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八章 殺手諮詢(上)

離鄭西卡和黃帕尼抵達的日子還有五天。

和搭檔權俞利不同,金太妍是個宿命論者。雖然面對生活,她也是依照個人意願做出選擇,並且努力做好每件事,不過她沒有權俞利那種想遊歷天下、多方嘗試的野心。任務來了就執行,沒事就休息,購物用網拍,換了搭檔之後還能多加一句吃飯有俞利,如此簡簡單單的生活。她不是沒有煩惱,而是盡可能減少煩惱、減少麻煩的事出現。

家裡多了個陌生人,可能會多了一個麻煩。奇妙的是太妍完全沒想到這一點。自從俞利帶她回來後,林允兒的事,她自己也很有興趣。應該是生活太平凡了,偶爾需要一點新花樣。太妍對自己說。於是順手在網路買了一組新床單,不久又訂了一套新的RPG單機遊戲。

要選擇一個輕鬆的職業,殺手絕對不會被列入考慮,所以怕麻煩的金太妍會成為殺手的機率和被隕石砸到的機率是差不多的。每個人都很好奇,殺手最初是怎麼成為殺手的?

其實是這樣子:當初金太妍她爸列了一張清單讓她自己勾選個職業,晚上太妍打完電動,眼睛有點兒花,回房間選填清單的時候不小心看錯了,把「殺手」看成了「鼓手」,心想爸爸對她真好,開開心心在前面打了個勾;而金爸爸在收到清單的隔天就替她聘了個神槍手當家庭教師。後來金太妍進入JESTI贊助的殺手組織當練習生,發現槍法好的確比較吃香,在模擬審核時都能輕鬆通過,不必花太多力氣,於是就繼續這份志願。金爸爸曾經暗示過女兒,如果太累的話可以轉行,看是要當駭客或是詐欺師都可以,但太妍都沒有意願。

「所以,歐膩就這樣變成了殺手?」推著手推車的允兒對此有點無言。想起自己千辛萬苦躲著黑幫,有人卻像是念完國中讀高中一樣就當了殺手。

「啊,那不然呢?」太妍理所當然地說,從架上拿了一包洋芋片。「這個好吃。洋芋片就是要吃鹽味或黑胡椒口味。嗯,我是有考慮過當駭客,但發現這樣我電腦記憶體不夠我儲存遊戲,所以就算了。」

「不是應該……離奇一點嗎?」

太妍聽了大笑。「又不是武俠小說,難道還要什麼神獸來陪自己練功夫、找到傳說中的武器嗎?允兒啊,拿一下上面那盒麥片。」

「可以問一下妳們家是做什麼的嗎?」不會全家都是這種怪職業吧?允兒邊想邊拿起架子上最高層的一盒麥片放進推車。

「算是通訊科技吧,攔截衛星訊號、偵測電波之類的,我爸媽和哥哥各有三個工作站。我妹對那些沒興趣,她要當化學毒專家。」太妍看看允兒的表情。「喔,我妹十五歲。」

「呃……那其他人也都是這樣變成殺手的?」允兒不知道該怎麼接,換個問題繼續。

「嗯,這個我不能說。妳想知道的話,我可以幫妳問她們能不能說。」

「噢,沒關係的。」也許對某些人來說這是禁忌,自己剛才太冒失了。

「要吃冰淇淋嗎?」太妍看著冷凍區一桶桶華麗的包裝問道。

「好啊。要買一種?」

「香草的,我和俞利都吃這個。妳喜歡嗎?」

「喜歡!巧克力也好吃」允兒猛點頭。雖然喜歡吃,但卻沒能常常享受。

「那就巧克力也買吧!」太妍拿起一桶巧克力冰淇淋放入推車中,補上一句:「啊,不過我可以跟妳說俞利怎麼當殺手的。」

然後太妍覺得那雙本來還在盯著冰淇淋的閃亮眼睛忽然噴出電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