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討厭放假

很奇怪吧?大家都最喜歡放假了。可是我不喜歡。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對於放假我開始感到憂鬱,假期越長我就越焦慮。我討厭放假的感覺,也討厭假期結束之前要重新上緊發條恢復工作時程的感覺。簡而言之,也許我是討厭生活作息出現了變動;縱使我平常日夜顛倒的作息被評為不正常,其實那就是我的規律。

我的期末考在星期一就結束了,比學校預定的放假日還早三天。不過因為打工排班的關係,我得等到星期天才能回老家。這幾天要做什麼呢?老實說,什麼也不想做。好幾部日劇和影集因為準備考試的關係都還沒追完呢,就利用這幾天好好來補進度吧。

星期三下午我收到了她的簡訊。

「明天的活動,你來嗎?」

那是我系上的同班同學。我們系一共分成了三個班,明天他們要一起去遊樂中心玩。那個遊樂中心今年夏天才開幕,可以打保齡球、撞球,有電玩區、電影院,甚至還有生存遊戲的室內場地,偶爾還會舉辦拳擊擂台賽,另外也有一些不錯的咖啡廳,算是個朋友和情侶都適合去的地方。

但是太吵了。我的假期恐慌症已經開始,實在沒辦法去那麼多人的地方,說穿了大家也只是同系同學,平時頂多上課見見面,根本沒那麼熟。有些人我可能都還不知道原來他跟我同系吧。我跟不熟的人玩不太起來,對於那種場面老是覺得很尷尬。

「不好意思,我不能去,要整理宿舍呢。」我回答她。

她沒有再回覆過來。

但是我卻開始想,明天他們去玩會是什麼樣子呢?會很吵、很鬧騰,會玩得很開心。那幾個平時就很愛耍帥的同學會更努力展現自己的男子氣概,也許看起來有點蠢但是的確是有女生會喜歡;他們會大笑大鬧,邀請女生一起來玩,一面展示自己的技巧,一面又紳士般的照顧女方。然後他們一起吃飯、一起聊天,本來不是那麼熟的人可以因此拉近距離,互相留下手機號碼或通訊軟體的帳號,等待未來哪天也許不甘寂寞或是忽然發現原來某人很美的時候,他們會再次碰面,繼續發展所謂友情……

而我們整個寒假都不會見到彼此呢。

我拿起手機,傳了一條簡訊出去。

「但是我想見妳。」

然後我等待。

這句話造成了我接下來六個小時的焦慮。六個小時,我每隔三或五分鐘就拿起手機看一次;即使強迫自己把注意力集中在Docter X的手術刀上,那些腸子內臟當然不會比想她來的有吸引力本來我打算自己煮晚餐的,簡訊一傳完後我的食欲就完全消失,最後我乾脆去麥當勞點一份大麥克套餐來解決。

喝了可樂之後我覺得心情穩定了一點,不過還是保持著查看手機這個無意義的動作。其間手機震動了兩次,一次是電信公司的廣告簡訊,一次是老朋友問我回老家時要不要出來聚一聚,害我白白振奮了兩下……

終於在九點的時候,我收到了她的回信。

「那就來吧。我希望你來。」她寫道。

腦中一片天人交戰。去見她、但是忍受那些吵鬧呢,還是就算了呢?

我喝了好幾杯冰水,仍然無法做出決定。雖然心急怕太晚了再傳簡訊給她會打擾到她,可是與其說去、到時候又反悔了的這種出爾反爾的行為,或者是勉強自己去了、卻把氣氛拖壞了,這樣應該都更令人厭惡吧。

一個小時後,我的手機再次因簡訊而震動了。

「只是來見我,其他事不做。」

她這樣說。

吶,怎麼樣?去,還是不去?

你說我到底該不該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