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想到舞蹈課期末時得要在權俞利面前跳舞,林允兒就覺得有點緊張。

上了幾堂課,仔細評比自己選的這位老師後,在她心目中還是喜歡權俞利的舞藝多一些;兩人的技巧各有長短,但權俞利舞蹈中的情感表現似乎更到位。當然她不會告訴權俞利這些,只是在練習的時候仍然偷偷揣摩權俞利的風格,以權俞利為典範。

權俞利好像真的沒有來偷看過她上課的情形,不過,這也許不是因為權俞利很乖巧;在允兒看來,事實根本就是權俞利光應付自己的學生都來不及。她太受歡迎,教的班級總是爆滿,學生又都充滿熱忱。林允兒常常看她課後還會指導有心要把舞練好的學生,每當這種時候,允兒就又有種即視感,彷彿她是站在酒吧角落看權俞利對其他觀眾微笑。

她只能加倍努力,希望期末成果發表那一天,她和權俞利的角色能夠對調。

雖然沒讓權俞利來教她跳舞,但她倒是主動問了權俞利能不能指導她如何更流暢地操控能量。

「這個嘛,妳不讓我看妳跳舞,我為什麼──」

「我請妳吃巧克力蛋糕。」

「就這樣?」

「……不然妳還想要什麼?」

「妳要陪我一起吃。」

林允兒看著權俞利那勝券在握的笑容,無奈地答應了。說是無奈,卻也答應得滿爽快的。

她們就是因此增加了常常一起吃東西的機會。有時在外面的店裡吃,後來偶爾會買回允兒家吃。權俞利從沒邀允兒回家過,對此允兒並不太介意,暗暗猜想也許是礙於她光之子的敏感身份吧。

權俞利繼大戰與和解之後,第三次踏足允兒家,是她們倆說好了要買披薩在家裡吃。那天剛好難得遇到允兒臨時和上司去檢視縱火犯罪現場,晚點才能下班,俞利自告奮勇說會買好食物帶過去;林允兒回到家沒多久,就聽見有人輕輕敲著落地窗那兒的玻璃門。

揭開窗簾一看,是權俞利,手裡還拎著披薩盒與一瓶可樂。她那頭經過高速飛行之後的棕金色長髮宛如獅子鬃毛般蓬鬆。

林允兒開了門,匆匆去拿室內拖鞋來。權俞利準備要脫鞋子進門時,林允兒看著她:「下次,妳能像正常人一樣走大門嗎?我家是53號。」

權俞利搔搔頭,身形忽然變糊了,很快就消失在林允兒眼前。

林允兒正覺得奇怪,她明明就是說「下次」,權俞利這會兒是要去哪裡?下一秒,門邊的對講機響了。允兒走過去一看,小螢幕裡是權俞利的大頭;權俞利站在一樓正門外,用充滿好奇和誠懇的表情看著對講機。

「妳這個——」林允兒的話還沒說完,就被權俞利打斷。

「親愛的林允兒小姐,請問我有這個榮幸讓妳幫我開門嗎?」

林允兒真想一拳打爛對講機。等權俞利上樓,她搶著在權俞利按門鈴前就開了門,正想繼續剛才沒罵完的話時,權俞利把可樂放在地上,伸手變出一小束花。

「親愛的林允兒小姐,我忘了準備作客的禮物,只好臨時用變的。」

最後林允兒什麼也罵不出來,說了以後不用準備禮物,然後奪過權俞利手上的披薩和花束兀自去忙碌。權俞利總有方法讓她哭笑不得,她覺得自己根本鬥不贏這傢伙。

只有在家吃東西的時候才能恣意閒聊,畢竟權俞利不可能在外面和林允兒談論魔族的事,林允兒也不喜歡透露她光之子的身份。她們會討論舞蹈課、討論能量運用的技巧,也可以在家做一些法術練習。

「我想要看妳的翅膀。」第一次在家裡做能量練習時,權俞利首先提出了這個要求。

「為什麼?」林允兒質疑道。

「我沒看過呀。身為老師,總要了解一下自己的學生吧?翅膀是能量與個性的體現唷。」權俞利很理所當然地答覆。

這樣說似乎也沒錯。林允兒於是召喚出自己的翅膀。

「光之子其實普遍不愛用翅膀啦,只有重大典禮時才會叫出來炫耀……」允兒這樣說著的時候,淡金色輝光從她的背後冒了出來,白色實體隨之浮現。

那是一雙覆有純白色羽毛的翅膀,有兩截飛羽,兩截羽翼連接的翼角有點凸起,像隼科的鳥類那般。雖然這對翅膀張開後的長度沒有權俞利的那麼寬大,但就構造而言,其實擁有更快速又穩定的飛行能力。豐厚美麗的白羽不但外觀優雅,透過羽翼所能夠使用的法術也很多元。

站在魔族的立場,對於高傲的光之子們不喜歡開翅膀作戰這件事由衷感到慶幸。即使翅膀類型每人都不相同,不是每種型態都有益於戰鬥,對魔族來說,多一個愛用翅膀的光之子就多一分危險。

仔細一看,允兒的羽毛隱約泛著很淡的冰藍光澤。只有在晴空之下的高地雪原,才能看見這樣純淨的冷光。

然而權俞利關注的似乎不是這些。她對那柔韌的羽毛愛不釋手,來回撫摸著,還不住讚嘆,完全陶醉在羽毛的觸感之中,幾乎要把臉都給埋進去磨蹭,讓羽毛的主人林允兒感到毛骨悚然。

「喂,妳可以不要一直亂摸嗎!」

「可是這真的好舒服啊……」權俞利痴痴笑著。

林允兒連忙跳開,用羽翼末端搧了權俞利一巴掌:「變態!」

挨打的權俞利仍然掛著神魂顛倒的笑容,直到林允兒收起翅膀威脅她說不認真教課就吃不到巧克力,她才收斂了一些。

林允兒感到最困擾的是雷電系法術,因此權俞利每次都會訓練她這一項。起初是兩人各伸出一根手指發電,俞利用紅色電流,允兒是藍色;兩道電流互相牴觸著,俞利會改變紅電流的強度,允兒則必須盡可能將兩道電流的交點維持在同一個位置上,而且越快越好。要是權俞利忽然將電力減得極弱,允兒也必須減少能量,否則藍色電流就會瞬間向前推進,甚至直接電擊權俞利。

結果權俞利經常被電得哇哇叫,弄得林允兒很不好意思,但權俞利還是堅持要做這一項練習,並且表示等允兒慢慢進步,就可以增加手指數量,到最後兩人二十根手指頭都會用上,允兒就必須同時專注於十道電流控制,這是非常有用的雷電基礎訓練。

「誰教妳這樣練的?」她們停下來休息喝水時,允兒忍不住問。

「嗯,我的左手和我的右手想出來的。」俞利回答。「但兩個人比一個人練更好,可以順便練習反應力。」

「妳的左手和妳的右手真是聰明。那腳趾頭也能練嗎?」

權俞利瞬間陷入深思。「理論上是可以,但我沒試過。」

「要試試看嗎?」

「呃,等妳把手指頭都練好再說吧。」

除此之外,權俞利也出了作業給她。這個作業和舞蹈練習結合,允兒每天在家自己練舞時,要用一層微光薄薄地覆在身上,盡可能讓光量從頭到尾都維持一樣。另外雙手必須凝聚出火焰形的冷能量,想像這冷焰是舞蹈力道和音樂旋律的結合表達,讓能量融入舞動之中。

「想要活用能量,最重要的是創意。」權俞利這樣說。「但是因為妳不肯讓我看妳跳舞,所以這一項我無法驗收,妳自己努力吧!」

林允兒聽到時,默默心想:果然是在報仇。不過她還是照著權俞利的指示乖乖修練。

仔細一想,權俞利出的這個功課還是很有巧思的,既能練習法術,又能練習舞蹈。

權俞利不是個敷衍的老師。就像她之前偷窺時看到權俞利教舞的情況,也是那麼認真用心。

越想,就越覺得自己一定要好好努力,不論是跳舞或是法力控制。

雖然她承認,看權俞利被電到時身體的顫動反應很有趣,不知為何有種惡作劇的快感,但罪惡感和挫折感似乎還更深重一點。何況權俞利的魔力這麼強,紅色電流卻從來沒有刺痛過她的手指,可見權俞利還算是很愛護她這個學生。

不過,某天林允兒在街上把一個年輕的小惰屍電到腳麻,順利逮捕歸案後,她忽然有點困惑了起來。

魅魔權俞利教她控制法力,她用權俞利教她的技巧去逮捕魅魔權俞利那一界的族群,這樣對嗎?

權俞利是怎麼想的?為什麼權俞利願意教她?

她偷偷觀察權俞利,卻還是看不出任何端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onYul
    全站熱搜

    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