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權俞利頭痛不已的金髮女子,有點出人意料的,無法完全擊倒具荷拉。敏捷是具荷拉最大的優勢,而且原本就屬於拼命三郎的個性,在看見權俞利被拖進樹林之後爆增為不要命般的極限攻擊;雖然可能十次攻擊之內才能擊中敵人一兩次,力道也不足以造成關鍵性的殺傷,但敵人卻也沒有任何機會逮到箝制或反擊的空隙。

不過荷拉也沒辦法擺脫金髮女子的糾纏。她感覺得到,金髮女子沒有要傷害她的意圖,只是一直在阻撓她去找俞利或是進入民宅社區。雖然她的行動速度比對方快上一點,卻也沒能讓她有效打亂對方的節奏以便離場。荷拉一面戰鬥,一面想著要怎麼下去找俞利,至於追究這些狀況發生的原因則先擱到旁邊,有空再來思考。

搶快的結果,荷拉在雨地中打滑過好幾次;赤手空拳對她很不利,而金髮女子也適應了她的速度,反守為攻,她有好幾次想用踢技時都差點被對方抓到。荷拉心裡暗叫不妙,總不能一直這樣僥倖下去。

好幾次旋踢落了空,荷拉不屈不撓的又出了一次踢擊,只是這次刻意把速度放慢;敵人果然見獵心喜,稍微彎身打算挾住她的腳;荷拉臨時變招,右衝拳隨全身力氣擊出。

結果金髮女子低頭前衝,荷拉的拳雖然有擊中,卻是擦邊而已,沒有造成什麼正面效應;敵人兩臂從她膝蓋後一撈,順帶用肩膀往她上腹衝撞,具荷拉就這樣直接被騰空舉起然後向後摔。雖然即時用護身倒法保護自己,但免不了被敵人壓制在地。

敵人沒有後續攻擊,就僅是這樣讓荷拉動彈不得。

「別掙扎了,我可不想掐到妳窒息或弄斷妳的手。」金髮女子坐在荷拉身上說。

這下好了。具荷拉忿忿地想。妳怎麼那麼沒用啊?現在要怎麼辦?

兩人被雨水打得濕透,一道氣勢嚴厲的響雷落在不遠的山頂上,電光閃動之中,一個人影從下坡旁的樹林裡蹣跚而出。來人以手中的武士刀為杖,濕漉的長髮披散,身上衣服一邊是無袖,另一邊沾滿了深紅血跡;武士刀沒有收在鞘裡,刀尖直接和地面摩擦著,刀刃那一輪冷冽銀光似乎也顯得虛弱疲憊。她抬頭,看見上方有個熟悉的人影坐在另一個人身上,被壓住的人還不斷反抗,牙一咬,勉強快步趕上去。

「啊呀,有人來了,妳真好運……」金髮女子對荷拉喃喃說道,然後放開了荷拉,迅速退避到旁邊。

具荷拉立刻翻身躍起,也看見了來人。「秀英歐膩?」

她看著崔秀英渾身是傷,而且右臂上似乎還有兩處傷口再滲血,被染紅的白衣令人怵目驚心。

「荷拉,妳有看到俞利嗎?」崔秀英似乎不在乎自己的傷,也不管眼前的狀況,直接問俞利的下落。

「剛剛有出現但是被人拖進去了。」荷拉指著樹林回答。

秀英沉默了一會兒,左手按住右上臂的傷,右手舉起刀望向金髮女子。

「我來對付她,妳去找俞利,把她帶上來。她要在今晚十二點之前進到她家才行。」

「什麼——?」

「別問了,之後再解釋,快去。」

荷拉還在猶豫,金髮女子卻笑了笑。「妳們兩個都無法離開的。」

崔秀英不理會她。「荷拉,一起上,找到空檔就去,別管我。她們不會殺我的。」

金髮女子皺起眉頭,拍拍大腿上的槍。「妳確定?」

這一刻具荷拉和崔秀英同時發動攻擊。秀英的位移已經沒有速度可言了,只能盡量接在荷拉之後出招,讓刀鋒達到威嚇的作用;金髮女子的攻勢和先前亦不可相提並論,力量與敏捷度維持著平衡之外,頻繁的出手攻擊讓荷拉和秀英幾乎無暇互相接應。

其實在場任誰都看得出來,現在的崔秀英不可能一對一打贏金髮女子,如果不是荷拉干擾對方,秀英大概就像剛才的荷拉一樣,被女子壓制在地。這樣要怎麼樣才能脫身去找俞利?就算成功脫身了,秀英怎麼辦?

天空又是一道劇烈的閃光,崔秀英在這道閃光中終於成功割傷了金髮女子的手臂;但當閃光平息時,她發現原來不是她的刀技奏效,而是金髮女子分心了。女子退到秀英和荷拉的攻擊範圍之外,盯著上坡不遠處的樹林邊看,而荷拉和秀英也全停了下來。

一個人從樹林裡爬了出來,真的是用爬的,簡直就像恐怖片裡的畫面。在秀英和金髮女子都還沒反應過來時,荷拉忽然衝向金髮女子,像剛才侑從背後勒住俞利一樣,躍到金髮女子身上用兩臂死死栓住女子不放。

「歐膩快去幫她!」打雷的同時,具荷拉大喊。

不知是雷聲還是荷拉的呼喊讓秀英回過神來,崔秀英不顧傷口撕裂的疼痛,往權俞利疾趨而去。金髮女子抓住具荷拉的手臂,但是扯不開,也無法把荷拉甩下來,她只好倒退而行去撞牆,想把荷拉撞下來,可是不管撞得再用力,具荷拉就是不放手。

秀英趕到俞利身邊,拉起俞利一隻手臂,扶著俞利的腰,極為吃力的把她從地上扛起來,發現俞利的臉異常慘白,腹部不斷出血。

「快結束了,俞利。撐著點,快結束了……」莫名其妙的,崔秀英覺得自己好像哭了。

也許是因為殺手當久了,看到傷勢如何,總是會有那種直覺吧。

她們靠近社區門口,秀英扔下武士刀,伸手輸入密碼。大門開了,這時候荷拉也到極限了;她鬆手從金髮女子身上滑落,趴在女子身旁,一手按著下背處,頭昏得抬不起來;金髮女子跪著喘氣,並從腿部槍套裡拔出槍,指向秀英和俞利,不過手還有點抖,無法瞄準。

「妳得自己走了,俞利。」秀英在俞利耳邊說,緩緩移到俞利身後,用自己的身體擋住俞利。「快上去。妳贏了。快去。」

俞利沒有回頭的力氣,甚至連思考的力氣也都沒有。她走了一步、兩步,崔秀英的那句「快去」在她耳邊迴盪,她只好繼續走。平常都會有管理員在的,今天一樓出入廳卻一片黑暗,而且空無人影;是剛好不在,還是只是她沒注意到呢?她好像已經失去了感官能力,奇怪的是她卻還感覺到秀英似乎站在她身後看著她。秀英叫她快去,那就快去吧……黑暗之中她找不到電梯,只有樓梯間的緊急照明設備散發詭異的綠光,權俞利就跟著那綠光的指示,半走半爬的燈上樓梯。

崔秀英其實沒有一直望著俞利。權俞利往前走幾步後,她就轉身看著金髮女子。

「開槍吧,如果妳想的話。」她說。「妳要阻止她,得先殺了我。」

女子眼中泛起今晚第一次氣惱。她從地上站起來,打算走向秀英,卻被地上的具荷拉伸手抓住腳;金髮女子垂下槍口,對著荷拉的手,但猶豫了一下之後還是沒有開槍,僅是調整調整呼吸,用力把腳抽開。雖然抽開了,具荷拉卻又一次拉住她的腳;女子不得已,在這次抽腳之後踹了荷拉兩三下,直到荷拉弓身抱著肚子低聲哀嚎才停止。

此時崔秀英已關上大門,拾起她剛拋下的武士刀。

「夠了,門已經關了……殺了我們也沒意義了,不是嗎?」秀英無力的說。

「妳以為我不知道密碼嗎?以權俞利那個狀態,我就算現在追都來得及。」女子回答。

「那……妳就試試吧。」

金髮女子一步前蹬,撥開崔秀英持刀的手,用槍柄擊向秀英的太陽穴——

「不要!」

從樹林那兒又傳來一聲喊叫,雖然有點虛弱,但還算是清晰。

女子瞬間停止了動作,回頭一看,站在樹下、倚靠著樹幹才能站立的,是她的同伴,侑。

雖然並不明顯,但好像有什麼東西插在侑的肚子上。

「我們輸了,別打了。」侑躺靠在樹邊喘氣。

金髮女子遲疑了一兩秒,鬆手放開秀英,一語不發朝侑走去,隨手扔下手中的槍,架起侑的手臂把她扛起,攙扶著侑走上馬路,並且轉向下坡,似乎決定離去。

「崔、崔秀英!」侑抬頭叫喚著,金髮女子因此停下腳步。

「幹嘛?」秀英背靠著牆,疲弱的回答。

「希、希望妳,能守護權俞利……她,其實還是……很需要妳。」

聞言,崔秀英一時不知道該回什麼。「嗯。」

侑苦笑了笑。「再見了。」

「我還希望最好不要再見呢……」秀英擺擺手。「要走快走。」

金髮女子轉頭看了看她,沒說什麼,拖著侑離去。

崔秀英這時才真正放鬆,跌坐在地。過了好一會兒,她才搖搖倒臥在地的具荷拉:「荷拉,還好嗎?」

「還好沒吃晚餐……不然該吐了……」荷拉瞇著眼睛,口齒不清的說著。

「起來吧,」秀英伸手拉她。「我們上去看看俞利。」

她最後究竟有沒有走進家門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