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當允兒還在猶疑不決時,她放在控制台上的手機忽然開始震動。允兒和追蹤夜班班長互望一眼,然後伸手接了起來。

「順圭歐膩?有,還不確定……對,我在追蹤中心…………好的,我知道了。」

林允兒放下手機,露出如獲大赦般的疲軟笑容。

「是李順圭前輩打來的。」她對夜班班長解釋。「她說太妍前輩和俞利前輩在家裡喝醉了,一時興起所以打來捉弄我的……」

「……」夜班班長無語的看著允兒,允兒只是苦笑。「妳常常被這樣整嗎?」

「啊,沒有啦!」允兒連連擺手。「可能前幾天太妍前輩生日的時候我在她的蛋糕裡放芥末了所以小小報復一下吧……」

談笑間,林允兒讓這整場事件輕鬆愉快的落幕,但是一走出追蹤中心後她又開始拔足狂奔。

紅色法拉利車頭燈亮起,移出停車格,衝出停車場,沒有浪費多餘一分距離。

剛才與俞利通話時聽到的話語彷彿又在耳邊響起。

「……金太妍在我手上。兩個小時以內妳沒出現的話,我就殺了她。妳想成為職業殺手吧?那就憑自己的能力找到我吧。我們也該把事情做個了結了……」

時間還夠、還夠……林允兒雖然這樣想著,時速表卻已經不知不覺指向一百八。坡路彎道必須以直線看待,她第一次這樣開。

因為權俞利話中的冷肅堅決,她也是第一次聽到。

 

李順圭接到電話的時候,正呈現大字形躺在飯店房間的大床上。

和金太妍講完電話之後,她便搭車前往市郊那家最高級的渡假酒店,一進房間後就豪邁地往床舖後仰倒下,接觸到床的那一刻還在床上彈了兩三下。

高級飯店的床就是不一樣。順圭這樣感嘆了一會兒,開始考慮要先來杯紅酒,還是先去泡澡,或是一邊泡澡一邊享用美酒。但還沒做出結論,她就睡著了。這床實在太舒服了

可是手機居然響了。

她不想接,放任手機自顧自地唱著「You think ya real cool ~~Ya think ya real cooool ~~네 생각일 뿐 ,Boy, you ain’t cooler than me, Nah 」,一直到鈴聲rap的部份完了才斷掉。

還以為清靜了,哪知道手機居然又開始響;順圭終於受不了手機的挑釁,在手機又唱「You think ya real cool 」的時候抓過手機來瞪著螢幕。

喔?太妍?怎麼這時候打?不是約好了明天一起打電動嗎?順圭邊揉眼睛邊滑螢幕接通電話。

「喂,怎麼?想我——」

「李順圭。」

順圭話裡的笑意瞬間冷卻。那是一個她從沒聽過的女聲。

「妳是誰?」

「不重要。我有緊急的事要告訴妳,和金太妍權俞利有關。」

「說。」

 

門鎖開了。權俞利帶走金太妍之後鎖上的門,不知道用了什麼方法,被人輕輕鬆鬆從外面打開。

那人走進黑漆漆的房子裡,背著大包包,手上還拿著機車安全帽。她按下電燈開關,眨眨好奇的大眼睛。

真是間挺不錯的房子啊。

她沒脫鞋子就走進客廳,看見沙發上熟睡的人,頓時覺得好奇又開心。

可以拿麥克筆在這人臉上塗鴉嗎?她想像各種圖案在這人臉上可以呈現出來的搞笑效果,但想到自己之後可能會得不償失,還是忍痛打消了這個念頭,乖乖努力叫這人起床。

「歐膩,歐膩!再不起來我要打妳了!歐膩!」

侑在一陣晃動中模模糊糊睜開眼睛。從肌肉的反應程度她大概能推論出自己被打了鎮靜或肌肉鬆弛一類的神經抑制藥物。她轉頭看看身旁的擺設,知道自己還在俞利家;抬頭一看,搖醒她的人卻不是住在這裡的人。

「唉呀,太可惜了,差三秒我就可以打妳了!就讓我打一下嘛好不好!用這個!」少女露出淘氣又無賴的笑臉,晃晃手上她心愛的特製安全帽。

「……妳怎麼在這裡?」侑伸手按摩按摩後頸。

「因為——我打電話給妳妳都不接啊!雖然我有答應掩護妳但是妳也不能都完全不接電話吧!她們一直用奇怪的眼神看我,我好怕會穿幫喔!而且妳不是說妳想去Knight Kingdom看爵士鼓比賽嗎為什麼妳會在這裡?」少女炮語連珠說了一大串話。

「唉呀,這妳別管!」侑根本沒專心聽少女的嘮叨,她想起自己被打的那一掌,百分之九十九點九九九是俞利出手的。權俞利想做什麼?這和計劃不一樣——等等。

意思是權俞利從頭到尾就沒有要跟她走的意思。權俞利說想離開這裡,她才答應出手幫忙的。

權俞利說,想殺了金太妍啊。這樣看來,不是這樣的……不是……

「歐膩,妳根本沒在聽我說話嘛!」少女的表情垮下來。

「我有,我有。妳是怎麼找到我的……」侑隨口回話,滿心思考現在要怎麼做。她不怕找不到權俞利,但是問題在於找到之後她一個人恐怕應付不來那種狀況。

「嘿嘿嘿,因為我在修妳手機的時候順便在裡面加裝了追蹤晶片!不只妳,每個人的我都裝了,哈哈哈哈哈~~

手機!侑的目光忽然掃到桌上的那支手機。

被她關機後放在桌上的金太妍的手機。

侑抓起那支手機,按下開機;等待手機啟動時,她拿出自己的手機,打開某個程式。金太妍的手機要求輸入開機密碼,侑於是把手機扔給身旁的少女。

「給妳,快解碼。」

「啊?為什麼?」

「妳最聰明了,快解開。」

「……既然妳難得的稱讚我了那我就——喂,妳起碼也告訴我一下這是什麼狀況吧?」

「要去救人啦!快,快開!開了我就給妳零用錢!」

「好吧好吧,看在錢的面子上,真是的……我們不是殺手嗎救什麼人啊。」

少女安靜了下來,從背包拿出自己的手機和疑似是USB硬碟的東西,開始處理侑交給她的事。

侑則是在自己的手機上看見了地形圖,和一個發亮的金色小光點;她輸入指令,圖上出現兩條路線,一條紅線是金色光點先前移動過的路徑,另一藍線是從她目前的位置到達光點的最快途徑。有很大一段山路都是重疊的,只有在城市的街道有些不同。

她在擊昏金太妍之後,悄悄在太妍的口袋裡塞進一小塊追蹤晶片。本來是要預防金太妍脫逃,沒想到是這樣派上用場。

幸好她沒告訴權俞利她有這樣做。

「解開啦!也太簡單了吧。」少女得意洋洋的把太妍的手機交給侑。

現在必須找到崔秀英,還有林允兒。不論俞利想做什麼,她都有不祥的預感,而且她覺得只有這兩人才有辦法阻止俞利。她知道秀英已經被俞利下藥了,不太可能接到電話;她是可以直接打給林允兒,但是林允兒會相信她嗎?

一打開通訊錄,首先看到的是通話紀錄。對了,通話紀錄——

李順圭。

之前她們對俞利身邊的朋友都做過調查,她知道李順圭這號人物。李順圭是金太妍的好朋友,是崔秀英的搭檔和同居人;如果是李順圭的話,應該可以說服林允兒。

於是她撥出了電話,給李順圭。

希望不會太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