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連鎖大書店的旗艦館三樓裡,圓形小劇場的觀眾區坐滿了人。

俞利帶著太妍、允兒和徐玄一起來。雖然是星期六,但秀英和桑妮都各自出差去了,一個在捷克,一個在新加坡;潔西卡則是去了香港參加某大品牌進駐商場的開幕儀式。

她們四人坐在第三排靠近中間的座位,對台上的人來說,這算是相當顯眼的位置——不高不低,正好是雙方視線能夠自然接觸的角度。

所以帕妮在和主持人談笑的時候,只要稍微往觀眾席一轉頭,就可以看見人群中的權俞利。哪怕觀眾席上方的燈光不十分明亮,權俞利的膚色比起左右兩邊的金太妍和林允兒也不是特別白,再加上權俞利還穿著深色的衣物,不知怎麼的,帕妮第一眼就是會先注意到她,而且同時不自覺的泛著微笑。

大概是因為舞台聚光燈的關係,俞利覺得帕妮坐在那個位子上特別閃亮。不只是指帕妮的妝髮——當然那頭挽著優雅髮髻的棕色長髮和艷紅的唇色非常迷人,但最耀眼的是帕妮談論作品時的自信和熱情,那些侃侃而談和機智幽默的話語使得她身上的光采真實而飽滿。

她們倆沒有打招呼或做些小暗號什麼的,一個是專業的作家兼講者,一個是氣質有禮的聆聽者,雙方知道彼此的用心,對她們來說,這是她們所參加過最愉快的書籍討論會。

一旁的林允兒當然也有注意到權俞利藏不住的注視和笑容。她略帶興味的看著兩人眼神間的交流,努力忍耐不要咧嘴露出她鱷魚般的邪惡小微笑。在她看來,只需要再觸發一兩個小事件,這種小電流就可以炸出大火花了,不過,機緣總是需要等待——

正在這樣想時,一些細碎的耳語打斷了允兒看戲的樂趣。

噢喔,事件的潛在創造者來了。

觀眾們也像一陣漣漪般轉過頭去,抬頭注視著圓形劇場外圍走道上一個靠在圍欄邊的人。

那人戴著鴨舌帽又戴了墨鏡,一頭金燦燦的長髮柔順披散下來。雖然她好像已經盡可能低調了,但還是被指認出來。

今年拿下三個錦標賽金牌、明年奧運短跑項目的代表、本城的榮耀——金孝淵啊!

「是金孝淵!」

「是金牌獵人啊~~」

「也來看買書嗎?」

「咦,妳不知道嗎?她和Stephanie是一對啊!」

騷動不小,被認出來的金孝淵只好拿下墨鏡,咧嘴笑一笑,然後向帕妮揮揮手。

帕妮似乎有點愣住,權俞利則是沒什麼表情。林允兒啥也沒說,靜靜觀望。

「唉呀,連我們的金牌選手都來了,看來這本書會大發的!」主持人稍微平衡了一下場面,把話題牽回這本書的創作過程。

多虧主持人,帕妮也好好了整頓心神,重新掌控觀眾們的注意力。

當帕妮開始說起自己是在哪裡寫完這本書的時候,權俞利彷彿沾沾自喜般笑望著台上的那人;而帕妮也很明確的看了權俞利一眼,又有些靦腆的轉過視線。林允兒看到這段互動,嘴角上揚得臉都痠了。

帕妮講的地方,很明顯就是權俞利的店嘛。不過,還未開店就先供應咖啡和果醬三明治,像是人家專屬的廚師似的,這種場景不應該發生在店裡,應該要在家裡才對。

但這就有點難了。和權俞利相處了這麼久一段日子,允兒知道她的習性。權俞利是個領域感很重的人,這種領域可以是具體的,也或許是抽象的。比方說俞利無法忍受不熟的人去她家裡作客,這是有形的方面;無形的例子,就像是俞利聽到有些市儈商人說文學不重要的時候,權俞利的臉會馬上垮下來。

簡單來說,就是她心中某個理念或象徵物受到不符她期望的待遇時,權俞利就對始作俑者產生抗拒。

帕妮在權俞利心中應該是有一定地位了,只是不知道帕妮和俞利心中那個標準的契合度有多少呢?

發表會的談話部分結束了,接下來是新書簽名。在工作人員引導大家排隊時,金孝淵去了舞台邊找休息中的帕妮。

金孝淵終於拿下了墨鏡。她看起來心情還不錯,眉開眼笑的。這時候也有幾個人跑來找金孝淵合照,跟她要簽名,她都豪爽的答允。後來帕妮到舞台上佈置的桌邊坐下,開始簽書了,主持人便和金孝淵攀談了起來。

拿著麥克風的攀談,其實就是訪問吧。不知道是不是出版社或書店行銷幹部的指示,總之主持人就是這樣做了。

「那麼今天是特地來幫Stephanie做宣傳的嗎?」

「是啊,就給她一個驚喜嘛!不知道她為什麼沒給我邀請函,害我在上面站好久啊!」

「您平常喜歡看推理小說嗎?」

「我嗎?沒有。我不喜歡看書,哈哈哈哈哈!」

「喔,那麼Stephanie的作品也不看?」

「這個嘛,她有時候會跟我談一些寫故事的概念啊,或是問我覺得某個情節怎麼樣,可是我一竅不通。我知道她寫得很好,不過我真的是個很靜不下心看書的人。如果哪天她的小說拍成了電影那我一定會去看的!」

「哈,哈,這樣啊……」

「所以就靠大家的支持啦哈哈哈!書要先賣得好才有機會拍電影嘛!」

聽到這裡,林允兒注意到,權俞利的表情已經變冷了。

不只允兒,徐玄和太妍也有察覺,趕忙和俞利說話,企圖分散她的注意力。

林允兒墊腳張望舞台,帕妮雖然還是笑容可掬的和書迷互動,但是有一瞬間她看向金孝淵時,那笑容好像黯淡了點。

希望沒看錯。林允兒這樣想著。

她們排在隊伍很後段的部份。俞利買了兩本,一本是要放在店裡的,其他人各買了一本。帕妮看到她們走到桌前來,非常的開心,笑得自然開懷,像是鬆了一口氣、有點如釋重負的意味。

首先把書交上來給她簽的是俞利。她看見權俞利穿得一身軍裝風格,非常挺拔帥氣,和俞利穿襯衫或足球衣時相比,多了一種穩重可靠的安全感。

「喔,買兩本?」帕妮笑瞇瞇的說。「這麼捧場啊?」

「一本我的,一本放店裡。」俞利回答。「請簽漂亮一點喔,大作家!」

「是是是~~」帕妮俯身仔細的在書本內頁空白處寫著字,闔上之後疊在一起交給俞利。「上面那本是給妳的,下面放店裡,不要搞錯喔。」

俞利笑笑點點頭,往旁邊移動,讓太妍她們接著給帕妮簽書,她站在桌邊等待。

和俞利不同,允兒今天的衣裝走學院風。雖然不像軍裝那樣的成熟感,卻另有一種秀氣斯文;她們倆一起出現,很是吸引路人少女們的目光。

允兒和帕妮打鬧了一下,用很欠揍的撒嬌聲音說了些應援話,然後又誇大地說權俞利有多興奮今天要來參加新書發表會,而且講得格外大聲;權俞利聽不下去,紅著臉要走掉,又被允兒抓回來。

「欸,歐膩想去哪啊?我們來合照吧!」允兒看看帕妮。「可以吧,帕妮歐膩?」

當然是可以了。帕妮站起來,和她們一行四人湊在一起,請旁邊的工作人員幫忙用允兒的手機照了兩張。

「哇,可以跟辦公室裡的工讀生炫耀了!」允兒笑嘻嘻的說,然後張開雙臂向帕妮討了個擁抱。

本來她們想等帕妮,看看要不要一起去吃飯,不過既然金孝淵都來了,她們看來也不好意思佔用人家時間。

金孝淵還在舞台旁邊等。林允兒拿著書走下舞台時,很確定金孝淵盯著她看了一眼。

錯身而過之後,林允兒終於咧嘴現出那憋了很久的鱷魚笑。

「妳笑什麼?」走著階梯要離開圓形小劇場時,權俞利問她。

她只是笑而避答,說終於可以吃飯了。

舞台上的簽書會已經結束了,臨走前允兒回頭瞄了一眼,看見金孝淵和帕妮正在說話。

兩人的表情可不怎麼甜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ulFany HyoFany
    全站熱搜

    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