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熱騰騰的ON檔戲

就是完全沒有存稿, 也不知道下一章在哪的意思~~~

我一定是受到重大刺激才會做這種事......此篇如果過於簡陋或雜亂請海涵


==================================================================================================

小酒館快要打烊了,俞利把幾張椅子先倒放在桌上,清洗杯子等器皿;望著外面的大雨,不禁發起呆來。

雨聲很好聽,可是好討厭這種雨天。

街上的人使勁抓緊被吹得歪斜的傘,有幾支傘還被大風吹得開了花,整條街像是殘破的雨中花園。

一個穿著褐色風衣的女生冒著風雨穿越馬路。她沒有撐傘,頭髮都濕了;雖然有點狼狽,動作卻依然優雅。她推開店門,朝著俞利露出開朗的笑容。

笑的時候,眼睛瞇成了漂亮的彎月型,還微微歪著頭,非常可愛。

「休息了嗎?」她問道。聲音有點沙啞。

「嗯……快了。需要什麼嗎?」其實俞利大可以不接受這個客人的,不過看見這女孩濕漉漉地跑來,狠不下心拒絕她。

「還有甜點嗎?我想要外帶甜點,任何口味的都可以。」聽到俞利親切的回答,女孩顯得十分開心。「我已經跑了三家店,他們都跟我說打烊了,只有妳沒把我趕走!」

「趕走?雨這麼大,太沒良心了啦!」俞利不久前已經把剩下的食物都收進冰箱裡了。她打開冰箱看了看:「剩下兩塊紐約起士了,可以嗎?」

「可以!我喜歡!」女孩雙眼發亮。

「那麼等我一下。」俞利把蛋糕拿出來,轉身找了一個紙盒。「喜歡吃重口味的?」

「嗯,越濃越好。」女孩欣賞著俞利熟練的動作。即使是賣剩的蛋糕看起來也顯得特別好吃。「那個……」

「嗯?還需要什麼嗎?」察覺女孩似乎還有別的需求,俞利就先開口詢問。

「那個,妳會做調酒嗎?」

「當然。」

「如果不會太麻煩的話,可以幫我調嗎?」

俞利猶豫了一下。如果要做調酒,得把剛剛洗淨收好的器具重新拿出來,這樣大概要很晚才能離開了。

但是看到女孩充滿期盼、又有點抱歉的眼神,實在很難對她說不。

反正外面雨還這麼大,慢一點回家又不會怎樣。

「妳想喝什麼?」

女孩感動得幾乎要哭了。「妳人真好!」

俞利聳聳肩。「我又不趕時間。還有什麼想吃想喝的,都一起說吧!」

「一杯『黑夜之吻』,和一杯『天使之吻』。」

「沒問題。妳先坐一下。」俞利轉身找出琴酒、白蘭地、可可酒、櫻桃、鮮奶油。「不過只能幫妳用外帶紙杯裝了。」

「沒關係。」女孩笑著在吧檯前的高椅子坐下。「已經很感激了。」

「這個先給妳。」俞利走到後面的休息室裡拿了條乾淨毛巾出來,又用茶包沖了杯熱茶,一併推到女孩面前。「妳頭髮和衣服都濕了,先擦一擦吧!」

女孩看著俞利,似乎是愣了一下。

You’re so sweet……」女孩喃喃地說著。「If only she could be like you……」

「什麼?」俞利沒聽清楚。

Nothing. 沒什麼!」但女孩旋即又露出笑臉。「謝謝妳!」

雖然疑惑,但俞利沒有多問什麼,只是開始倒出需要的酒量。

女孩點的這兩款調酒,是熱戀中的情侶常點的酒類。俞利暗暗猜想,這女孩可能是想要給情人一點小驚喜,才會在夜雨中出來尋找甜點和調酒吧。

「黑夜之吻和天使之吻,是要跟男朋友一起喝的嗎?」

但女孩卻搖頭。「我沒有男朋友,只有女朋友。」

「都可以啦。總之是跟情人一起喝的吧?」

「是我自己要喝的。」女孩有點黯然地說。「她不在。」

「喔……」覺得再問下去可能不太恰當,俞利就不敢繼續深談了,於是她專心地調酒。

女孩也只是看著俞利專注的神情,沒有再說話。

很快地,兩杯吻酒都調好了。

俞利看看窗外的雨,覺得風雨好像小了一點。不過她還是用塑膠袋把食物都套好,然後把酒和蛋糕都裝到提袋裡,放到吧檯上。

「好囉!」

但是卻發現女孩撐著頭睡著了。

仔細看看女孩的臉龐,發現她的五官線條其實很成熟;圓潤的鼻頭和豐潤的雙唇都十分有吸引力。

這女孩要是擦鮮紅色的口紅肯定不得了。俞利心想。

不過像這樣素顏的模樣,也很清純自然。

輕輕拍拍女孩的肩,俞利摸到了她的頭髮,還是濕的。「小姐,妳要的東西都好了喔。」

女孩一臉茫然地醒來,才意會到自己剛才睡著了。「我睡著了?」

「哈哈,對不起,是我動作太慢,讓妳睡著了。」俞利笑著說道。

其實也才過了十分鐘而已。

付了錢,女孩拿起提袋,滿足地看著裡面的食物。「真的很謝謝妳。」

「不會。下次再來吧!」俞利對女孩笑了笑。

好帥,好溫暖。女孩看著這個溫柔貼心的店員,也露出一個迷人的微笑。

「我會再來的!」然後轉身走向門口。

出了小酒館門口,女孩一手擋著雨,正要橫越馬路,忽然被叫住了。

「小姐,等一下!」

女孩回頭一看,俞利推開門,快步走出來。

「這給妳。」俞利撐開一支粉紅色的傘,遮著她。「是店裡預備的傘。不要再淋雨了。」

粉紅色!女孩在心裡歡呼著,因為這是她最喜歡的顏色。

但是比起粉紅色,更讓她說不出話來的,是高高的俞利站到她面前時,那股堅實可靠的安全感。

「快回家吧!免得雨又變大了。」不知道女孩因為自己而發傻,俞利催促著她。

「妳……可以請問妳的名字嗎?」女孩接過傘,慢慢地開口。

「俞利。權俞利。」

「權俞利……」女孩默念了幾次,抬起頭燦爛一笑。「我是帕妮,我會再來的!」

然後有點害羞似的小跑步離開。

這時俞利還覺得自己遇到的是一個正常可愛的女孩。



==================================================================================

要不要猜猜看帕妮說的"she"是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ulFany
    全站熱搜

    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