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章 暴風雨前 (Ch.09-3)

 

鄭秀妍和黃美英,又稱作鄭西卡(外文原名潔西卡‧鄭)和黃帕妮(外文原名蒂芬妮‧黃),兩人和幾位殺手年紀相仿,西卡畢業於設計學院,目前是時裝設計師新銳,在洛杉磯有自己的工作室;她個性較為害羞,不容易和別人親近,一旦談得來就會露出天真無邪的本性,對家族企業較沒興趣,鄭理事將接班人希望都放在她妹妹鄭秀晶身上。帕妮則是積極進取,具備領導才能且非常有野心,行事風格較為強勢,但一遇上感情的事卻很容易過度矜持。

兩人和一般抱著吉娃娃、胸大無腦的富家千金不太一樣,也許由於從小在國外生活,對周遭的人事物較為敏感。昨晚外出用餐時,帕妮首先發現有人一路尾隨;雖然有保鑣跟著,但在用餐時保鑣並不會跟著進餐廳,只是在車上等著。待兩人結束晚餐離開餐廳時,保鑣沒有像平常一樣下車迎接,連手機也無法接通。察覺狀態詭譎,她們沒有靠近私人轎車,也不敢隨便攔計程車,正當帕妮要打電話給家裡時,西卡的手機先響起。

「來電顯示是我的保鑣。」西卡說道,眉間依然有一絲擔憂。「他聽起來還很冷靜,叫我們不要上車,也不要離開餐廳門口。」

「後來Rolf,就是西卡的保鑣很匆忙地出現,帶我們在路上繞了很久,我們問他發生什麼事他也不說。我問他說Vlad呢?Vlad是我的保鑣。Rolf說連絡不上他。走到某個路口時,我家管家開車停在路旁,正當我們要走過去時忽然有幾個穿西裝的從後面追上來。」帕妮接著說。

Rolf一面和他們打鬥,一面把我們推上車,叫管家快點開走。有人朝我們車子開槍,周圍的人都在尖叫。不過幸好這台車是防彈玻璃,而且我們管家,嗯,是退休的戰車兵。」西卡有點悲傷地說,「可是Rolf後來沒有回來。」

「我到西卡她們家時,我父親也在那裡。」帕妮說。「他叫我今天和西卡先搭直升機去海岸別墅,鄭伯父會加派人手來幫忙。信不信,現在我們房間外面大概有二三十個保鑣。」

「我爸則是叫我帶帕妮上去準備一些行李,但我們倆躲起來偷聽。原本載我們去吃飯的司機被人死在車子旁邊,VladRolf反應很快,馬上就去追蹤,但Vlad後來被發現死在某個暗巷,Rolf在我們走之後就音訊全無。」西卡感覺有點害怕,原本細柔的聲音顯得更令人憐愛。「聽他們說,Rolf很可能被帶去刑求,逼問我們之後的行程和保護計畫。」

「雖然我們是很習以為常沒錯,從小到大遇過不少了這也不是最驚險的一次。」最後一句話,帕妮是看著西卡說的。然後轉向六人:「但是這次攻擊來得比以往早,而且對方想殺死我們的意圖好像更高。我父親希望妳們更加謹慎,最好規畫多一點路線。」

「這個倒是不用擔心啊!」順圭笑著說。

「不過關於那些奇怪的工作內容……」太妍喃喃地說著。

「嗯,我們回去之後,不可能每天都關在飯店裡,對不對?」西卡收起剛才的溫柔,有點冷淡地看著太妍。

「是沒錯。」

「所以會有一些休閒性的活動,比方說逛街之類的。」帕妮微笑。「然後我父親順便要我們學一點防身術和開槍射擊的方法。」

「所以我們想說,順便也可以學學其他事情嘛,像是做菜啊、品酒啊。」西卡看著俞利。

「品酒應該找我。」孝淵立刻舉手,徐玄急忙把她的手拉下。

「歐膩妳不行,妳那不叫品酒,而是牛飲!」

「那為什麼我非要吃妳煮的東西不可?」秀英惱怒地發問。

「因為妳上次一直抱怨我不讓妳吃東西啊……」西卡無辜地說,看起來真的是一片好心。「我怕妳肚子餓了沒力氣工作嘛……」

「俞利呀,妳在發呆嗎?」帕妮看著兩眼無神的俞利。

「啊,什麼?沒有。我只是在想之後的時間規劃,沒什麼。」

「雖然說只回去四個月,我們還是有一些社交工作。」帕妮若有所思地說著。「畢竟我們兩個代表家族對外的門面和外交,跑宴會和派對是少不了,這一點可能就要請妳們多花一點心思。」

「這我們知道。畢竟聘請我們的用意也是想讓妳們維持正常生活吧。」秀英回答。

「也許是吧。啊,保鑣要上來了。那麼就拜託妳們了,請多多指教!Bye!」

See you!」

兩人甜美地笑著揮手。視訊結束,剩下六個看來有點狼狽虛脫的人,李順圭雙眼發直,金太妍的頭倒在李順圭的肩膀,一腳放在權俞利大腿上,權俞利閉著眼睛、按揉眼窩,崔秀英拍拍她的背,金孝淵勒住崔秀英,徐玄敷衍地阻止她。忽然權俞利冷不防一鼓作氣站起來,其他人嚇了一跳,連鎖向後仰而東倒西歪。

「妳幹嘛?」「要去哪?」「肚子餓嗎?」「想打人嗎?」「歐膩冷靜。」

俞利一臉呆傻,看看她們。「我只是要去找允兒。」

眾人翻了個白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