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章 最佳拍檔  (Ch.01-2)

 

「妳不喝酒啊?」秀英隨口問。其實她知道俞利一直都不太愛喝酒。

「酒精會吃掉我的肌肉。我很寶貝我的巧克力腹肌的。」

「真自戀。」

「不過妳好像瘦了。」

「是嗎?」

「而且頭髮也長了,是我很久沒看到妳嗎?聽說妳們這次任務有點麻煩?」俞利問秀英,把酒杯給她。

「其實也不是特別麻煩,只是需要快速奔跑,我的短跑速度……妳是知道的。」秀英的短跑速度,用上司Narsha的評語來說,是「無止盡的黑洞」。

「怎麼不讓順圭去跑?」

「她有跑。是對方預埋的人手比我們估計得多,造成我也得快跑才來得及到預定地點。反正最後飛車槍戰時,還是處理得很乾淨。」想起自己在時速150公里的敞篷車上轉身狙擊,確實是很刺激。秀英微微一笑。

「嗯,小短身開車的技術果然好,可能是因為神經比較短所以反應快吧。」俞利這樣說著,接住了順圭丟來的抱枕,隨手塞進秀英懷裡。即使順圭暫時放開方向鍵,太妍也沒能超車,依然望著對方的車尾燈束手無策。

「就跟看不出來另一個童顏小短身是神槍手一樣。不過,反而是妳們下一個任務好像不好惹,Narsha姐說是大金主指定要你們動手的。妳和太妍沒問題吧?要不要我……」秀英還沒說完,俞利就猛搖頭。

「不用了,我們已經策劃好了。這次我們會近身處理,尹泰俊只是一個黑幫老大私生子,看他在他們幫裡應該也不是很有地位,身邊保鑣不多,應該不難處理。」

「奇怪的是他才剛出獄不久,為什麼要殺他?」

「不知道,不過上面怎麼交代我們就怎麼做囉,不想知道太多。」

「大金主給的任務從來就沒簡單過,那位鄭理事和黃理事。記得他說要我們保護他們的女兒那一次嗎?」秀英皺著眉頭回憶起那次經驗,倏忽用力壓緊懷中的抱枕。

「這……想忘也忘不了吧……」俞利一同皺起眉頭抿起嘴唇,臉上微微出現了八字紋。

「一看到小黃瓜就尖叫、睡得像死人一樣叫也叫不醒、每天拿著手機偷拍我們換衣服的那個女的……我應該雙倍收費的。」

「喔~這是在說秀妍吧,哈哈。我覺得帕妮更好笑啊……看到六隻腳以上的動物就尖叫、大嗓門、一靠近小嬰兒,小嬰兒就會大哭,還有如果叫她的本名時她的反應會很激烈。我永遠也忘不了陪她們逛街時得提著一堆紙袋,還因為其中一個穿高跟鞋腳痛,最後我得背她走樓梯的畫面。我明明就是個殺手啊!」

「我記得鄭秀妍不是對妳滿有興趣的嗎?她照了一堆妳換衣服時的照片。」秀英揉著抱枕,雲淡風輕地說,默默觀察著俞利的表情。

「啊,妳怎麼知道?妳看過喔?」俞利稍微有點臉紅,不過沒有否認這件事。「不是我被偷拍喔,是我讓她照的。」

「什麼?!」原本揉著抱枕的手忽然停了下來。

「難得有人欣賞我的S Line,我就大方地秀一下我的寶貝腹肌啊!」俞利驕傲的說,傻呵呵地笑著,完全沒注意到秀英不屑的表情。

「妳唷,什麼時候被賣了都不知道。」

「拜託哪個貴婦快來買下我,我可以少奮鬥二十年。」

「喔。」

「妳真是冷淡。」

秀英聽到俞利這樣說,稍稍翻了個白眼。

「我記得那個帕妮啊,那時候每天『俞利呀——』叫個不停,好像還親過妳。」崔秀英的手不知不覺又開始蹂躪抱枕。

「因為我不怕蟲啊!」俞利再度露出了又驕傲又傻氣的笑,「而且她喝了酒就喜歡親人……那時應該常常找她喝酒才對,可惜我酒量不好。」

秀英瞪了俞利一眼:「打什麼鬼主意?」

「才沒有。我的意思是,其實某個酒量好的人應該很合她的意。只是那個人好像總是若即若離,她也不敢再多放感情而已。啊,怎麼講到這種事來了?」

「講這種事不好嗎?」

「沒有,只是我對這種事不熟悉。秀妍也好,帕妮也好,會讓我想保護她們,不過,總覺得個性上或想法上還是不夠契合。」

「只是還沒遇到那樣的人吧?」

「妳相信會遇到嗎?」

秀英停頓了一下。「相信。」

俞利看著秀英的眼睛一會兒,在兩人對視、幾乎即將連結出什麼電光時,俞利抽走秀英手中的抱枕,換個姿勢舒服地靠到沙發扶手上,移開眼神盯著桌上的水晶杯,杯緣閃著有些刺眼的光芒,加上電視跳動的螢光和屋裡暖黃色的燈光,一切忽然亮得有點模糊,有點恍惚。

「妳遇到了嗎?覺得能夠真正懂妳的人?」俞利看著晶杯上的光點,輕聲的說。

秀英也轉過頭,不再盯著俞利。「不知道。妳說的對,兩個沒什麼經驗的人不適合討論這話題。」

於是兩人笑笑,剛才那沙發邊極其嫵媚曖昧的氣氛隨著落地窗外吹進來的風一呼而散,墨綠色的窗簾一陣飄動。

「喂,我手痠了,俞利呀換妳來打!」太妍從地毯上想站起來,「唉一咕,腳都麻了!」

「太妍啊,妳不會是打不贏我就想逃跑吧?」順圭調皮的說道,一付輕鬆悠閒的模樣。

「估計打到手脫臼也不會贏吧!」此時孝淵火上加油。「Sunny呀換我玩,我想看看權俞利和我哪個強。」

「歐膩妳剛剛不是說這局看完就回家嗎?」上了一整天課的徐玄已經有點累了,不過孝淵沒有要離開的意思。

「小玄啊,先去我房間睡吧,」俞利放下抱枕站起來,接過遊戲機把手,「金孝淵不贏我是不會放棄的,問題是她今天晚上不可能贏我。」

「妳說什麼?!就來比比看!」

就在孝淵即將一拳飛過去時,俞利及時將她一頭壓下,兩人角力中俞利看見了眼睛已經有點半閉而渙散的秀英,正拿著抱枕低頭發呆。

「妳秀英歐膩也累了,帶她一起去睡覺吧。想先洗澡的話,可以拿我的衣服去換,反正都是長身的,跟某些小短身不一樣。」

「妳說什麼?!」敏感的小短身們一擁而上撲倒俞利,形成了三隻小短身大戰一隻長身壯丁,似乎比電玩還有趣。

秀英看著打鬧的四人。綁著一小搓馬尾、金髮大眼娃娃臉、皮膚亮白、正在發出大媽怒吼的金太妍,帥氣小王子風格的鬆軟金短髮、眼神犀利、嘴唇俏皮、故意用令人厭惡撒嬌聲音說話的李順圭,金色豐美長直髮、眉毛英挺、雙眼皮很溫柔、有點歐洲混血兒感覺的面容、為了配合李順圭而使用頑皮小學生聲音的金孝淵,加上那一隻她細看了無數次的長身黑美人,很難想像她們是行事又狠又準的職業殺手。

「小玄啊,走吧。我們洗澡睡覺去。」

在蒸氣薰騰的浴室裡,帶著水滴的鏡子前,秀英看著鏡中的自己,黑色秀髮終於到了理想的長度,讓她的高顴骨看起來不再那麼強勢,美麗的捲度也讓她原本就較成熟的輪廓顯得更加具備風韻和性感。秀英看著自己的臉,確實比以前瘦了。她手一翻,讓浴衣滑下,鏡中映出了美麗的鎖骨和瘦弱的手臂。然後她低頭看著那雙眾人稱羨的長腿,修長而挺直。鏡子裡的這個人應該是有魅力的吧?秀英默默地想。接著她又想,如果已經遇到了那個人,那個人究竟是真不懂自己,還是明知卻裝傻?或者,是因為她自己先放棄了得到那個人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