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愣住一秒,一顆子彈擦過太妍的臉頰。在她的大腦還沒判斷出形勢時,身體自然做出了保護動作,使她向一旁側滾,然後立刻換個角度躲藏。

這樣做是正確的,因為在她翻滾過去的同時,她原本所處的位置開始遭受掃射。那面車體坑坑疤疤得滿目瘡痍。

居然犯這種低級的錯誤!金太妍對自己感到不可置信。聽著噠噠噠噠的掃射聲,隨之而來的是恐懼和慌亂。怎麼辦?現在怎麼辦?!

冷靜,先冷靜下來啊!金太妍!

等到身後的槍彈連擊聲嘎然而止,她還是沒有任何對策。她背對車廂坐著,腦袋裡一片空白。她聽見靴子踩在積雪裡發出「滋滋」聲響。是敵人嗎?她猜測。為此她慢慢移動,從後腰刀鞘裡抽出小太刀,打算等對方一靠近就刺殺他。

What are you doing there?」那個不久前才聽過的人聲從車廂頂傳來。

抬頭一看,是那個穿著狼皮大衣的人,同樣站在她第一次出現的地方。

帽緣邊露出的黑色長髮、女性化的輪廓、淡漠的深藍色眼睛……

I…I…」金太妍發現自己說不出話來。那雙透澈的眼睛彷彿能將她心裡的想法看得一清二楚,她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Stay here. Your backup will arrive soon.

Who are you?Who send you here?」太妍用她僅懂的字彙不死心地追問。

You don’t need to know.」對方給予一樣的答案。

Why do you help me?

I didn’t come for you, but since she can’t even move a finger now——」對方這樣說,接著拋給太妍一把槍。「Take it. Today is your lucky day.

這人又扔下幾個滿彈的彈匣,然後轉身就要走。太妍急忙叫住她。「Wait!Tell me your name!

上方的殺手微微回頭瞥了她一眼,嘴角勾出淺笑。

Protect her. Good bye.」說完,縱身躍下。

太妍趕緊追去,但是當她繞過車廂時,她滑了一跤,重重仆倒在雪堆上。她的視線漸漸模糊,數千百個小黑點如蚊子般嗡嗡浮現眼前;勉強抬頭看望,什麼人影都沒有,甚至也看不見足跡……

金太妍醒了過來。她躺在沙發上,睜開眼時面對著天花板,聞到空氣裡有熱馬鈴薯湯的香氣。

她手撐著沙發起身坐直,眨眨還有點沉重的眼皮,歪頭看著桌上。

桌上放滿了她心目中的金屬藝術品,其中一個此時特別吸引她住意。

烏法。Today is your lucky day. 烏法。

Protect her.

直到現在太妍還是不知道烏法的原主人到底是誰、當時為何出現。國際殺手聯盟聽過她的匯報,但因為找不到真正成功暗殺沃爾沃夫的人,又不想丟聯盟的臉,於是乾脆把沃爾沃夫一案的功勞全算到她和俞利頭上,給予優渥獎金。

太妍對於那個無名殺手始終耿耿於懷。關於那個殺手的事,她在匯報內容中只提到對方給予了協助;殺手所說的話,她更是沒有透露隻字片語。昨夜對允兒說這個故事時,也是這樣避重就輕的帶過。她一直隱隱覺得,或許那個強大的無名殺手是為了俞利才出現的;也許烏法,本來是要給俞利,只是因為俞利病倒了所以才給她。雖然如此,僅僅是猜測,於是她並沒有把烏法交給俞利。

老實說,她也不想給俞利。無法忘懷那個無名殺手高高在上從容不迫的模樣;關於如何成為那樣的殺手,關於一個殺手究竟該走什麼樣的路,她有好多問題想問,而她莫名相信無名殺手一定會有答案。本著這樣的盲目信仰,在無名殺手再次出現前,烏法是她們之間唯一的牽繫和線索。她不願交出烏法,尤其……不願把烏法給原本可能是無名殺手想關照的人——她的搭檔權俞利。

原來允兒不是她第一次對俞利感到嫉妒的契機。太妍呆坐在沙發上,罪惡感不安的瀰漫在她的腦海裡。

Today is your lucky day.

Today…

感覺就像……她拿走了日後屬於俞利的幸運和守護?

你也這樣覺得嗎,烏法?

我難道不是你的主人嗎?

金太妍看著烏法,沉默的烏法當然不會回答她。

「歐膩終於醒了?要吃飯嗎?」

允兒的聲音從廚房傳來,太妍轉頭看向那兒——

林允兒清秀的容顏、清澈而帶點純真無辜的雙眼,仍然那樣迷惑著她的心。

 

 

 

 

 

 

 

==================================================================================================

第三十六章結束。可以來點意見了嗎?不然寫得滿悶的。

最近很多別的想寫啊,但還是覺得不要給自己挖坑跳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