鏘!

鏡子玻璃在一陣悲傷忿恨中碎裂,嘩啦啦墜落。

砰!

另一聲巨響,門板猛烈彈開,太妍撞進房間裡,尋找破碎的來源。

抬頭就看見浴室裡那頎長單薄的身影,佇立在殘破的鏡子前,宛如靜止的冰封雕像,對她的闖入毫無反應。

林允兒依稀記得那天她摔入鏡子裡時,也是這種清脆的聲音。那時候她沒有來得及反應,下一刻她只知道自己已經殺了很多人,但是也陷入危機;她在心中呼喚的是權俞利,然而最後出現的是金太妍。

就像現在,出現的還是金太妍。

失去了完整鏡面的框架裡,殘存的玻璃將她的倒影綻裂開來。她的心也是如此,碎成了一片一片。

垂下的手沒有流血,白皙光潔的手被泛起粉紅色;細細的幾道刮痕逐漸透出溫熱的血絲。遠遠的,肉眼看不見,可是著實感到疼痛了,太妍的心。

「允。」太妍走到允兒身旁,望望地上片片狼藉,然後伸出雙手,握住允兒那隻擊碎鏡子的手。

熱熱的,原本就發紅微腫的手背,在這碰觸下恢復了些許知覺。

「這一切,應該要結束了,是不是?」允兒的雙唇輕輕動了。她的聲音聽起來很冷靜,雖然聽不出情緒,太妍知道,她是努力藏著。

「妳想要結束的話,就結束吧。」

「想要擺脫過去,又想掌握自己的人生,很難嗎?」

「很不容易。不過,應該會沒事的。」

「會嗎?」

「暫時這樣相信著吧。」

手背上辣辣燙燙的感覺傳來,眼眶也不自覺溫潤了。允兒別過頭,深深呼吸。

但終究,一滴淚還是落了下來。

「好奇怪,」允兒看著散落在浴室裡的碎玻璃,另一行眼淚滑過她的面頰。她苦笑著說:「我已經不想再哭了,可是為什麼眼淚還是自己掉下來?」

「大概是因為還沒練習過控制淚腺吧。」太妍與她一起露出苦笑。

「殺手都會嗎?」

「是高級偽裝與演技的指定考科呢。」

「教我吧,歐膩。」

「啊,我這項分數也很低,沒辦法教妳。」

「連眼淚也不聽我的話,真煩。」

太妍聽了,鬆開手,轉身抽來一張衛生紙。

「不聽話的壞東西,擦掉就好了。」她把衛生紙遞給允兒。「擦掉然後丟進馬桶裡沖掉,就沒事啦。」

允兒哼呵一聲,笑了出來。但是眼淚,還在滴滴墜落。

她接過衛生紙,輕輕拭著眼角。

「真蠢。」她說。

太妍只是微笑。

她們就這樣安靜了一陣子,直到允兒的眼淚停了,太妍再次牽起允兒,領著她走出浴室;本來要讓允兒到床邊坐下,但是猶豫了一秒,她帶允兒走出了房間,到客廳去休息。

從浴室出來的時候她們經過一面穿衣鏡。太妍指著那面鏡子問允兒:「這個也要打碎嗎?」

允兒笑著搖頭。

「真可惜,槍都準備好了。」太妍說著,在允兒坐下後就逕自走離客廳。允兒還以為她真的要去拿槍,但原來太妍只是去廚房拿冰敷袋而已。

「敷著,休息一下吧,我去弄晚餐。」

溫柔的聲音,太妍說完便轉身,一心想去為對方準備食物的單純,於是沒有注意到允兒對她的凝視。之前的那種糾結已經消逝了,取而代之的是細膩的觸動和感激。

窗外天暗了,真不敢相信一天又這樣過去。一事無成,什麼也沒做的日子,已經很久沒有這樣行屍走肉。慢慢平靜下來的心不再那麼紛亂,但卻變得有點空洞,如果丟進一顆石子,可以聽見從深處傳來的回音,彷彿一座不知道出口在哪的岩洞迷宮。

客廳早已被收拾得乾乾淨淨,似乎昨夜種種只是一場惡夢。不,不只昨夜;住在這裡的這段時間,是一場很長的夢。雖然此刻她仍在這間房子裡,那些發生於此的夢境,她想要拋到身後,越遠越好。

冰袋壓在手背上,一杯溫開水靜置小桌上。整個空間隨著廚房飄來的食物香味漸漸升溫;幾近虛脫崩潰的心理折磨之後,食物是最原始的撫慰,能帶來最基本而最踏實的安全感。

飯。給我飯。允兒可以聽見自己腦海中浮見了這句話。

我要……好好活下去。所以,給我飯。

我需要飯。

 

 

 

 

 

 

========================================================================================================

 

真是抱歉,各位,我又拖延發文時間了。

進入八月之後,忙著準備出國的東西,還要把工作細節事項交接給接任者。

殺手一部曲其實已經快要接近最後的一擊了(咦),但是因為我更文的時間拖太久,加上角色群拆散,

感覺每一節之間似乎亂了一點。不過,我建議可以在我每次發文時先複習同一章甚至前一章的內容,

連貫性會比較好,也許有人會注意到,我已經盡量用各種技巧和意象在串連不同的場景。

我不敢跟各位保證以後可以固定更文時間,但老話一句,該填完的坑,我一定會填完。

 

另外要特別提一下關於這一章的內容。請大家不要把重點放在食神允對吃飯的執著(不是)。

好吧其實這個對飯的執著是很重要的。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餓過?是真的感覺到很餓但是卻沒時間或沒錢進食的那種;

又或者因為種種原因,雖然可以吃東西但卻是吃非常寒酸非常難吃的東西。

如果你曾經有過那種感覺,就牢牢記住吧,它會讓你變得堅毅。

在無比疲勞飢餓之後,忍受難以下嚥的食物之後,有人願意花心思為你準備一餐或是好幾餐飯,

或者說你終於有能力讓自己享用一頓你喜歡的餐點,

也請記住那種感覺吧。記住那種感激的心情,記住那種收穫的滿足感。

帶著這樣的欲望和心態,成為你理想中的你吧。

然後,有能力的話,做一些對這個世界有助益的事。

 

啊啊,我又嘮叨了,一定是因為我在聽進擊的巨人所以才這樣(根本打不著關係)。真是對不起。

大家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