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城殺手組織2016學年度實習資格春季申請考

練習生級別:高級   科目:文哲研究   指定閱讀:《這是戰爭》

考試時間:120分鐘   注意事項:以下8題,自行選擇4題並詳細論述

 

1. 殺手尹寶拉認為,作為一個人類和一個殺手,她人生的真理就是「活著」、「掙扎」、「死亡」。殺手金孝淵的父親曾經告訴她,殺手如果有什麼信念,那就是「活下去」的信念。徐玄認為,必須要有屬於自己的信仰,不論對象是一個人、一個諾言、還是一個純粹的意念。身為一個人類及殺手,請問你所信仰的信念、真理是什麼?

 

2. 殺手聯盟、組織都是利益團體,有利益團體的地方就有腐敗,任何制度都不可能完美。那麼你認為殺手組織乃至於國際殺手聯盟是否有存在的必要?

 

3. 「影子」,又稱為「自我流放者」、「苦行者」、「祭司」。他們憑照自己的意願行動,靠著強烈的自我約束作為規範。然而,「影子」往往出於對某個信念的標準來決定是否出手、對誰出手,有時他們也會干預其他殺手的行動,甚至以違反殺手道德之名義將某些殺手處決。「影子」即使被某些人認為傳承了殺手這職業之神聖性,畢竟也只能是「祭司」,是人而不是神。你認為人類是否有審判他人的權力和智慧?

 

4. 舉出故事中的一個殺手,論述她的性格養成、決策行為心理、情緒智商,並論述她是否適合當殺手。

 

5. 權俞利曾經說:「撇開殺手這職業,我們內心都有一個殺手。殺手需要目標,不能因為旁邊的誘惑就捨棄目標。妳愛的人就像是目標,愛妳的人就像是誘惑。」她也問過金太妍:會選擇你愛的人,還是選擇愛你的人。請問你的選擇是?

 

6. 文本中曾經出現各式各樣的夢境。權俞利不僅在初遇林允兒時就有過夢境,在昏迷期間更是陷入漫長的夢中世界;鄭西卡、金太妍、崔秀英也都各自有過夢境。夢,可以是回憶,是預知,是暗喻。請舉出文本中一至二個夢境,分析其內涵,並說明與現實的關連。

 

7. 金孝淵曾經以「聖鬥士星矢」這部動漫作品中的「小宇宙」理念鼓勵林允兒,而徐玄則是將這部動漫中角色的正邪人格用來比擬林允兒。請舉出其他你認為與《這是戰爭》之理念或角色相襯的一個文學或動漫作品,並簡述其作品大意、主旨、理念。

 

8. 人終有一死。傳說殺手如果死了,都會有一個精彩的理由。對你來說,最適合你而且最精彩的理由是什麼?請詳述你理想中的死亡理由、情境、過程,並說明你希望你死後人們是否繼續記得你、以什麼樣的形象記得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