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順圭帶著陰鬱晦暗的表情走過飯店大廳。櫃台的接待員看到她這表情,一句話也不敢多問,趕緊依照她的要求幫她叫計程車,並且辦理退房。

可惜房間費用無法退還了。接待員有一度覺得是不是退給這位小姐一半的金額好了,雖然她完全沒開口要求,不過看她這表情,如果一毛不退的話,自己好像很可能會被殺掉。

畢竟這個人從登記住房到退房根本不超過三小時。

可是如果自作主張的話,有可能會被上司責罵,而且還要從他薪水裡扣除這筆款項啊……

內心糾結了一會兒,金錢虧損的威脅在他心目中還是戰勝了生命危險。他用禮貌的微笑跟這位長相可愛但表情非常有殺氣的小姐說,謝謝惠顧,希望下次還有機會能為您服務。

李順圭一坐上計程車,就立刻打電話給林允兒。她一和那個陌生人結束通話後,就打了兩三通給崔秀英,但依然無法連繫上搭檔。不過,她用追蹤程式找崔秀英手機的位置,顯示是在家裡。

無論如何,先回家一趟。

「允兒,俞利和妳連絡了嗎?」李順圭用冰冷的語氣低聲說。臭臉的好處就是,路人看了都不敢吭聲,因此計程車司機也只能裝作專心開車的樣子,往窗外東張西望,死都不敢去看後視鏡裡乘客的臉孔。

「是,但是——」

「知道她在哪嗎?」

「……還不確定。」

「妳還在總部?」

「對。在追蹤中心。」

「我知道她在哪裡,等一下把座標傳給妳。不動聲色離開總部,不要引起任何人注意,用妳最快的速度趕過去。我們會想辦法幫妳。」

「……好的。我知道了。」

結束與允兒的通話,李順圭接著撥打電話給Narsha。沒有接通,私人手機和辦公室電話都沒有。

司機開車的速度已經算快了,但李順圭有那麼一兩秒還是在考慮要不要直接把司機打昏,自己接手。

最後她忍住了這股衝動。

不如利用這個時間好好想一想,等一下到底會看到什麼樣的場面,又該要怎麼辦。

很可能是,生死交關啊。

她重新拿起手機,在通訊錄上點選通話人,徐玄。

 

侑和年輕少女衝下樓梯,少女手上還抓著她的寶貝安全帽。

「妳騎車來的?」侑問。

「偷溜出來難道還能大搖大擺的開車嗎?」這少女總是不會乖乖直接回答問題。

「喔。鑰匙給我。」

「為什麼?要騎也是我騎啊!而且妳現在不是急著要去找權俞利?騎車來得及嗎?」

「第一,我騎車來得及。第二,鑰匙給我,妳乖乖回去——」侑一付沒得商量的語氣。

「妳為什麼不開車?」少女打斷侑。

「我哪來的車?我還搭公車來的!」

少女翻了個白眼。「歐膩,妳到底還是不是殺手啊?」

說完,少女揪著侑繼續往下跑到地下室,快速隨機挑了一台黑色捷豹,不到三秒打開駕駛座車鎖,讓人以為她手上根本就有車鑰匙,而車子的警報器則像早已報廢一樣靜悄悄的。

「時間不夠沒辦法慢慢解那些跑車的鎖給妳,將就一點吧。」少女隨手朝旁邊的麥拉倫和瑪莎拉蒂揮揮。

侑沉默的看著敞開的捷豹駕駛座車門,然後對這位妹妹說:「我開車。」

少女正想開口爭辯,侑打斷她:「妳可以跟。」

地下室鐵門一升開,黑色捷豹宛如要去拯救世界的無敵雷神王戰機般脫韁飛馳而去。

「提醒我回去之後要給妳零用錢。」

「我最近發現一款新的遙控直升機好像很好玩。」

「再給妳買新的遙控直升機……」

「上次跟妳說的巧克力冰淇淋特價快要結束了說。」

「過兩天帶妳去吃冰淇淋……」

侑專心開著車,嘴上則是無神的回答。

少女綻放著開心的笑容,兩手在腿上的安全帽頂拍著輕快的節奏,手指巧妙避開繫在安全帽上的護目鏡鏡片;她歪頭察看夜空裡的星星們,心中描繪出各種星座。

當殺手真有趣,但是為什麼沒有星座叫做「殺手座」呢?她心想。

 

一進家門,李順圭把行李箱丟在門邊,直往崔秀英房間走去。

果然是熟睡中,而且睡得非常沉,用力推她兩下都沒反應。李順圭暗忖,肯定是被下藥了,不過不知道是哪種藥劑,也不知道劑量多少。

沒辦法了。

李順圭看看四周,伸手從脅下拉出一把槍,「砰」的一擊轟碎崔秀英房間另一角落的穿衣鏡。

殺手對槍聲都很敏感。崔秀英一躍驚醒,左手同時從床側抓出一把手槍,立刻對準房內的人影;然而在秀英要扣下扳機之前,李順圭已經單腳跪上床,攫住秀英的左腕向上扭,另一手擋住秀英朝她揮來的勾拳。

「是我。」

「順圭?妳回來了?妳——」

「不要說廢話,快點起來,我們去找權俞利。」李順圭說完後逕自走出房間。

權俞利?崔秀英莫名其妙的想著,她剛剛不是還在跟權俞利……

完了。一陣驚悚的異樣感刺刺麻麻的佈滿她全身,彷彿有人朝她倒了一整桶冰。

上車的時候李順圭拿了一瓶可樂,拉開拉環後遞給崔秀英。冰的,是剛剛從廚房冰箱拿的。

「喝掉。」李順圭什麼也沒解釋,但崔秀英也什麼都沒問,照做。

幸好她聽話的喝了一大口,否則在李順圭無視車道出口緩衝弧坡時的車體彈跳之下,可樂一定會四處潑濺。

弄髒車內,比弄髒這台保時捷的白色烤漆還要罪不可赦。今晚最好是不要再招惹李順圭。

 

一輛黑色捷豹,一輛紅色法拉利,一輛白色保時捷,還有一輛銀色奧迪,電光石火般穿越城市公路和山林,畫下軌跡,往同一個目的地奔去。

權俞利坐在榮耀岩上,吹著風,聽著風的聲音。

風中有草,有葉,有天空,有海,有遠方。

在這一刻她似乎才領略到,她愛林允兒,也愛崔秀英,但是她最愛的,是她自己,而且愛得幼稚任性。

雖然她曾經在心裡指責過金太妍和林允兒,怨恨她們自私,不過原來自己和她們一樣。

那麼自己一直以來所抱持的信念,到底是什麼呢?她曾經以為自己認識自己,其實並不是這樣嗎?

那麼我又該去哪裡,又還能做些什麼呢?

權俞利抬頭仰望星空,星光燦爛,但是沒有任何一顆星星給予她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