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侑把被擊昏的太妍抱到沙發上放著,接著拿出手機,撥了通電話。

「我這邊好了。妳呢?」

「也好了。」電話另一邊的人低聲回答。

陰暗的房間裡,權俞利坐在一旁凝視床上熟睡的崔秀英。俞利腳邊的包包旁有注射器和空藥水瓶,藥水已經隨著秀英的血管滲透到細胞裡。

桌上有兩個酒杯,一個是空的,一個剩下不到四分之一;至於酒瓶,裡面是半滿的,瓶塞已經塞回去了。

酒瓶裡的酒是酒,酒杯裡的也是,只不過酒杯裡的還摻了一些和空藥水瓶裡一樣的東西。

「好好道別了嗎?」侑說。

「嗯。」

「那就過來吧。」

「等會見。」

掛斷電話,她把酒杯拿去洗了,回到房間,把注射器和藥水瓶塞進包包內。

拎起包包,沉默地望著崔秀英。

權俞利轉身,帶走桌上的酒瓶,留下了崔秀英。

等待俞利的時間,侑也在太妍身上注射了微量的鎮靜助眠藥物。她把金澤收回太妍的槍套裡,同時好奇的看看另一個槍套裡是什麼槍款。

她認出那把槍的原型應該是SIGP226。不過她並不知道這把槍被太妍叫作烏法。

侑沒有取走金澤和烏法,只是把太妍的手確實地反綁好而已;她從太妍的外套口袋裡搜出手機,隨意瞄了瞄通話紀錄,看見最後一通電話是李順圭打來的。她把太妍的手機關機,放在桌上,然後就坐下來打開電視,繼續看Running Man

在那個如老虎般威猛的主持人找到某個頭型像蚱蜢的敵隊成員之前,俞利就到了。

「喔,來啦?」侑隨性地打聲招呼。

「路上沒什麼車嘛。」

俞利進門時看見侑還悠哉地觀賞綜藝節目,索性也坐在她旁邊一起看。沒多久,老虎極度暴力的撕掉了蚱蜢背上的名條,遊戲結束,以老虎那隊每人獲得一台蔬果調理機作結。

「好了。」侑關了電視,拍拍大腿站起來,低頭看看權俞利。俞利的裝束像是要出任務那樣,身上帶了一把手槍,戴著半指手套,右腰側還有一把戰術刀。

「就這樣?其他東西都不帶嗎?」侑問。

「這樣就行了。」俞利回答。

雖然覺得俞利今天話格外少,不過也可以理解。侑不再多問什麼,轉身往金太妍靠近。

「那走吧。我幫妳背——」

話還沒說完,後頸突如其來一擊悶痛,侑直接失去了意識。

權俞利收起手刀架勢,扶住全身癱軟的侑,把侑移到她們剛剛坐的沙發上躺,拿出注射器,也給侑打了一點藥物。

抱歉了,朋友。俞利在心底默默說了一聲。

她回自己房間看了最後一眼,然後自行背起金太妍,離去。

 

開著車在無人的公路上奔馳,夜風如此令人舒爽;權俞利單手操控方向盤,漫不經心從後視鏡裡瞄了一眼倒臥在後座熟睡的金太妍,然後調整調整姿勢,改用謹慎一點的態度面對接下來的連續彎道。

她不像太妍順圭那麼喜歡打電玩賽車或飆車來紓解壓力,不過這時候倒開始覺得這種方式也不錯。以前當練習生的時候,她會騎登山自行車在總部的領土範圍內探險,偶爾當然也會不小心就跑到界外;年紀稍長,大概是從她發現自己不再長高之後,有一陣子她迷上重型機車,可以逃得更遠。這條路她常常騎,後來發現不少前輩們根本也都做過一樣的事;看來翹課偷溜的心人人都有,殺手練習生真不是好當的。

從某個岔路轉向偏離主要道路,會通往一個沒什麼人知道的祕境景點。這條路徑基本上是那些愛亂闖的前輩所開發的,當然沒鋪柏油水泥,只是被車輪壓出線條;前輩們成為職業殺手之後,大概還是有壓力巨大的時候吧,就開車來散心了。久而久之,原本的小徑就逐漸加寬變成車道了。

「不是因為有路我才走,而是因為我走了才有路。」據說這是第一批找到此處的前輩們所說過的話。

穿過樹林就別有洞天。其實這段山路鄰近海岸,往前再開五分鐘就能看到小沙灘,再下去還有小漁港;森林密道的盡頭是一處空曠的岩石高台,雖不是險峻斷崖,但若站在嶙峋突出的怪石邊緣向下看,那也不能說是讓人放心的高度。

延伸得最遠的那塊大石,都被她們戲稱為「榮耀岩」,因為和獅子王辛巴在動畫裡經常站上去的那塊榮耀岩形狀很像。

心情不好時她們來到這裡,站在榮耀與自尊之上,遠望天空與海,感受那份遼闊的自由。尤其夜晚,星光燦爛,或是月色冷冽,彷彿能將自己解放至宇宙裡,回到最初誕生一切的母地,找回自己的力量。

更重要的是,這個山岸是總部衛星無法清楚探測的模糊地帶,只能顯示出大略的地形影像,沒辦法定位。這也許是殺手前輩們傳承下來的默契,刻意忽視這個缺陷,給彼此有個能暫時從世上消失的秘密空間。

現在知道這裡的人已經不多了,至少就俞利所知,她這一梯的殺手裡加上她只有兩三人會來這裡,而後輩她們都不曾見過;上一組她在這裡遇見的前輩搭檔如今只剩一人還活在世上,而更之前的前輩已經消聲匿跡兩年以上了,有人身殘體廢,有人轉行,有人結婚生子,有人光榮退休。世事無常,她們都懂。

權俞利把車停在樹旁,下車到後座鬆開了綁著金太妍的繩子,用手機照了張太妍在車內昏睡的模樣。她走去榮耀岩上坐著,抬頭仰望銀河。

聽說星星墜下代表有人死亡。那麼,今晚會有多少顆星星墜落呢?

她低頭解開手機螢幕鎖,找到通訊錄,撥出了電話。

「喂?」電話接通了。

「允兒。」俞利低聲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