總是多一道保險。

「我開開玩笑而已。」俞利回答。「那裡是個不錯的地方。雖然有點老舊,也沒妳這邊大,但滿安靜的。」

允兒望著俞利低下頭去的臉廓,又看看時間,才下午一點多而已。

「我們今天去妳那裡吧,晚上在妳那裡過夜。我也很久沒去了。」允兒拍拍俞利的大腿。

她們一起搭地鐵,再散步過去。權俞利謹守林允兒的告誡,這陣子非必要絕不使用魔法,和一般國民們一樣搭大眾運輸,甚至時常封印著魔力、披著允兒抹在她身上的微小能量出門。允兒感覺到權俞利對於封印魔力這件事情雖不排斥,潛意識裡卻很焦慮,從施封印咒之前就會開始心情低落,然後食不下嚥。

但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林允兒只能半撒嬌半哄騙地安撫權俞利。權俞利也好一段時間沒有出去吸收情緒能量了,加上心情影響,整個人看起來有些無精打采;看著權俞利這樣,允兒心裡也捨不得,要俞利從她那裡吸能量。權俞利有點抗拒,但是有時候實在受不了,於是如履薄冰般謹慎的一點一點抽取允兒的情緒。

其實多抽走一點也沒關係。林允兒很想這樣告訴權俞利。

因為只要這樣的日子不結束、魅魔還沒有被世人認可,她覺得自己就會一直看著這樣辛苦的權俞利而感到難過。她的情感不會消失,只要權俞利還在。

縱火案宣告偵破,怒靈處以死刑,其他人類共犯監禁二十年。負責此案的調查特勤隊和市總局光之子獲得功勳獎金,成功將逃犯追捕回來的光之子另外接受表揚。

允兒也是被表揚的其中一位光之子。光明廳市總局辦公室裡謠傳著調查特勤隊想要將允兒挖角過去,甚至還有傳聞說天國高峰會神風特勤組也對她有興趣。允兒本人對此置之一笑,表示自己沒有意願加入調查特勤隊,而自己出身低微,只有四分之一的六翼血統,先天沒有足夠的法力能承擔神風特勤組的重任。

「但是,允兒啊,調查特勤隊想要妳的意願非常高唷。」同樣獎金與表揚雙收的小隊長邊看著桌上的文件邊說。「為什麼不要呢?調查特勤隊的薪水和前途都比市總局這裡好多了。」

允兒隨口編個理由:「我父親以前也是市總局光之子。我想和父親一樣。」

「這樣啊。但據我所知,妳父親是和怒靈戰鬥的時候受重傷才過世的。妳不想剿滅世上的怒靈嗎?」

林允兒一愣。小隊長抬頭望著她。

小隊長明明就剪了一頭陽光爽朗的短髮,本人呈現出來的卻毫不是那樣的性格。

「我從來就沒有想過要報仇。」林允兒緩緩地、謹慎地說。「追捕魔族是為了維護天國秩序和安寧,和我私人恩怨無關。」

小隊長點點頭。「說得很好。我知道了。妳先去忙吧。」

「是,謝謝小隊長。」林允兒微微鞠躬行禮。「還有,恭喜小隊長,下個月要升去情報中隊當參謀官了。」

總是冷靜端肅的小隊長破天荒露出一絲苦笑。不知道為什麼,允兒總覺得這個笑裡的無奈比喜悅還多。

正當林允兒轉身走沒兩步,小隊長卻又出聲了。

「等等。」

允兒疑惑地回頭。

「允兒,世界上有很多事情不是一個人就能控制的。一個人要對抗世界上的很多人,很難撐得久;即使妳認為自己沒有任何失誤,厄運有的時候還是很會鑽漏洞。」小隊長起身,從桌子後方慢慢走出來。「恕我直言,我認為妳不去調查特勤隊是對的。」

林允兒轉過身面對小隊長,小隊長停在書櫃旁,注視櫃子上一座小小的紫晶碉堡擺飾。

「我很肯定妳的能力。我自己也只有四分之一的六翼血統;在妳這個年齡的時候,我表現比妳差多了。」小隊長再次難得地笑了一笑,眼角有些細細的皺紋。「但是,我不確定調查特勤隊的人想要挖角妳,是不是完全只因為妳的能力。」

「隊長的意思是……」

允兒的話還未說完,小隊長淡淡地凝視她,那神情似乎認為允兒應該知道他話裡隱藏的意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onYul
    全站熱搜

    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