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走到今天的,不是單純因為想滿足慾望或追求幸福的意念,而是孤獨。

在被孤獨侵蝕之前,自我保護是本能。何況我們是殺手,我們比任何人都更努力的在這個名為世界的戰場活著。

其實我可以理解,我真的可以理解,太妍。

當妳對這個充滿虛偽的醜惡世界已經覺得有點徬徨的時候,出現了一個散發光芒像是天使般的人,妳怎麼會不想在她身邊、成為她唯一認可的人類?

如果今天是妳成為了允兒選擇的人,我可能也會想辦法取而代之。

所以我不覺得我要為這件事而永遠對妳抱持恨意。那太累了,而且也很不可理喻。

可是,我無法再回頭看我和允兒的過去,無法面對在那一夜選擇了妳的允兒,也無法像以前一樣抬頭挺胸的站在允兒面前。

也許我只是無法承認我輸給妳了,我被放棄了,縱使只有一夜。

還是說其實不只一夜?

不,算了。我不想知道。我沒有辦法承受那些。

我喪失了愛人的能力。不僅如此,我連保護別人的能力都不如從前了。我……即使回到了戰場上,還能存活多久呢?

那麼……要就這樣去死嗎?

 

車門關上的聲音傳來時,俞利轉身扔下一句「來了」,而太妍回頭看的那一秒,她就又走回榮耀岩的前端。

允兒朝岩地邊緣奔去,還沒到達那裡,從森林小徑又竄出另一輛銀色跑車,急甩尾式的把車停在另一邊空地;車還沒完全停住時門就已經推開一點縫,車一停下時金孝淵和徐玄就已經跨出車外了。允兒愣了一下,回神快步走向太妍。

權俞利冷著一張臉看孝淵和徐玄往這裡奔來,伸手拔出腰間的槍指著太妍。

「我叫妳自己來,妳為什麼找了她們?」俞利問允兒。

「不是她叫的!」孝淵大聲說。「妳站在那裡幹嘛?想玩高空彈跳啊?快過來!」

權俞利冷眼望著林允兒,槍口仍正對太妍。「金孝淵,把妳身上的槍丟了,退到後面去,不然我斃了金太妍。小玄,妳也是。」

「說什麼妳!」孝淵想反駁,但被允兒阻止了。

「歐膩,照她說的做吧。」允兒說完,回頭面對俞利。「這是我和她之間的事。」

「妳——」

「照她說的做。」太妍動也不動的低聲說著。她一直注視著權俞利。「不要刺激她,拜託。」

金孝淵和徐玄互相交換個眼神,解開腰間的槍袋,放在地上,倒退了五大步。

俞利放下槍,允兒向前踏了一步,和俞利互站在榮耀岩兩端。

「為什麼這樣做?」允兒問。「妳在測試我嗎?」

「妳想當殺手,不是嗎?這種基本能力應該要有。」俞利把槍收回槍袋。

「妳是考官嗎?」

「只是模擬一下。」

「俞利歐膩——不,權俞利前輩,妳這樣真的很無聊。」林允兒絲毫不掩飾的翻了個白眼。「妳要這麼幼稚嗎?也太大費周章了吧?」

金太妍這時伸手輕拍了允兒的背兩下,走到她旁邊。允兒看她,她只是搖搖頭。

「俞利,我不知道妳叫允兒來做什麼。不過她已經到了,如果是什麼測試的話,應該算是通過了吧?回去吧。」太妍慢慢的說,語氣很溫和。「妳想解決我們的問題,我們回去談。」

「還沒喔,太妍。還沒有結束。」俞利回答。「我剛才說的妳忘了嗎?是妳要殺了我,還是我自己跳下去?」

允兒聽到最後這句話便皺起了眉頭,轉頭看金太妍;但太妍沒說什麼,又往前走了一步。

「殺妳,我做不到。我也不會讓妳跳下去。」

「是嗎?我要跳的話,妳要怎麼阻止我?」

「我不知道,但我不能讓妳那樣做。」

「說是這樣說啦。」俞利微微揚起笑意,很輕鬆平淡的笑。「妳果然還是很心軟。殺了我就可以解決一切了,但妳還是做不到。妳這樣能陪允兒走多遠啊?」

「我也……不知道。」

「是嗎?妳做不到的話,讓允兒來吧。」

「允兒……?」金太妍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妳真的要這樣嗎,權俞利?」

「妳還是覺得我在開玩笑?」

「夠了。」林允兒終於忍不住出聲。「妳們到底在說什麼?」

金太妍轉頭看林允兒,說不出口;她再看權俞利,看著權俞利那付無動於衷的樣子,她不知道自己究竟能怎麼做。

「她說……她想要結束這一切,所以……」

允兒注視金太妍,權俞利也凝視她。她們都在等,但是金太妍始終無法說出來。

權俞利低嘆了一口氣。

「所以,讓我離開吧。」權俞利又往後踏了一步。「成為我死的理由,妳做的到嗎,允兒?」

林允兒靜靜地望著她,靜得一點溫度都沒有,連金太妍都覺得可怕。權俞利同樣沉靜,但是林允兒眼裡的情感顯得比她更無情的多。

「妳,覺得離開就能結束一切?」允兒平靜的說出這句話,彷彿只是單純確認俞利的答案。「離開了,妳就滿意了?」

「沒有什麼比繼續待在這裡更痛苦了。」俞利臉色漸沉。「尤其是看見妳的時候。」

「妳這麼恨我?」

「我不恨妳,我只是沒辦法……再面對妳。」

林允兒別過頭,望向海面另一方,又仰頭看著星河,沉默了兩三秒。閉起眼睛,低頭,再抬起視線時,眼裡盡是俞利和太妍意想不到的憤怒,紅了的眼眶不知道是因為被風吹得乾澀,還是心中的情緒在燃燒。

「……只有妳痛苦嗎?」允兒低聲說,話語裡又狠、又藏著某種壓抑。「我叫妳不要走,不是嗎?妳不記得了嗎?我求妳留下來,哪怕只是那一晚,如果妳在我身邊也好,我想要的不是妳出去為我衝鋒陷陣,僅僅是讓我感到安心就好,就像妳一開始做的那樣。可是妳還是走了。難道不是因為我過於軟弱嗎?只要多給我一點時間也好,讓我不要在孤獨的同時還覺得自己很沒用,覺得自己做什麼都錯,也許我就可以繼續把妳當成我心裡的信念。現在妳居然告訴我,妳想要去死……妳想要讓我在這種處境裡,再多背負一個十字架嗎?這就是妳想要的?既然這樣——」

允兒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伸手從太妍的槍袋裡抽走一把槍。

「那妳就去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