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Y 23  

 

其實這篇根本是消夜文。   字數很多,我本來要拆成兩章,但是想說讓大家吃到飽,所以就犧牲全放了~

快點說吧,我對你們真好XDD



 

小夜遊 (中)

======================================================================================


雖然九隻感情都很好,而且除了忙內之外,根本每一個都是初丁,但其實林允兒最喜歡和權俞利一起玩了。不知道是權俞利有些行為完全戳中她的笑點,還是因為她只要看著權俞利就會覺得很開心。

潔西卡說權俞利越大越冷靜了,但林允兒知道,和所有人一樣,她的歐膩只是不得不成熟、不得不學著保護自己天真單純的那一面。權俞利那顆赤子之心依然頑皮地躲在某個地方,想要看到的話,就必須加入這場捉迷藏。

既然如此,她林允兒,肯定第一個跳進這座迷宮裡,去尋找世界上最珍貴的祕寶。

坐在計程車上的後座上,權俞利讚嘆地看著窗外街景和行人,彷彿覺得一切都很新奇有趣似的,不時發出驚訝的呼聲,然後興奮地拉著允兒的手臂要她一起看。

林允兒湊過去應和著,也和她一起觀察那些異國情調,然後允兒會看著她的側臉,低頭偷偷微笑著。

以為沒人發現,不過其實一切都映照在後視鏡上。司機大叔並不知道自己載到了誰,不過由於閱歷豐富,他總能感覺到後方那一絲微妙的氣氛;他識相地沒有與乘客攀談太多,只偶爾替她們解說個一兩句,允兒則以流利的日文回答或是加以詢問,再翻譯給幾乎聽不懂而在一旁傻笑著的權俞利聽。聽完以後,權俞利就會感嘆:「呀,我們允兒的日文說得真好!」

允兒從沒告訴過俞利,她之所以努力把日文學好,不只是因為愛情雨的拍攝需要而已;她當然也不會告訴俞利,這個小叛逃的計畫到底在自己心裡醞釀多久了。總之,開始往日本發展之後,她一直覺得有一個畫面,讓她很想去實現,就是和她的俞利歐膩一起像普通觀光客一樣,背著背包,吃點小吃,看看不一樣的風土文化,四處溜達。

和俞利歐膩一起的話,一定會很有意思的。下車的時候,允兒注視俞利的後腦勺,又默默笑了。

「笑什麼呀妳?」像是察覺了允兒的目光,俞利轉過頭,拋來一個又疑惑又溫暖的傻氣笑容。

「我哪有?!」差點被抓包,允兒難得驚慌害羞,急忙撇頭假裝在找店家招牌。

俞利看見允兒那付樣子,覺得真是可愛極了。忽然像是想起什麼似的,她一面伸手探進包包裡,一面靠近允兒。

「這樣不行。喏,戴著。」俞利從包包裡拿出一頂黑色軍帽,放到允兒頭上,然後替她撥順頭髮。「得把妳這迷惑眾生的臉遮好才行……」

「什麼呀……那歐膩呢?」允兒噘嘴抱怨著,其實心裡甜得不得了,一旁賣甜麻糬的攤子都可以來向她借糖了。

俞利撈出一頂灰色軍帽,帥氣俐落地蓋到自己頭上。

這也是林允兒喜歡和權俞利一起惡作劇或是玩小失蹤的原因之一:只要權俞利不想被發現,肯定沒人找得到她。其實權俞利很聰明,總是知道如何避人耳目。

「我當然也有啊,遮一下我的小黑臉……怎麼樣,好看嗎?」

「又灰又黑的什麼都看不到啦……」什麼好看嗎?根本就是帥死人不償命。允兒故意搖著頭嘿嘿笑,立刻遭到權俞利手肘一擊。

「哎呀,不跟妳鬧了啦!章魚燒呢?章魚燒在哪?」

「我看到了,在那邊!」允兒指向某個招牌,小小的不很起眼,但似乎有一些人在排隊。

「那還等什麼?走吧!」壓壓允兒的帽沿,又調整一下自己的,俞利順手牽起允兒,朝前方迎去。

 

店很小,人氣很高,因此沒有位子了。即使如此,熱騰騰的章魚燒溢著柴魚片、海苔和黑醋照燒醬的香氣,依然持續誘惑著人們前來排隊等待。

就像其他人只能買外帶的人一樣,俞利拿著一盒章魚燒,和允兒站在附近的樹旁;樹幹和樹影擋蔽了她們的身形,路人也只當她們是嘴饞的年輕人,沒有多加注意。

一手捧著熱燙的紙盒,一手用竹籤插起一顆外皮金黃酥軟、內餡柔嫩飽滿的章魚燒,俞利輕輕把它吹涼,然後開口——

「允兒呀,來~~~」招呼允兒把脖子伸過來,俞利把章魚燒送進允兒嘴裡。「小心啊,燙……」

允兒稍微遮一下有點鼓起的嘴,慢慢地咀嚼著。

似乎俞利將章魚燒的溫度吹得恰到好處,章魚燒不但不燙嘴,溫熱的香氣也讓那個加入了高湯的麵糊吃起來清甜爽口;個頭壯碩的新鮮章魚塊很有彈性,口感絕佳,可以吃到海鮮特有的淡鹹和甘甜。

「好吃嗎?」俞利看著允兒問道。

還沒嚥下去就挑起眉毛然後拼命點頭,吞進肚子後就開心地笑著,看來是非常美味了。

「好吃!歐膩妳快吃吃看!」

「好好好,換我試試。」俞利餵給自己一顆,咬了幾口後也立即抬眉。「好吃!真的很好吃!允兒來,再來一顆來,啊……」

妳一口我一口,一盒十個的章魚燒很快就見底。

「歐膩……」允兒望著俞利,眨眨眼。

「好吧我知道了。」俞利很認命地拿著空紙盒走向一旁的垃圾桶丟掉。

然後一面拿出錢包一面又走向店家;伸出手指,指著牆上的圖。

これ……1人份下さい……

俞利用不熟練的日文說道,露出誠懇的傻笑。

最後這份章魚燒多了兩顆,俞利全都餵進允兒的嘴裡了。

 

吃完章魚燒,感覺身體有點熱了起來。雖然夜風微涼,但俞利還是感到長髮下的後頸出了許多汗;她伸手摸摸脖子,果然有點濕滑。

「歐膩,熱嗎?」

允兒拿出濕紙巾,輕輕擦拂俞利的臉和她剛才摸的地方;不過俞利反而忽然因此覺得更熱了。她接過濕紙巾並後退一小步,輕咳一聲,兀自擦汗。

「啊,是有點熱。」俞利轉轉脖子擦著汗。「那現在我們……?」

「熱的話,那我們去吃冷麵吧!」

「咦?」

「雜誌上說這邊有家手工冷麵很不錯……」允兒裝傻似的當作沒看到俞利臉上的驚愕,視線越過俞利頭頂,張望著附近方向。

「……」

「歐膩不想吃嗎?」視線繞了空中一圈,最後才降落在俞利臉上。

是沒有特別想。但是林允兒,妳為什麼要擺出這麼失望的神情呢?

「不是,我只是有點飽……」俞利支支吾吾地說著,彷彿充滿罪惡感。

「啊……那就太可惜了,那家店的山藥泥豆皮烏龍冷麵很有名,想說妳喜歡山藥所以……」

「山藥?!這樣啊……」俞利眼睛一亮,但是很快又暗淡下來。

「還有山藥蘿蔔蕎麥麵聽說也很不錯。」林允兒低頭,用有些低落的語調說著。

這讓權俞利完全覺得自己是個壞人。允兒這麼用心替她著想,她怎麼可以這樣糟蹋允兒的用心呢?

「我們走吧!」牽起允兒的手,俞利拉拉允兒。「快點帶我去吃山藥!在哪裡啊……?」

權俞利四處張望的時候,林允兒咧嘴露出了又大又滿意的小鱷魚式微笑。

 

光滑濃稠的山藥泥覆蓋在晶瑩嫩彈的冰涼烏龍麵上,豆皮有股清香味,鹹鹹的醬汁中帶點微酸,十分開胃,不過權俞利的筷子卻動得很慢。

「歐膩……怎麼了?」允兒微微皺眉,俯身附向俞利。「不好吃嗎?」

「不會啊,很好吃,是品質很好的山藥耶!」俞利說著,這才吸了一大口麵。「這個手打烏龍麵也很有嚼勁呢!」

「……」允兒沒說什麼,只是點點頭,轉回去吃著自己的蕎麥沾麵。

眼角卻瞄著權俞利,看見她的臉色又稍微沉了下來。

其實允兒早在剛剛吃章魚燒的時候就發現了。兩盒加上附贈的兩顆,權俞利總共只吃了三分之一而已。

妳覺得我會不知道妳在想什麼嗎,俞利歐膩?允兒把麵連著海苔絲浸到昆布鰹魚沾醬裡,大口吃下。

轉身舉手,又向服務人員叫了一盤明太子冷豆腐、一份雞肉唐揚。

俞利聽不懂允兒說什麼,但是從動作可以判斷出來,允兒應該是又點了餐。

「允兒呀,妳晚餐的時候沒有吃飽嗎?」記得傍晚她們一人吃了一盒高級的鰻魚便當啊?而且俞利把一半的飯和鰻魚都拌到了允兒的飯盒裡,怎麼現在還是一付很餓的樣子?

「有啊,我只是想多長點肉。」允兒若無其事地從俞利的碗裡夾了一口麵。「哇,這個烏龍麵的皮膚真好!跟太妍歐膩一樣亮度九!」

「蛤?長點肉,為什麼要長肉?」俞利追問著。雖然允兒真的是有點太瘦了沒錯,但是也不必刻意這樣猛吃吧?她本來就吃不胖啊!

「我多長點肉,看到時候誰還說妳圓、說妳胖,哼!」

「……」俞利起初沒有回答,心裡只是想著,原來這孩子早就發現自己在擔心什麼。看著允兒氣鼓鼓地吃著麵,俞利拍拍她的背:「允,吃慢點。不過這樣說也沒錯,歐膩是真的變胖了呀!」

其實俞利不覺得自己胖的,比起之前她是變得比較結實、比較圓潤一點,但是應該也還不到胖的境界吧?但是看看網友和歌迷的迴響,清一色都拿她變圓這件事來開玩笑;當然不只有她,西卡也是。同樣的事情說一次是新鮮,兩次好笑,三次有趣,等到第四第五次的時候,就夠令人厭煩了。

是啊,她可是少女時代的性感擔當、S Line擔當啊,怎麼可以變圓變胖?是不是真的吃太好了呀?拍了電視劇就運動少了吧?

呀,藝人也是人,少女時代也是人,性感擔當也是人好嗎?

「妳才不胖,歐膩。」允兒放下筷子,很認真地對她說道。「妳看我,前面和後面都是平的,這樣有比較好嗎?妳的身材才是最好的,該有的地方都有,肌肉線條又很漂亮,有女人的吸引力,又帶一點點帥氣,讓人覺得很可靠……這樣太有魅力了,有魅力到讓我很擔心啊……」

前面聽著聽著還算流暢,怎麼後面就越來越小聲了?俞利看看允兒,發現這孩子竟然有點臉紅呢。

「還好,妳也不是都是平的啦……」至少抱起來還是挺舒服的就是了。俞利這樣默默想著。

「呀,那不是重點啦!」允兒立即打斷她。「不要管其他人說什麼,反正我覺得妳不胖,而且無論怎麼樣都很好看,我很喜歡,就是這樣……」

一瞬間,氣氛忽然有點曖昧,兩個人都沒有直視對方,但是嘴角都勾著淡淡的羞澀笑意。

「但是粉絲不喜歡……」

「我喜歡。」

「大家都說我圓……」

「誰說的?我揍他。」

「也許還是要瘦一點比較好……」

「我陪妳去運動。」

「其實我也很想大吃大喝的……」

「那就吃吧。」

這時服務生打破了這陣微溫微甜的氛圍,送上剛才加點的明太子冷豆腐和炸雞。

允兒看著桌上的食物,炸雞還冒著熱氣;她拿起湯匙,輕輕挖了一勺冷豆腐,小心翼翼地連同一些醬汁盛起來,然後轉向俞利。

俞利則是望著允兒完成這些動作,看著允兒把湯匙舉到自己面前,另一隻放在湯匙下方的微弓手掌還謹慎地一起移過來。

「啊——」允兒小小聲地說著,嘴巴微微張開。

狹猝地笑了一下,俞利張口;允兒則是讓湯匙微傾,讓俞利能夠方便優雅地把豆腐吃掉。

「好吃嗎?」允兒放下握著湯匙的手,笑著問。

「很好吃!」俞利也笑笑,點點頭。

當然好吃。

只要是妳餵的都好吃。

明太子豆腐,應該要有點鹹鹹辣辣的才對,不過——

這豆腐,到底為什麼會這麼甜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onYul
    全站熱搜

    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