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ffany 46  

 

我只是想放張圖支持她。

 

 

以下正文

==========================================================================================

 

 

夜晚的急診室甚至比白天還要繁忙,所有大小病痛的患者都會出現。

俞利陪帕妮在候診區等的時候,陸續有傷患被送進來。大多是車禍的,也有一些是臨時身體不適而被送進來的人。

帕妮今天在F城參加完一場新書講座後,自行開車回來。路途遙遠,大概要開三小時的車;下高速公路後沒多久,被一輛跑車擦撞。好在她沒受什麼嚴重的傷,倒是對方因為車速過快,來不及煞車,駕駛撞了個頭破血流。

肇事原因很清楚,對方酒駕又超速,帕妮現場和警察做完筆錄後,自己去醫院驗傷了。一到急診室,發現醫護人員早就手忙腳亂,她並不催促,反正也累得沒那份精神,就獨自坐在那裡等待。

她打了好幾通電話給金孝淵,但是都沒有接聽。她猜,大概又是和朋友喝開了;打到第五通的時候她決定放棄。其實早在第一通沒有得到回應時,她就想打給俞利,只是最後沒有撥出那個號碼。

權俞利卻傳來了簡訊。

等她照完X光,還沒能有機會再和醫生說上話時,權俞利已經趕到醫院。光是看見權俞利出現在急診室門口的身影,忽然就覺得安心。

權俞利聽她說完詳細的車禍經過,知道她當下的處理方式都很恰當,便沒有再多說什麼,只是跟帕妮說索賠的事情可以交給允兒處理,不需要擔心。隨後俞利陪她去給醫師看診,幫她領藥,最後說開車載她回家休息,至於她的車,過兩天再來開回去就好了。

正當帕妮猶豫的時候,金孝淵來了電話。

不出帕妮所料,金孝淵還在朋友家開派對,電話的那一頭鬧哄哄的;帕妮跟孝淵說自己出了車禍,金孝淵還很樂天的跟她說,既然現在還能講電話代表不算嚴重嘛。即使孝淵有問要不要去醫院接她,但是金孝淵這個樣子根本也開不了車;省一事不如少一事,她乾脆拒絕了。

電話掛斷時她咬著下唇忍住意圖奪眶而出的眼淚。她很不想哭,人在公共場所,還有俞利在身邊,她不想要顯露出軟弱的樣子。

但權俞利只不過輕輕拍拍她的背,她的眼淚一下子就掉了下來。一身疲憊,真的忍不住。她轉身靠進俞利懷裡,躲在那裡讓情緒流洩。

「對不起……」

「沒關係啊。為什麼要故作堅強?」權俞利輕輕抱著她。

俞利讓她哭了好一陣子,等到她的情緒稍微平復,才問她「回家休息吧,好嗎?」

帕妮揩揩眼淚,讓俞利扶她走。受到瞬間撞擊而反射做出防護動作的身體,還有與車身碰撞到的部位,已經開始有些痠痛。

車子開得不快,但很穩。一開始在車上時兩人很沉默。帕妮是累了,權俞利則是知道自己除了不捨之外還有點生氣,所以不說話。

「我覺得,我和她好像快要走不下去了。」經過兩三個街區後,帕妮低聲的說。

權俞利一瞬間想起昨晚金太妍和她說那句話時的神情。

分手吧。她很想這樣說。不過無論是對金太妍或是對帕妮,她好像都無法這麼直白的開口。

「昨天,太妍跟我說了差不多的話。」俞利回答。

「太妍?跟潔西卡嗎?」帕妮有點訝異的問。

「嗯。」

「她們……不是在一起很久了嗎?」

俞利打了右轉燈。「人都是會變的。」

「……是啊。」帕妮移開視線。「有時候妳以為妳已經很了解一個人,結果不知不覺她已經變了。」

「太妍說,她自己也變了。從前發生類似的事情,金太妍都會來找我,問我要怎麼辦才能留住西卡,才能讓西卡開心,她甚至會哭著跟我說她真的很愛西卡。但是昨天她跟我說,她覺得自己不像以前那樣那麼努力的想留住西卡了。七年的時間,最後是這個樣子。」

「這樣……誰還要,相信愛情……」

權俞利無奈的笑了笑:「曾經愛過的不會消失,只是留在了那段時光裡。」

帕妮再次望向俞利。她感覺的到,這句話不是在說太妍和潔西卡,而是在說俞利自己對潔西卡的感情。

「妳還愛她嗎?」帕妮鼓起勇氣問。

俞利瞄了她一眼,沒有問她為什麼會知道這件事。

「沒必要抹煞過去的感情,但是那已經不會再回來。那段時光、我對她的心意、我勾畫的一切未來,在我選擇退出的時候,就全部停在那裡了。繼續爭取,只會讓她痛苦,讓太妍痛苦,這樣我也會痛苦。沒有必要這樣。如果一段關係只會造成痛苦,根本沒有必要繼續下去。」

「但是,如果撐過痛苦之後,會得到幸福呢?」

「該是誰的就會是誰的。我只不過是提早把那些都交給命運、把全部的傷害減到最低而已。」

帕妮不再回答。

車子經過了好幾個紅綠燈。已經是深夜,街道十分靜謐;因為室外寒冷的關係,暖氣讓玻璃蒙上一層霧。街燈看起來很朦朧,在玻璃水霧上暈了開來。

就在她這樣凝視著的時候,從天空飄降下一片小小的冰晶。一片又一片,停留在唯一清晰的擋風玻璃上,緩緩消融,但空中還是有很多結晶在飛舞。

下雪了。

她們望著雪花。

「下雪了。」俞利說。

「下雪了。」帕妮重複道,然後傻傻的接上一句:「初雪快樂。」

權俞利不禁勾起淺笑。

雪越下越大。在這令人低落的一天,初雪乍然來得不合時宜;但是,在這寧靜的夜晚,穿越雪花紛飛的街道,不知為什麼讓她覺得很浪漫。

身邊的人是權俞利。或許正因為是權俞利,所以這個討厭的一天,最終卻能以這樣美麗的夜雪作為結束。

帕妮家到了。俞利把車停到路旁,拉起手剎車,看向帕妮;帕妮卻還看著雪,沒有要下車的意思。

於是權俞利鬆開安全帶,靜靜的陪她看。

直到帕妮的手機震動聲打破這片平靜。

帕妮拿起手機看,然後苦笑。「她說她搭計程車,快到了。」

「那麼,妳快上樓吧。」

帕妮垂下視線,一語不發的拿好包包,推開車門。權俞利把車熄火後也下了車,走去帕妮那一側。

「要我扶妳上去嗎?」俞利問。

「不,不用了。」

「那妳自己小心,慢慢走。」

「……」

「帕妮啊。」

帕妮抬頭看俞利。

「好好照顧自己。」權俞利說。

雪落在了帕妮的頭髮上,俞利伸手替她拂掉;帕妮仍然凝視著權俞利的雙眼,看見她眼中的溫柔,還有各種擔憂和矛盾。

「俞利。」

「嗯?」

帕妮走近俞利,與俞利的身體幾乎要觸碰在一起。

越湊越近,就像要接吻一樣;俞利沒有任何動作,不退後,但也沒有主動,只是視線漸漸放低,呼吸變得渾厚。

然後帕妮停住了。她移往俞利的耳際。

「妳不會吻我,對吧?」那溫熱的低語騷擾著俞利的側臉。

「除非妳單身。」

「現在我還不知道該怎麼決定。」

「妳現在需要的是休息。」

「是啊……」那帶著笑意的語氣裡充滿嘆息。「一個擁抱總可以吧?Just a good-bye hug。」

權俞利稍微猶豫,然後往前靠上去,輕輕把帕妮摟好在懷裡。

髮香味襲來,她的手撫過帕妮的長髮;帕妮倚在她身上,除了手臂環著她之外,沒有再要求更多。

的確是需要休息。暫時就在俞利的懷抱裡休息。不過,權俞利的腦袋被兩人身上的溫度所佔據,因此什麼也沒能多想,大部份的心力都用來克制自己。

直到帕妮先鬆開手,對俞利微笑,眼眶卻是紅的。

「謝謝妳。再見。」

「……晚安。」

俞利看著帕妮轉身離開,走進那棟樓裡。她獨自站在原地,感受到自己胸臆裡傳來的強勁心跳。

剛才那一瞬間大肆湧起想要不顧一切強吻帕妮的衝動,還沒有散去。她閉上眼睛,抬頭讓雪落在臉上,讓那一點一點的冰寒冷卻炙熱的體溫。

後來她回到車上,等到看見醉醺醺的金孝淵從計程車下來,進入那幢公寓後,才駕車離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ulFany
    全站熱搜

    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