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一個人,有時候會讓人變成神經病。」小隊長雲淡風輕地說。「妳要小心,調查特勤隊裡有人非常看重妳,就算妳沒有意願,有人還是有可能以延攬人才為名,擅自調查妳的日常起居和身家背景。有什麼秘密不想被知道的話,還是謹慎藏好要緊。」

一陣寒涼。雖然這本來就是小隊長的個人風格,但允兒內心還是忍不住感到哆嗦。

小隊長的話裡隱含太多深意,她一時不敢在小隊長面前多想什麼,只能維持平日聽完小隊長訓話後的樣子。

「是,謝謝小隊長提醒。」允兒又鞠了一次躬,這次比剛才更謙敬了些,或許還有點恐懼。

小隊長看著她鞠躬後,便回頭繼續望著櫃子上那座深紫色的小碉堡,伸手摸摸小碉堡的塔樓尖端。

「這是很久以前我女朋友送我的。」他說。

「隊長的女朋友……也是光之子嗎?」

「這個嘛──她的法力非常弱,獨自一人離鄉背井到大城市來,光是走在街上都會迷路,是個很會惹麻煩又很會吃醋的女人。不過,她說我是她的初戀。」小隊長答非所問。雖然如此嫌棄著,聽起來卻萬分懷念。

「……隊長,您們還在交往嗎?」允兒不禁問。

「我在讀光之子學院的期間,因為發現她隱瞞我某件事,所以決定和她分手,再也不往來。沒多久,聽說她發生意外,已經不在人世了。」小隊長將手從紫晶碉堡上移開,雙手插在口袋裡。

「抱歉。不該多問的。」允兒回答。

小隊長倒是不放在心上的樣子,走回辦公桌後面,低頭看看桌上的升職令。

「情緒的變化是很微妙的,特別的人會造成更特別的效果。雖然我曾經遇上了那樣特別的對象,但是,我是一個為了自己的前途,連喜歡的女人都可以狠心捨棄的傢伙。妳可千萬不要變成像我這樣失敗的人。」他自嘲地笑道,抬頭直視門前的允兒。「還有,即使我對妳期許很高,往後如果公事上需要的話,我也是不會對妳放水的。時間到了,妳可以下班了。」

林允兒望著一直以來都對下屬平靜淡漠的小隊長,輕輕點頭致意後就離開了那間辦公室,回家的路上都想著小隊長在那短短十分鐘之內對她所說的話。

小隊長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就知道她心裡藏著一個秘密的呢?不過,小隊長似乎沒有主動揭發她的意願,甚至還告訴她「藏好」。

半路上她買了巧克力閃電泡芙,到家之後,做了權俞利喜歡的豆腐漢堡排,等俞利教完舞回來一起吃。見權俞利吃得津津有味,她把不久前小隊長說的事都憋住了,沒有告訴權俞利。

睡前權俞利和往常一樣側躺在她身旁看著她,和她聊天。權俞利抬起她的手指欣賞著,說她的手指不需要擦指甲油就很漂亮。

她忽然想起小隊長摸著那座紫晶碉堡時的神情。

「俞利,妳說妳年紀比我大,對吧?」她問。

「是呀。」

「大多少?」

「大概……七八歲有吧。以前在焦黑大陸沒什麼時間感,所以我們其實都不太清楚自己到底幾歲。」

「嗯。那妳這一生目前為止愛過多少人?」

權俞利停止撫摸允兒的手指頭。「怎麼忽然問這個?」

「只是好奇。」允兒語氣平常,卻發現權俞利一臉尷尬地轉過去躺好,眼睛直盯著天花板。「妳幹嘛這麼緊張?」

「沒有啊。那妳喜歡過多少人?談過幾次戀愛?」

「兩次,一次是在光之子學院的時候,一次是光之子第一年實習的時候。」林允兒回答得爽快。「高中有稍微暗戀過一個普通人,這樣算嗎?」

「喔……」

權俞利看來有點不是滋味,林允兒趕緊補充:「不過都沒有到非常深愛的感覺就是了。他們說我有點缺乏情感。」

「嗯。」

「嗯什麼?」

「沒什麼。」

「所以妳呢?」允兒追問。

「我不記得了。」

林允兒並不滿意這個回答。依照權俞利在情趣方面的技巧來看,想必是個情聖,戀愛經驗豐富,所以不敢告訴她吧。

「不是問妳睡過多少人,是問妳真正愛過多少人,魔族也算。」允兒解釋。

「這些我都不記得。」

不該問這種問題的。林允兒意興闌珊地和權俞利一樣看向天花板。

過了一會兒,允兒忽然坐起來,轉身看俞利。

「權俞利,我該不會是妳的初戀吧?」

俞利翻身背對她,把臉悶進枕頭:「不知道!」

允兒自己都驚惶了起來:「真的假的?妳——床技這麼熟練,居然沒談過戀愛?」

「那明明就是兩回事!慢著,」俞利把臉從枕頭裡抬起來,但依然沒看允兒。「是三回事才對。真的很喜歡、談戀愛、上床,根本就都是不同的事。」

「這是魅魔的觀點吧?」允兒靠近她。

「嗯,應該是。」

「所以呢?照妳這個觀點,我是妳第幾個真的很喜歡的人?」

「不知道。」權俞利果斷將臉再度藏入枕頭。

「第一個?」

「就說不知道!」

林允兒笑著躺下來,從背後環抱權俞利。

「妳真可愛。」她說。

「哼。」權俞利噘著嘴,卻把林允兒的手臂又拉過來一些。

雖然臉上掛著笑容,林允兒又不禁想到小隊長那不祥的提醒。但是,該擔心的似乎不是小隊長,而是小隊長所說的調查特勤隊。

那麼,被小隊長拋棄的女友……有多愛小隊長?小隊長又有多愛這個女友?

允兒往俞利的後頸側邊上親了親,廝磨一下。權俞利回過頭來,與她輕輕碰著唇,又靠回枕上,閉起眼睛。

她是絕對不會拋棄權俞利的。她相信,權俞利也絕不會拋棄她。

何況,只要保持謹慎,說不定根本就沒人會發現俞利的身份或她們的關係。她們沒有理由會被拆散。

她們不會被拆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onYul
    全站熱搜

    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