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章 請多指教   (Ch.05-1)

 

消息很快傳到了崔秀英耳裡

要作為整個組織裡智商最高、戰略最精巧的組合,崔秀英和李順圭的情報人脈自然必須是同輩裡最廣的。殺手界內發生的事情,李順圭大多能在第一時間掌握;崔秀英對於政界和商界的動態有長期關注,組織內的消息她則是選擇性的接受,與她切身相關的事自然放在第一順位。

情報傳達者當然有點好奇,為何崔秀英會對權俞利家裡有人要搬進去這種事情感興趣,但似乎沒有能夠多問的機會和勇氣,因此也只能克盡職責,將第一手消息來源者的彙整紀錄轉告給崔秀英。

而崔秀英當然希望這件事情不是這樣傳到她耳裡。她希望自己能從權俞利那裡獲得第一手消息,因為一向都是如此,權俞利和她之間除了某個領域之外的事,彼此沒有太多祕密。

從什麼時候開始,權俞利有事不會告訴她了?

想著想著,胃隱隱痛了起來。

來到上海第五天,還是沒打破那個每到中國必胃痛的魔咒。然而後天這個任務才要真正行動。想要當面問權俞利細節,還得再等等。

崔秀英從行李箱裡翻出胃藥,吃了之後虛弱地癱軟在床上,遺憾等會兒李順圭買回來的消夜她無福消受,然後就睡著了。

然後她做了個荒唐的夢,夢見權俞利和某個不知名的女子去找房屋仲介,說要買房子;仲介帶著她們去殺手總部裡Narsha的辦公室,說這間房子現在很熱門,要買要快;權俞利當場簽約,並且問那女子想要什麼顏色的床。

好笑的是崔秀英從頭到尾沒看見那女子的長相;夢裡依稀感覺那女子可能是她自己,但似乎又不是。最後當她坐在沙發上看著權俞利忙進忙出搬行李時,忽然有人拿機關槍朝房子裡掃射;那女子當時不在屋內,權俞利俐落地找到掩護,崔秀英雖然立刻翻身藏到沙發後方,可是腹部好像還是中了一槍,劇痛陣陣傳來。

於是崔秀英就這樣痛醒了,發現她不是中槍,而是胃痛還在加劇。她無力下床去拿藥,縮起身子,捲著被單躲到棉被下,蜷曲得像一顆蝦球,矇著頭繼續睡,彷彿這樣就能夠躲避疼痛似的,瑟縮在只有自己的溫度裡。

「哎呀,居然睡著了。」不知過了多久,她聽見李順圭這樣說,然後是一陣塑膠袋的聲響。「我買了妳想吃的酒釀湯圓耶。」

「嗚……胃痛。」崔秀英的聲音從被子裡悶悶地傳來。

「可憐的孩子,該來的躲不掉。吃藥了沒?」

「吃了。」

「還好地形道路也都摸得差不多了,明天妳就休息吧。時間表我去run就好了。」

「妳把我每個地點的脫身時間都加兩分鐘試試看。」

「知道了。希望到時不會需要改成這樣啊。」

「我也希望。我要是痛到後天就太慘了。」

「那酒釀湯圓只好我幫妳吃掉囉。」

「嗚……」

「等妳胃好了再買給妳啦。」

她們的相處模式就是這樣。

「對了,妳也知道有人要搬進去太妍俞利家了吧?明天。」李順圭看似不經意地提起。

「嗯。」

「真是稀奇唷,金太妍那個宅女竟然好像也很贊成的感覺。」

「是嗎?」崔秀英從棉被下探出頭。

「看樣子是個很有魅力的人吧。」

「真該去看看。」

「沒錯。」李順圭含著湯匙,飛快地在手機上打了一條話傳出去。

 

權俞利說要讓林允兒住進來的時候,金太妍絲毫不覺得意外。某些層面而言,金太妍其實也很希望能夠和林允兒多接觸一點,只是比起權俞利,金太妍是個更被動的人。雖然可以說是更冷靜謹慎,但也可以說是更優柔寡斷。金太妍這幾天看見心不在焉的權俞利時,忽然驚覺自己是不是也默許權俞利去救林允兒,甚至期望權俞利能夠把她帶回來?回頭又想:這是默契,俞利想做的事情,我不會去阻止。

至於林允兒,她是很感激權俞利讓她住進來,也很感謝金太妍沒有反對。住進來的當天,一切看似都很正常,她幾乎要忘記這是兩個殺手的家,同時也以為原來殺手和一般正常人沒什麼兩樣。當晚她睡在權俞利的床上時,覺得自己從沒睡得這麼好過,不過也因為這樣,一向敏感的林允兒並沒有注意到,當天在房間裡打地舖的殺手做了五百個仰臥起坐之後還是失眠了。

「歐膩妳……沒睡好嗎?」當林允兒隔天起來看見似乎有點虛脫的權俞利,感到十分擔憂。

「噢,不會啊,我一躺下去就睡了說。」權俞利傻笑。「妳呢,還習慣嗎?」

「感覺這輩子第一次安心睡覺呢。」

「是吧,我就說住殺手家裡很安全的吧。不過沒有單獨的客房給妳,有點抱歉。」

「不,沒關係。能借住在這裡就已經很感謝了。何況這裡本來就是兩個房間的吧?」

「不是。我們搬進來之前重新裝潢過,把走廊右邊的兩個房間打成同一間給太妍,我住有浴室的主臥房。她需要自己的工作區,然後我想要浴缸,所以就這樣了。」權俞利微笑道。

「工作區?做什麼的啊?」林允兒好奇地問。

「這個嘛,等一下叫她帶妳去看啊!」

權俞利回想起昨天林允兒和金太妍初次正式互相認識的時候,兩人真是拘謹得可以,弄得她在旁邊也直冒冷汗,拚命搞笑找話題。如果讓金太妍來介紹自己熟悉的事物,應該會表現得好一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