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門被瞬間推開,權俞利猛然踏進屋子裡,但映入眼簾的是整理得乾乾淨淨人去樓空的景況。

去斯德哥爾摩出差一周,昨夜才剛回來,時差還沒調整過來,半小時前收到鄭秀晶從機場用手機寄的郵件,她還不完全相信。直到親眼見到這淨空了的公寓,她才恍然體悟到事實——

鄭秀妍走了。

十年的記憶、美好、痛苦,這一刻好像全都蒸發著,在半空中,煙霧繚繞,她好像什麼都看不到。全都過去了……全都消失了……什麼也不剩。

她走到臥室,床舖得整齊,拆卸好的嬰兒床收在衣櫃旁。房間殘留著一絲香氣,溫度是前所未有的冷清。

權俞利在床邊坐下。她想起很久很久以前她和鄭秀妍相擁著睡過同一張床,而在這張床上,她雖然也抱著鄭秀妍睡過,但那感覺已完全不同了。抱著鄭秀妍睡,就和抱著那個小嬰孩睡一樣,有時她甚至把那孩子放在她和鄭秀妍中間。她們有點像是一家人,那和愛情完全無關。

而現在只剩她自己了。

權俞利坐在那張床上,哭了起來。她忍不住的啜泣。

然後她聽到了腳步聲。她猜可能是房東,但她不想管。此時她只想哭泣。那哭泣代表什麼,她不知道,但她必須哭,因為似乎只有眼淚才能真正帶走這一切。

腳步聲越來越近,近到了房門口。她抬頭,與來人四目相交。

那是林允兒。

林允兒一貫平靜的眼神顯現著緊張和擔憂,但與權俞利視線接觸、看見權俞利眼中淚水的那一剎那,那些情緒立刻被取代了。林允兒的眼睛像是一面鏡子,徹底映照出權俞利崩潰的情緒,其中還夾雜著林允兒對她的不捨,使得那雙深冷的眼也像是被什麼熱氣蒸騰了一般,蒙上一層水霧般的濕潤。

林允兒什麼也沒想,邁步走向權俞利,坐到她身邊,將權俞利緊緊抱著。權俞利就縮在林允兒懷裡,毫無節制的哭著,哭得像個小孩。她們什麼話也沒說。林允兒就這樣抱著權俞利,權俞利就這樣在林允兒的擁抱裡把十年來的一點一滴從那顆破碎的心裡流光。房間裡有些涼冷,但依偎在林允兒身上,她感覺到林允兒纖弱的身體裡傳給她的體溫,很溫暖。

哭到後來,也許是累了,她甚至不小心睡著了一下。從林允兒懷裡醒來時,她愣愣的看著林允兒。林允兒看見她那惺忪的樣子,只是微笑著撥了撥她的頭髮。

「回家吧?」林允兒說。

權俞利點點頭。林允兒牽起她的手。她們站起身來,十指緊扣著,離開了那個房間。

 

 

 

 

 

 

 

---THE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onYul
    全站熱搜

    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