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過之後妳要去哪裡?」

允兒收起笑臉。「我也不知道。他們不會因為尹泰俊死了就停止追我的。」

俞利雖然很想知道黑幫為什麼要追允兒,不過她不想逼問。等到允兒願意說的時候,就會知道了。眼前需要解決的是這孩子之後該怎麼辦的問題,找房子給她又擔心黑幫再度找上門,自己不是隨時隨地都能和黑幫火拼的。俞利所知道最安全的地方就是組織總部,可是難道要讓她進入殺手的世界嗎?又或者自己在救她的同時就已經讓允兒越界了?俞利好一段時間沒有說話,允兒只是默默地看著她。

「歐膩?」

「嗯?」

「這樣就夠了。」允兒低著頭說,聲音也很低。

「什麼?」俞利聽不太清楚,俯身靠近了一點。

「接下來的事,我會自己想辦法的。」

「妳……什麼辦法?」

「總會想出來的。妳已經幫我很多了,謝謝妳。就在這裡停住吧。」

「為什麼?」俞利衝口而出。允兒一抬頭,皺著眉頭看她。

「趁我們都還沒進入對方的世界時,比較容易說再見,不是嗎?妳和我,都是隨時會死的人,沒必要因為對方而死得更快。」

俞利倏忽想起自己背著允兒時,允兒在她背上的喃喃自語,「離我遠一點……會死的……」,原本以為允兒是說自己會死,因為太痛了;現在這樣一想,卻覺得允兒是在叫俞利離她遠一點,不然會死的。

「林允兒。」

「嗯?」

「林允兒。」

「什麼事?」

「我問妳一件事。」

「問啊。」

「妳被尹泰俊押走的時候,是不是看到我在牆角的陰影裡?」

「咦?」

「在我走出來打人前,妳有沒有看到我?」

允兒搖頭。「沒有。」

「妳往牆角看了,不是嗎?」

「對。」

「為什麼?」

「這樣說吧,我沒有看見妳,只是我覺得那裡有什麼人會出現一樣。好像如果我這樣相信,就真的會有人出來一樣。這大概是垂死掙扎者的幻覺吧。」

俞利聽完,微微笑了起來。是崔秀英經常看見的那種,唇角勾起的好看輪廓,而今比起自信和輕鬆,又增添了一絲寵溺和可以說是幸福的解脫。崔秀英沒有見過這種微笑,就連權俞利自己也沒見過,林允兒是第一見證人,而且以直接受格的觀點來說,林允兒也是唯一見證人。

「林允兒。」

「歐膩。」

「我叫權俞利。」

「俞利……歐膩。」

「明天,我來接妳。」

「什麼?」

「以後就住我家吧。跟職業殺手住一起,比妳自己東藏西躲可以活得更久。」語氣果決,俞利帶著魄力說道。

「妳會死的。靠近我的人都沒什麼好下場。」允兒語帶威脅地說。就像從小到大自己遇過的那些人一樣,最後都死在血泊中。允兒回想著。

「殺手怕死,這就太好笑了。聽說殺手如果死了,都會有個精彩的理由。如果要死的話,妳就當我的理由吧。就這麼約定了。」

允兒看著眼前的殺手,往枕頭一躺,由於手上還打著點滴,不能向左側躺背對權俞利,只好轉頭不再說話,忍住企圖湧上的眼淚。逃了這麼多年,好像終於可以稍微休息一下了;可是不是自己雙手抓住的繩索,而是別人伸出的手。繩索只是會斷裂,另一個人卻有可能跟著掉入深淵。如果要和人同歸於盡,這個人不能是權俞利,因為她同樣在權俞利眼中看見了一種徬徨,猶如迷失的小狼,她希望權俞利是氣宇軒昂地奔馳,而不是和自己一樣狼狽掙扎。

可是權俞利,妳這隻迷失的小狼為什麼要冒冒失失地闖進我的心?妳為什麼要我當妳死的理由?為什麼要害我變得自私,覺得死的時候也要妳陪著我?妳為什麼要當那個從牆角出來的天使,讓我對妳有了期望?要約定的話,不要約定死亡,應該約定好好活下去。難道這個約定對我們來說都是種奢侈嗎?如果真的是這樣,妳也成為我死的理由,可以嗎?

想著想著,身體依舊虛弱的林允兒不禁睡去。窗外夕陽殘紅映著橘黃天空,遠處高樓的燈光閃爍,太陽的餘溫消散後,空氣和牆開始散發一些殘冷。允兒覺得有隻溫熱的手摸了摸自己的額頭和臉頰,動作溫柔,非常地舒服。那隻手要離開的時候,允兒伸手抓住不放,就這樣一直牽著。

稍晚允兒醒來的時候,發現權俞利趴在自己床邊睡著了,自己的右手緊緊抓著俞利的右手。沒有叫醒俞利,允兒微微向右翻身,左手放在俞利的肩上,再度沉沉睡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onYul
    全站熱搜

    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