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感謝大家到目前為止對《冷城》的支持。

2012年開設這個部落格到現在,不論是在網路上或是現實生活中都經歷了很多事。光是看自己早期寫的文,都會感覺到「啊,原來我也有那麼搞笑的時候啊」。雖然我本來就不是個陽光的人,但是和現在相比,過去我似乎還比較容易和讀者們說說笑笑呢。

不過諷刺的是,在真實生活中,比起過去的我,實際上我變得比以前豁達。當我回顧過去的時候,總會為以前一些莫名的認真執著感到好笑,同時也認知到,不論當時對自己的知識才學多有信心,一旦回顧起來,就會覺得自己真是無知極了。漸漸也了解到自己或許並沒有自己想像中優秀,因此應該更加謙卑。

這段時間,有快樂的事,也有憤怒、傻眼、悲傷的事。《這是戰爭》就在這種惶惶不安的心情中寫完了,也終於全部呈現在大家眼前。我就不再逐一答覆《這是戰爭》最終章節的留言;我想故事的最後,任何餘韻都全然屬於讀者自身的感受了。

相當讓我遺憾的是,在這段創作期間,帶給我這個故事主軸靈感的歌曲之演唱團體MBLAQ、我非常喜歡的角色具荷拉和朴奎利所屬的團體KARA,都在故事結局發佈之前解散了。即使如此,他們以及他們所表演過的歌曲,我不會輕易忘記。

如大多數《這是戰爭》的讀者已經知道,《這是戰爭》在我的構思之中是《殺手》三部曲的第一部。接下來的兩部,名稱暫定為《虛實之間》和《最後天堂》。各位所想知道的第一部劇情謎團,包含俞利的生死、侑的真實演員、允兒的背景、其他副CP,都會在之後有所解釋。言盡於此,恕我無法詳細告知任何相關內容。

但是,接下來的我到今年年底之前可能都無法再分心力於創作這件事情上。有些讀者詢問過那些沒填完的坑是否還會繼續,我想就在這篇文裡一次說明吧。

 

之後的計畫:

1. 完結 《帶我走》。

2. 重發《這是戰爭》。

3. 推出《殺手夜談》企劃

目前確定會更新完的只有《帶我走》。完結了《帶我走》之後,將會以每次間隔兩天的方式重發修改過的《這是戰爭》。

是的,《這是戰爭》。

《這是戰爭》全篇共三十八萬六千字左右。然而,原先我寫這部的心態只是練筆玩玩,並沒有想過後來會這麼認真。《這是戰爭》的上半季,也就是第一到第二十章,有許多不純熟和粗略的地方,上下季的比重有明顯落差。我將上半季稍微修改、新增篇幅、重新編排,主要增加太妍和允兒的部分,讓太允侑秀感情線的發展和糾葛可以再明顯一點;另外也更詳細敘述允兒成為殺手的心路和過程。我相信讀者再看一次這些新增部份時,絕對會有和初版版本完全不一樣的感受。這一點我可以保證(不過,如果從來都只是把《這是戰爭》當成消遣閒文看的話,我就沒有什麼好保證的了。就算我真的寫出了莎士比亞般的鉅作也沒用)

至少需要一年才能全部重發完,之後,我應該就能再擁有創作的時間了。預定是每次間隔兩天,若後期狀況允許的話會改為間隔一天。

《殺手夜談》是從殺手三部曲的世界觀之中延伸出來的雜談。每次僅以單集極短篇故事發出,由不同的殺手來闡述自己的經驗和見解,性質不屬於CP文,主述者也不一定是殺手三部曲中曾出現或者會出現的角色(因此請勿在本企劃中呼喊CP,否則若遭受冷城毒舌砲擊,本城領主概不負責道歉賠償)。本企劃作品隨機發文,無固定時間,每篇皆屬於獨立故事(因此也請勿擅自要求後續甚至催文,請自行腦補或推理,否則若引發冷城作家公會霸工,本城領主概不負責協調溝通。請不要挑戰冷城人的脾氣)。

這樣的做法,對於一直支持的讀者們,我感到非常抱歉。但是,現在我有自己的戰爭要打,暫時無法兼顧《冷城》。等到我結束了我的戰爭,我會再回來。那時,會再帶來新故事。至於如果我一直無法擺脫我的戰爭的話,一切就隨緣吧。

雖說如此,這段期間我也不是完全離開《冷城》,讀者們有什麼想說的話,我依然會看。縱然《冷城》並不是一個真實的城市,我希望它能像是哈利波特裡的萬應室一樣,當你需要地方躲藏時,它能夠提供你一個私密的小空間。

 

老實而有點不謙虛的說,我極少有缺乏靈感的時候。我想寫的故事多到數不清,可惜的是我不過一介草民,和大多數人一樣須對現實生活汲汲營營。因此,我不得不暫時放下這件我本人熱衷但是物質回饋趨近於零的事。我並不是因為寫不出來所以用重發《這是戰爭》的方式拖時間刷存在感。網路上的人多如過江之鯽,總有些從未打過招呼但是竟能道貌岸然或者熱切莫名之人天外飛來指手畫腳,說著過於自信、過份熱情的話,令人覺得可笑而無奈。在我之前數度因為無禮讀者而想要放棄的時候,有人曾說「理解作者都會有瓶頸」;身為作者,自然是非常感謝讀者能這樣體貼。只不過,我不是遇到創作瓶頸,單純是厭惡有人總是將他人的努力視為理所當然。我也並不期望被理解,我要求的只有尊重。

 

世界充滿了虛偽,唯一真實的或許就是自己願意相信的。很多理想過於虛幻,就讓它們繼續停留在幻想裡。惟有與自己的戰爭不會停止,即使孤獨地走下去。世界上有太多更令人悲傷的事;一個人的孤獨,這種小事我還可以承受。總有一天,我也會自己帶著這些傷和遺憾離去。

人生不過是一場戲;戲中有戲,如一層層的夢境。戲子,連自己的生與死都無法掌控;所謂自由,亦是幻夢。

我要再一次感謝Girls’ Generation. 沒有她們,我或許就沒有機會看見世界的其他面。謝謝總是那麼謙虛開朗的權俞利,對我來說彷彿太陽又彷彿北極星一般的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