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崔秀英的生日相比,太妍的生日過得低調多了,是在非常平和的氣氛下與帕尼等人在咖啡店吃個下午茶度過;另外允兒那天晚上也是排開了所有訓練和值班,回家為太妍做了一頓大餐。對金太妍來說,如此平實的幸福其實就夠了。

都三月了,她還是處於一個天天都被研發組丟進水裡的狀態。水下手槍的測試遇到了一點瓶頸,射程始終達不到研發組的理想目標,她們甚至開始討論是不是要連子彈的外型都需要再進行修改。其他擅長游泳的殺手陸續都去出任務,俞利則是被規定一週只能幫忙測試三次,每次不得超過一小時,所以還閒著的主要測試者就只剩下太妍而已。

又反正都要搞得溼答答了,就順便教一些新練習生基本的水域射擊技巧;她輪流讓三把愛槍——淺草、金澤、烏法擔任助教,就怕這三位朋友沒事做會鬱悶。其實太妍覺得這樣的生活也算是挺充實的,就是無趣了點。以前無聊的時候她會找順圭一起來打電動、玩賽車,不過這陣子順圭在台灣當假觀光客,她只好自己玩掌上型電動玩具。

在水中很耗費體力,偶爾她連打電動都會打到睡著。這陣子有時回到家都接近午夜了,一回家就癱在床上昏睡。早餐大多是允兒準備,而她起床時允兒已經先去總部了。允兒現在開的是俞利的紅色法拉利,她自己開她的銀色賓士。

允兒很努力,各項技術都突飛猛進;讓允兒跟她比搏擊或是冷兵器的話,她大概打不贏允兒了。至於射擊,允兒可以說是師承於她,雖然還沒超越她,但要執行任務已經綽綽有餘。

像她們這一類機動型的殺手,成為正式殺手之前的最終考驗可能會有兩種:在極度險惡的環境下和同級數的殺手合作完成任務指令,或是獨力挑戰三場單人任務。還有一種捷徑,但是沒有太多準新人會選擇,就是殺死一名職業殺手;視情況而定,有時讓對方殘廢或是將對方逼上絕路而自戕也算過關。可是很少人會想在自己剛出道之時就背上殺害同行的惡名,這樣即使宣示了自己技藝超群,終究也會招來後患。

大多數透過這種方法成為正式殺手的人,是施予了必要的恩惠之惡。她們所殺的對象是自己年邁的恩師或重傷的戰友;這種人之所以強大,是強大在堅強果敢的心理素質。

允兒目前則不會遇到那樣的狀況。作為指導員,太妍也很苦惱要如何幫助允兒通過考驗,不過時機只能等待。以允兒的程度來說,只要時機一到,就大勢抵定了。

金太妍最近清醒的時候,想的就是允兒的職業考試和研發組的水中手槍。她已經習慣了遇到權俞利,無論是在測試專用深水池還是在家裡,她們反正就是各做各的事。雖然她有點納悶俞利為何開始常常回家來,但這畢竟也是俞利的家沒錯,她無權置喙。

事情發生在她生日後三天。

她回到家時已經晚上十一點多,允兒那天留在總部值醫療組夜班。太妍獨自開車回家,快到時李順圭正巧來了電話,說自己提早結束任務回來,剛下飛機,要不要去喝一杯。

「不要,我快累死了。」太妍邊說邊打呵欠。

「呀,妳這個宅女。我們可是半個月沒見了!」李順圭聽起來精神充沛,看來在台灣玩得滿愉快。

「半個月,又不是半年。明天啦,我明天難得不用被丟下水,妳來我家打電動。」

「耶!好!我帶我那瓶ZillikenRausch Spätlese去!」

「……妳念的那一串是什麼?咒語嗎?」

「是德文啦!」

「唉……隨便。不跟妳說了,我要進地下室了。」金太妍在地下車庫前等門向上縮起。

「等等,」順圭連忙叫住她,「順便問妳,妳今天有看到秀英嗎?」

「秀英?沒耶。怎麼了?」

「我打她手機都不通,好像關機了。」

「可能沒電了吧?」

「她很少這樣。」順圭回答。太妍幾乎可以想像李順圭現在稍微瞇起眼睛的不耐煩樣。「我只想知道今天晚上她是不是自己在家。我可不想回去又看見她和權俞利在家裡放閃光……」

「……這我就不知道囉。」

「那我還是去飯店開房間好了,反正任務經費還有剩嘛。」

「這樣可以嗎?」

「我可是提早了三天回來,等於還有三個晚上的飯店費用可以花嘛。」

「那妳就去吧。好了我真的要下地下室了,收訊會很差,先這樣吧。」太妍緩緩趨車前進。

「明天見!」

「不要太早——真是的居然這麼快就掛斷。」

停好車,搭電梯上樓。深夜了,大樓很安靜,只有她走過走廊的腳步聲。

開門之前太妍就感覺到家裡有人,她猜想應該是俞利,只是疑惑為何權俞利這時候還在家裡,因為俞利通常是白天來,據她和允兒的推測,應該都是下午離開。不過,俞利到底在想什麼,她也不是很清楚。既然沒什麼異樣殺氣,她也就放心開了門。

客廳的燈亮著,卻空無一人;電視沒有關,正在播Running Man。畫面十分歡樂,金太妍卻覺得非常納悶。

「俞利?」她喚了一聲,但沒得到回應。走去俞利房間門口敲了敲房門,也沒有人應聲。太妍低頭看看門縫,裡面似乎是暗的。

奇怪了,難道是走的時候忘了關電視嗎?但她明明覺得家裡是有人的啊。

她又敲了一次門,然後壓下門把。門沒有鎖。

太妍沒有把門推開。她先退到一旁,拔出左腰槍帶裡的金澤,又從背包裡摸出小手電筒;做好了作戰準備後,一股作氣在開門的同時衝進俞利房裡,並且壓低姿勢迅速找到掩護。

但還是沒有,房間裡也沒有人。金太妍悻悻地站起來,覺得自己很像白癡。是過度敏感嗎?可能俞利真的是沒關電視就出去了?

手裡仍然握著金澤,太妍離開俞利房間,回到客廳,盯著畫面裡正在被敲頭的高個子主持人,然後彎腰拿起桌上的遙控器,將電視關閉。

畫面翻黑的一瞬間她就看見了,她背後竟然有一個人!

要出手已經太遲,對方有所準備,在她才要轉頭的那一刻,一個手刀已經重重劈在她後頸上。

帝國飯店裡戴灰帽的……倒地之前她想起了那張面孔,只是來不及再做出其他反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