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都是互相利用的!我說的話妳都不聽!朋友比較重要就是了?!」

「我是妳媽媽,做媽媽的關心一下不行嗎!」

「這衣服又不好看,花了多少錢?」

「幹嘛送巧克力?妳是同性戀嗎!妳不要變同性戀喔!」

「妳為什麼自己去買這個?為什麼不先跟我說,我看看姑姑那裡有沒有不要用的啊!」

「哭!哭什麼哭!哭也沒有用!」

 

權俞利猛然顫抖了一下,睜開滿是血絲的雙眼。她輕喘著,感覺到自己一身冷汗,眼角亦微微濕潤。

今夜又再次陷入那些夢魘,從未能一笑置之或淡然忘懷。

她摸索放在枕邊的手機,摸了半天找不到,只好坐起來找,才發現她睡前是把手機放在床邊的矮書櫃上了。看看時間,半夜三點半,從躺下到驚醒只過了一個半小時。

她嘆口氣,輕輕把手機放回原位,但是身邊的人已經醒了。允兒曲著手臂半撐起身,瞇著眼看她。

「怎麼了?做夢了?」允兒問。

俞利沒有立刻回答。她慢慢躺下,轉身背對著允兒。「沒事,睡吧。」

允兒凝視俞利的背影,輕輕將身體移近,然後才靠回枕上。她緩緩從背後摟住俞利,身體貼得更近了一點。她是如此謹慎溫柔的做這些動作,但她還是能感覺到,當她的手觸碰到俞利時,俞利的身體變得有多緊繃。

除了這樣抱著,沒有別的可以多做的了。或許就連這樣的關心也於事無補;即使兩人同床共枕,林允兒仍然很難感覺到權俞利近在身邊。

如果在她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問林允兒,她絕對不會想到權俞利是這樣的一個人。林允兒剛從場記人員升為副導演助理後,參與的第一部戲是由權俞利所執筆;開拍不久的某天,權俞利去探訪拍攝進度,靜靜站在角落觀看,像個深謀遠慮的球隊教練,迅速分析著每位演員、甚至工作人員的狀態和特質。當天晚上開會前,她已經根據演員風格將需要調整的劇本細節做好修改,在會議時有條不紊的和劇組溝通協調。

林允兒印象最深的就是權俞利的眼睛。那雙炯炯有神的眼睛彷彿能將一切事物看得透澈。權俞利身上有種天生的王者氣息,但並不張揚,而是十分深沉睿智。

她們兩個是怎麼樣越走越近的,允兒已經不太記得了。權作家的習慣是,如果她本人沒去看現場拍攝的話,便由工作人員告知拍攝狀況。而那次負責這項任務的人就是允兒,大概是因為這樣所以才有機會和權俞利往來,然後看見權俞利不為人知的一面。

王者總是孤獨的,聰明的王者更是,再加上每個藝術家獨有的敏銳和細膩。也許就是這樣的性格,讓權俞利容易感到疲憊吧。

權俞利是個很遙遠的人。她有很多故事,其他人從不知道那些故事從哪裡來。偶爾林允兒坐在床上看書桌前的權俞利敲鍵盤工作時,她覺得權俞利的靈魂根本就不在那裡。權俞利的頭腦是作家,但權俞利的靈魂是演員,四分五裂散落到故事裡,每個角色都是她自己。

當她告訴權俞利這個想法時,權俞利僅僅淡淡笑了笑。

「那妳知道要怎麼把靈魂從身體裡放出來嗎?」俞利隨後問她。

「不知道。冥想嗎?」

俞利笑著搖搖頭,沒有解釋。

「快告訴我!」允兒用幼稚的小學生嗓音逼迫俞利。

「不要知道比較好喔。」

「知道了會怎麼樣嗎?」

「半夜會有虎姑婆來抓妳。」

林允兒癟嘴然後翻白眼,繼續使用聲音攻擊。「妳當我三歲啊?」

「咦,不是嗎?」

「太可惡了。妳信不信我整個晚上都用這種聲音講話?」

「隨便妳,反正我等一下就戴耳機了。」

「……」

過了很久林允兒才了解到,為什麼權俞利不肯告訴她。

因為權俞利覺得她不會懂。而權俞利,也不想讓她懂。

即使已經睡在了權俞利身邊,甚至比別人多獲得了觸碰權俞利的特權,她還是……離權俞利很遙遠。

所謂的觸碰,也只不過就是那樣,在床上輕輕的抱著權俞利。其他的親暱舉動,從來都沒有。

她和權俞利到底是什麼關係?既然不能算是戀人,大概就是朋友吧。雖然在權俞利的潛意識裡,只有「自己」、「唯一最重要的人」和「其他」這三種分別。

允兒曾經想,如果權俞利的心不是那麼千瘡百孔的話,還能不能寫出那樣好的小說和劇本呢?

她問過權俞利。答案是不行,權俞利笑著回答。

那笑容裡有多少苦澀無奈,林允兒不忍心再想起。

妳覺得值得嗎,俞利?

雖然我知道,其實我們一點選擇權都沒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onYul
    全站熱搜

    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