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的夏天似乎越來越長,持續的炎熱彷彿沒有極限。權俞利已經被這種溫度逼得暈頭轉向,待在戶外的時間少了,大多數和崔秀英約會都是在有冷氣的商場逛逛。暑假是旅遊旺季,她在博物館的導覽場次較多,就連週末假日也要輪班;崔秀英怕她下班累,以至於後來有幾次週末晚上都只是兩人一起窩在家裡休息,一邊看電視或租來的電影,一邊享用外面買回來的小吃。

事情就發生在也許是這個夏季最熱的那一天。回想起來,那一夜算是過於奇妙,某些情緒不期而至,讓人有點不著頭緒,措手不及。

看完了一部舊電影,她們把電視關了,賴在床上有一搭沒一搭聊著。電影裡男主角因為某種巧合而穿越了時空來到現代,和女主角產生感情,最後他回去了他的年代,女主角也追隨他去。其中有一幕是女主角躺在男主角懷中抱怨著討厭星期天,因為星期天的隔天就是星期一,而星期一要上班;男主角把女主角哄睡了,然後相當紳士的把她抱回床上放好。崔秀英就像女主角那樣枕在權俞利身上,不過沒有抱怨討厭星期天,只是說著權俞利最近導覽帶太多,嗓子聽起來都啞了。

「我這不也是為了多賺一點錢嘛。」權俞利笑著敷衍道,任憑崔秀英玩弄她的右手。

「那下次讓妳請客。」

「我是賺來養妳的嗎?」權俞利露出覺得荒唐的苦笑。

「怎麼,不想養嗎?」崔秀英刻意提高語調。

「會被吃垮的。」

「那妳只好多兼幾個班了。」

權俞利哼哼笑著。「我看我賣身比較快。找個貴婦當小白臉,多好賺。」

崔秀英一聽,立刻用力拍了一下權俞利的大腿。

「嗷!」痛得權俞利唉唉叫。「幹嘛打我?」

「妳腿上有蚊子。」崔秀英一付好心被雷劈的表情。

「我真命苦。」

雖然如此說著,權俞利卻還是任由崔秀英繼續捏她的手掌肉;而她這種言語抵抗但行為寵溺的反差莫名讓崔秀英覺得很甜蜜。

「這就是命。」秀英說道。

「我為什麼有種誤上賊船的感覺?」

「哪裡有船?」

「喔,應該是引狼入室。」

「誰是狼啊?」

「這裡還有別人嗎?」

「不就是妳嗎?」一來一往的鬥嘴中,崔秀英果決結論。

權俞利笑了一笑,用左右兩手圈住崔秀英的腰。「我如果是狼,妳早就被吃掉了。」

崔秀英一時沒反應過來,就被權俞利牢牢扣住了;不過她倒不是很擔心,也沒有想太多,認為權俞利大概又是開啟頑皮幼稚的模式而已。

「才沒那麼容易讓妳吃。」她這樣回答權俞利。

「是嗎?」權俞利呵呵笑兩聲,果然鬆開了手。「有人第一次來這裡的時候,根本神智不清的。要吃掉妳實在太容易了,看我要不要而已,哈哈哈……」

那一回的記憶忽然回到腦海,崔秀英想起那天她在這裡醒來時看見權俞利的畫面,還有當時自己身上穿著的是權俞利幫她換的衣服。

她無語的躺在權俞利懷裡,心下有點鬱悶。對嘛,自己的身體早就被權俞利看過一大半了,所以權俞利可以一直把持得這麼好是因為……

「咦,幹嘛不說話?」權俞利察覺氣氛好像一下子變得不太對,趕緊低頭看看懷裡的人。「生氣了?」

「……」崔秀英還是不說話。

「怎麼啦?」

權俞利側過身以便看清楚崔秀英的表情,崔秀英也乾脆自己移靠到枕頭上,但是盯著黑黑的電視螢幕,不去看權俞利。權俞利觀察了她一會兒,覺得應該是自己剛才說的話崔秀英不喜歡,於是開始認真解釋。

「我開玩笑的。我不是那種趁人之危的人,只是擔心妳所以帶妳回來的,換成其他朋友我也會這樣幫忙……」

崔秀英這時轉過頭來看著權俞利:「喔?如果是其他人喝醉,妳也會帶她們回家?」

「……」權俞利凝視她。「會。但是我不會讓她們睡我的床。」

「……」

「更不會幫她們換衣服。」

「……」

「不相信?」權俞利翻過身,屈膝跪著,雙手撐在秀英頭側,低頭俯視她。

崔秀英沒有回答,手伸向權俞利的後腦,同時仰起脖子,抬頭吻了權俞利。

她吻得很深,權俞利覺得這是她們吻過最深的一次;當秀英的唇離開時,她看見秀英在她身下仰望她,忽然覺得那表情好美,可是好悲傷。那表情裡還帶點期待,但是期待之中又有很多擔憂畏懼……權俞利不再多想,俯身接著吻了下去。

好像有什麼火花在那一刻爆發了一樣,兩人都暫時沒了理智,權俞利甚至有點意外崔秀英的反應比平常熱烈很多;細碎的吻、緻密的吻,耳畔、側頸,崔秀英無不以一種雀躍的節奏鼓動著權俞利。原本只是把身體撐在秀英上方的權俞利也伏了下來,兩人逐漸交纏,感覺得到彼此燒熱的體溫。

那分分秒秒,秀英覺得自己是幸福的。她知道這次和之前不一樣,不是那種打打鬧鬧玩玩的曖昧調情遊戲;權俞利的眼神和動作間流露著關愛和佔有,彷彿深沉的愛慾終於要打破防禦界線,咆哮而出……那是她渴望的,但同時,她沒有察覺,其實她也有些害怕。

權俞利一手摟著崔秀英,秀英一絲一毫的小反應在她懷裡都無所遁形,每個顫動或碰觸對她都是種刺激;她的克制力已經崩解,心裡有個聲音在呼喊著要更多、更激烈的快感,而這快感自然是從秀英身上奪取。

手從衣襬下伸進,撫摸秀英的小腹,搓揉著纖細的側腰,緩緩探向了尾骨,再順著線條往下;配合身體的律動,兩腿間的摩擦,俞利著迷於秀英那既沉醉又隱忍的表情——嘴角勾著歡愉的笑,卻微蹙著眉。她忍不住再湊上前給秀英一個像是要抽走人家呼吸般的深吻,開始解開秀英胸前的衣扣,一面解、一面吻、一面用身體的節奏壓制對方的躁動。不過顯然權俞利自己更急切,鈕扣還沒有全部解完,她已經迫不及待往衣襟裡探尋秀英胸前的柔軟。

愛撫了一陣才想起還有兩顆扣子這回事,權俞利向上移去,繼續用親吻哄騙著崔秀英,快速扭開剩下的圓扣,撥開衣襬,手在秀英的小腹稍稍游移,然後滑開褲頭,悄悄向下鑽去。

雖然秀英因為權俞利在她頸部和鎖骨的那陣吸吮而無法集中注意力,但她還是有感覺俞利想要做什麼。出於害羞她不自覺夾緊了雙腿,權俞利放慢了速度,但手勁還是一樣的強。

「俞利,俞利……」崔秀英輕聲叫喚她,伸手想要停下俞利的動作。

「嗯?」權俞利只是隨意應了一聲,繼續在她耳畔廝磨。

「俞利,」秀英不安的挪動著身體。「妳愛我嗎?」

權俞利聽見這個問題,動作嘎然而止。她稍微抬起身看崔秀英,好像要確定剛才她聽到的問題是否正確。

「妳愛我嗎?」秀英說。

權俞利凝視著崔秀英,然後在秀英胸前低下頭,閉起眼睛,深深的喘著氣;秀英看不見她的表情,但可以感覺到權俞利慢慢把手抽開。

權俞利沉默的撐起身,跪在床上,把她剛才解開的扣子一顆一顆扣回去。

「對不起。」權俞利只說了這麼一句。她從頭到尾都凝視著衣扣,不抬頭看秀英一眼;崔秀英看著她,不知道該說什麼好,也不敢說話。

「對不起。」扣子都扣好後,權俞利又這樣說了一次,起身離開床。秀英也坐起來,看著俞利下床倒了一杯水喝,喝完後就背對著她坐在床緣,駝著背讓手臂靠在大腿上,雙手十指交握,低著頭,宛如有些懊惱。

秀英還沒有時間思考前因後果。其實剛才權俞利在扣她扣子時,她倒是沒有想像中難過或傷心;看到權俞利這個樣子,反而是出乎她意料之外,她甚至有點不明白權俞利為什麼會出現這種反應。她理好衣衫,靠近俞利,小心翼翼伸出手,搭在俞利背上。

「沒關係的。」崔秀英跟她說。

權俞利沒反應,秀英也只能默默的側坐在俞利旁邊陪她。不久,權俞利轉過身來,對她露出個既苦澀又自責的微笑,吻了她一下,然後站起來,拿起薄外套和鑰匙。

秀英抬頭看她,沒有問,但是表情大概已經說明了心裡的疑惑。

「我出去一下,妳要是累了就先洗澡睡覺吧。」俞利邊穿外套邊說,一面迴避秀英的視線,沒有解釋要去哪。

「喔……」就在困惑之中,秀英望著俞利出門去。

門輕輕關上了,房間內一下子變得好安靜,崔秀英終於開始覺得有點鬱悶失落,想著權俞利那沉默的樣子,想著她問權俞利愛不愛她時、權俞利的反應。她到底該為權俞利的老實高興,還是該為得不到正面回應而難過?

也許是她錯了,不該問權俞利那個問題?

她到底為什麼要在那種時候問權俞利那種問題呢?

她覺得自己蠢極了,就像電影裡的花癡女孩一樣,都在床上了還想要得到這種根本不可靠的承諾。誰知道對方的回答是真心的還是敷衍的?

等等……但是權俞利剛才不就給了她一個誠實的答案……嗎?

呆坐了五分鐘,崔秀英決定先去洗澡,什麼都不要想。

雖然思緒還是很難說停就停。水淋下的時候,她忽然又想到,要權俞利這麼不坦率的傢伙回答這個問題,好像又太奢求了。或許權俞利也不是不愛她,只是不會說出口?又或者權俞利還是不願承認她會愛上別人。

夠了。崔秀英斬釘截鐵對自己說。不要再想了,不會有答案的,妳還是管好妳自己吧。

洗好了澡,看了一下電視,吹乾了頭髮,繼續百無聊賴心不在焉的轉著電視頻道,權俞利還是沒回來。

她轉到一齣正在重播的連續劇,林允兒主演的,也不知道為什麼她就停在了這台。她看著林允兒用一種美麗而憂愁的姿態詮釋那個角色,在男主角面前態度強硬,卻在別人看不見時自行應付著煩惱;她沒有注意聽台詞內容,也沒花腦筋貫串劇情,就只是看著螢幕上林允兒的光影閃動。

一集結束,又重播下一續集,崔秀英也就繼續看著。

過了一陣子,門外響起了鑰匙聲。門鎖轉動,門開了,權俞利一臉若無其事的回來。門關上時壓出了一點風,秀英聞到了淡淡的啤酒味。

權俞利脫下薄外套,隨手掛在椅背上,朝電視瞥了一眼,畫面裡正好是允兒在和男主角說話。

「妳怎麼在看這個啊?」權俞利轉頭,把手機接上充電線。

「喔,沒什麼節目,隨便看看……」秀英故作隨興的回答。

「嗯。」權俞利答了一聲,從衣櫃拿出衣服,逕自去洗澡。

秀英腦袋一片空白,這樣的權俞利令她覺得有點陌生。浴室傳來水聲後她就轉了台,不再繼續望著這齣連續劇發呆。電影台播著一部她已經看過的片,她放下遙控器,企圖讓螢幕飛來飛去的子彈和爆破火焰消滅她心中的徬徨和無助感。

權俞利用一條毛巾邊擦頭髮邊從浴室出來,又瞄了一次電視,然後就去吹頭髮。頭髮吹好後她在秀英旁邊坐下,沉默的和秀英一起望著電視螢幕,兩人對精彩的特技特效都毫無反應。沒等電影演完,崔秀英就先躺到枕頭上了,背對著電視,也背對俞利;權俞利見她打算睡了,關掉電視電燈,在她身旁躺好,沒像往常一樣伸手去抱崔秀英,倒是崔秀英自己翻身過來望著她。

「妳喝酒了?」秀英小聲的問。

「天氣熱,喝了點啤酒。」權俞利閉著眼睛回答。

「欸,問妳一個問題。」

權俞利緩緩睜開眼,轉頭看她。「怎麼了?」

崔秀英猶豫了一會兒,像是閒話家常一般語氣輕鬆的說:「……妳桌上林允兒的桌曆怎麼不見了?今年沒買?」

「……」權俞利原本微皺的眉頭鬆懈開來,再次仰頭閉上眼。「有買,收起來了而已。」

「喔?幹嘛不用?」

「有在用,妳來的時候我才收的。」

「……為什麼?」

「不想讓妳覺得不受尊重。」權俞利側身背對她。「睡覺吧,我明天中午要上班。」

說完好像真的就睡了,留下崔秀英獨自望著她的背影,暗暗反覆思量那句話。

也不知道是幾點的時候,權俞利睡得朦朦朧朧之間,覺得有人從她身後伸手摟住她;熟悉的香味輕輕飄浮著,縈繞在她周圍,而一絲細薄的呼吸氣息拂過耳邊。

「對不起。」她彷彿是聽見了秀英的聲音。但她很睏,也許是做夢吧,那幾個字聽起來很遙遠,很遙遠……

權俞利沉沉睡去,不知道崔秀英那時有多想緊緊抱住她,把她鎖在自己懷裡。

 

 

 

 

 

 

 

==================================================================================================

互踩地雷的一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