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602  

 

他們說他們曾經受過傷 至今仍未痊癒

他們說妳有罪

不論妳曾經多麼努力想治癒他們 不論妳是無心還是無知

妳使他們再次疼痛

所以妳有罪

不能怪他們責罵妳、處罰妳、毀滅妳

因為他們痛苦

妳也必須痛苦

 

他們把妳關在那裡

讓妳一遍又一遍細數自己的罪過

最好

連別人的罪過也一起多數幾次

寫成史書 萬世流傳

「我們絕不原諒」

「我們永不遺忘」

「我們的痛苦 妳們也要永遠記住」

 

他們想要奪去妳的笑容

我只能把妳的笑容藏在心裡 不讓他們奪走

我看著他們一遍又一遍凌遲妳 焚燒妳

我把我的眼淚也鎖進心裡 祈求

如果眼淚能緩解妳此刻正遭受的折磨

 

他們說他們曾經受過傷 至今仍未痊癒

我們沒說 我們也曾經受過傷 我們也沒有痊癒

究竟 誰沒有受過傷

誰又痊癒過

 

而今他們使我感到疼痛

也許我也該拿起利刃朝他們揮砍

最好還邊砍邊怒吼我絕不原諒 我永不遺忘

以免他們不知道他們對我犯下了什麼樣的罪

 

但我沒有多餘的時間浪費在他們身上

我寧願把我自己關進心裡

陪伴妳那受傷的笑容

他們要妳寫下自己一切的罪

我就記下妳所有的善

他們逼妳承受苦難

我也與妳一起背負荊棘與枷鎖

 

終有一天

陽光會再次照耀著妳

妳會燦爛的笑著

我會如同從前那樣仰望著

 

而他們

依然會帶著他們的痛苦活著

終將因為他們的痛苦帶來更多人的血淚

永不獲得原諒

絕不被遺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