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第八章最後一節, 在此之前幾件事情我想先說:

1. 我感冒了, 這幾天有可能不會日更, 但我盡量

2. 請不要跟我說"XXX和XXX或XXX和XXX湊一起算了"之類的話, 我有點任性.

    你可以跟我說你喜歡那一對CP或希望看到哪一對CP的文, 我都可以想辦法寫新文給你,

    但如果是已經成為既定系列的文, 麻煩請尊重作者的創作方向. 

3. 關於XXX或XXX怎麼還不出現, 她們反正一定會出現, 我不會虧待自己寫的任何一個主配角(不含醬油群)

4. 我喜歡大家留言, 更喜歡大家和我討論作品內容. 能夠遇到欣賞或看懂自己作品的人, 是很幸福的事.

5. 新系列生產中, 敬請期待

在這裡感謝所有的讀者, 你們的支持和回應是創作人繼續寫作的動力, 謝謝你們, 真的.

以下放文.


==============================================================================================



「我們再點個東西來吃吧,太妍俞利都說妳太瘦了。點個煙燻鮭魚三明治和提拉米蘇吧!對了,剛剛說到哪?啊對,妳潛力不錯。」

「但我不會用槍,打架也不強。」

孝淵不以為意地笑著。「那都是可以練的,而且殺手不一定要會那些。我剛剛說了,要有活下去的意志力。最基本的是自己要活下去,厲害一點就是讓夥伴也活下去。只要活著,事情都還有轉機。俞利好像說過妳有練合氣道和拳擊啊?」

「但我覺得槍法好像比較重要。」有點懊惱,自己以前怎麼就不練打靶呢?

「不見得。再說槍也分很多種。每種戰鬥方法都各有優缺點。」

「說給我聽吧。」

講到自己最熟悉的工作,孝淵更有了自信。難得她和剛認識不久的人講話能夠通順無礙,給了她不少鼓勵。允兒這孩子真的會讓人想和她好好相處,雖然她的內心並不容易接近。

「就拿小玄來說,她用的那種小手槍優點是隱蔽性很高,可以讓她出奇不意快速出手,但是這種武器必須要在距離夠近,而且目標最好是靜止的時候使用,否則命中率和殺傷力都會大幅降低。太妍的槍在中長範圍都很好用,而且她特有的槍法讓她能迅速制伏對手,這妳應該看過一點。」孝淵說著,允兒點頭。

「這樣看起來太妍好像沒有弱點對不對?但麻煩的就是,這種連發式的雙手槍法對她的手腕和肩膀都會造成很大的負擔。手腕開始覺得疲累的時候,就會影響她的精確度,而且長久下來有可能會變成陳年痼疾。」

「可是,太妍歐膩為什麼要選擇這種會對自己造成傷害的槍法?」

「拳頭也好,槍也好,沒有任何一種攻擊方法能夠不對自己造成損傷。」孝淵笑笑地回答,溫婉地看著允兒。「活在戰場上的人如果想要毫髮無傷,那就沒有必要戰鬥下去了。殺手更是如此。我們選擇自己喜歡的方法,盡可能發揮到最佳狀態,享受那種忘我的過程,就不會太在乎什麼損傷。」

允兒內心慢慢思索這句話,不過依然點點頭。「那麼秀英歐膩呢?」

「是個狙擊手嘛。目前狙擊槍最遠可以在五公里以外狙擊,但是狙擊手要考量的事很多,高度、角度、風速、風向,這有點複雜,得問崔秀英。而且狙擊槍不方便隨身攜帶,換作是我,會很沒安全感。不論哪一種,用槍的人必須抓準開槍時機,太早或太晚、甚至開太多槍或不開槍,都有可能造成難以挽回的後果。」

「歐膩。」

「嗯?」

「殺人是什麼感覺?」

「沒什麼感覺。我們又不是什麼殺人魔,不會去享受殺人這件事。公司裁員的時候是什麼感覺?沒有感覺。一樣的意思。與其擔心殺人,還是好好擔心自己吧!如果是為了俞利,那妳就不要當殺手。如果是因為妳自己而想要踏入我們的世界,那我很歡迎妳。我爸爸也對我說過同樣的話,而且我在這裡真的遇到了不少朋友,對我來說,我只有這個地方能去。」孝淵帶著感情說出這段話。允兒覺得她的雙眼皮真的很溫柔很好看。

這時服務生送上餐點。「吃吧!看起來很不錯。」孝淵大喜。

「妳們認識很久了吧?」允兒拿起一塊三明治,橘紅色的燻鮭魚鮮嫩肥美。

「跟誰?俞利嗎?都滿久了。最早是秀英,然後俞利、太妍、小玄,最後是順圭。還真是越想越懷念,崔秀英這傢伙竟然長這麼高!」

想起崔秀英,允兒覺得困難的還在明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