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亮了。陽光透過紗簾照進屋子裡,卻沒有帶來多少溫暖。

太妍獨自坐在餐桌旁,默默吃著她剛從麵包店買來的起士可頌和鮮奶。她替允兒買了一份蜂蜜鬆餅和水果茶,但她知道這份早餐很可能放到最後變成她的午餐或晚餐。

允兒今天或許不會太早起床吧。

昨天的一切,現在想起來都還有點不真實。

因為太殘酷了,所以不真實。

允兒反覆看那段影片,至少有上百遍。一句話都沒說,冷冷的盯著螢幕;太妍什麼也不能做,只能坐在旁邊守候。

可是她不忍心去看允兒的模樣,她也無法忍受看到那段畫面,所以她只好一直看著桌子和地板。客廳裡悄然無聲,令人窒息。

當她好不容易抬起頭去看允兒的時候,她看見允兒正在掉淚。靜靜的,眼淚從那雙純澈的眸子裡一顆一顆滾滾落下,淚痕在允兒白淨的臉蛋上逐漸變成一行、兩行。但允兒一點表情變化也沒有,太妍甚至不知道允兒到底有沒有意識到自己正在哭泣。

太痛苦了。她沒有辦法再看下去。她逕自起身回到房間,碰一聲用力摔上門,沿著門邊慢慢坐下,雙手緊緊握起拳頭。就這樣,後來她坐在門邊睡著了。醒來的時候是凌晨四點半,她打開房門,客廳的燈已經熄滅,允兒的房門是關著的。

她過去,輕輕轉動門把。門鎖上了。她在門前愣了好一會兒,然後到黑暗的客廳坐著,直到接近六點,她決定出門走走,順便帶些吃的回來。

太妍不是一個會早起的人,這一點和俞利很不一樣。她一直無法理解俞利為什麼喜歡早晨,會什麼喜歡晨跑。

今天她出去時,稍微懂了一點。

早晨的空氣很清冷,呼吸的時候,涼意很容易浸透整個身體,有一種淨化的感覺,腦子裡的雜念會被沖走。人在街上走著,心才在慢慢甦醒。

清醒了之後,就突然發現自己有很多事情要做。今天就想開始著手去做,一秒也不想耽擱。

太妍吃完早餐,收拾好餐桌,再把昨夜沒有收起的電腦和機器歸位,回到自己的房間。進房門前她望了一下斜對面緊閉的房門,然後才進房間,把自己的門也關上。

開燈,把燈色調成冷光藍,這是今天心情的顏色。當時裝潢的時候,她特別跟設計師說想要有這種功能。

她走到書桌前,開了桌燈。書桌是L型的設計桌款,樺木製的,但桌面上擺的大多是金屬擺飾和用品,除了圖紙和鉛筆。與其說這是臥室,其實一半是睡覺和打電玩的地方,另一半則算是她的工作區。

太妍打開工作箱,拿出了一些瓶罐和擦布。桌前有個小平台,她把五六支慣用手槍取來放在那,然後坐下來,伸手拿了一把槍,分解,開始清潔、保養。

銀色桌燈燈罩下是七顆圓形的白光小燈泡。她的槍們像躺在手術台上的戰鬥兵,等待進行精密的健康檢查,甚至期待來場強化手術,讓它們在衝鋒陷陣時更勢如破竹、無堅不摧。

身為一個慣用槍的殺手,她有很多把槍。有些是收藏用的,柯爾特蟒蛇左輪、沙漠之鷹這種經典款她當然有,但是她不太會帶著它們出任務,因為以實際狀況來說,它們對低調的殺手並不實用。每個廠商的手槍都各有長處,她會依照任務需求去選用,所以平常有空的時候,她也會去總部的射擊場練習各式各樣的手槍,順便給器械部門的人一些建議和使用心得。

不過,有三把槍,是她最信賴的夥伴;不論身上帶了哪些武器,這三把之中一定至少會有一把跟在她身邊。純粹是個安全感的問題,就像第一次去上學的小孩總是想把心愛的玩具或布偶一起帶去學校一樣,即使長大了,每個人多少都還是會有個這樣的物品,例如手錶、手機、項鍊等等,一離身就很容易緊張。

「烏法」(Ufa),「淺草」(Asakusa),「金澤」(Ginger),這是那三把槍的名字。

大概只有金太妍才會這麼無聊幫手槍取名字吧。不過,她所有的武器之中,也只有這三把槍有名字而已。

跟著太妍年資最短的烏法是SIG公司製造的手槍,屬於P226精英型系列,握脊俏皮的向上揚,像隻河貍的尾巴。這個名字來自俄羅斯的一個地名。太妍在一次劫殺俄羅斯軍火商的艱難任務之後才開始固定配戴烏法。對太妍來說,烏法是一把帶來幸運的槍。

淺草是一把在各電玩遊戲和各國反恐特戰組都很有名的HK45CT戰術手槍。起初太妍帶著淺草也是因為電玩遊戲的關係,覺得有趣所以帶著。然而,與淺草一同經歷人生第一次的任務失敗而帶來的慘痛代價之後,她就一直把淺草留在身邊。

從太妍正式成為殺手之後就一直陪伴著她的金澤,本來的名字是日文發音的金澤(Kanazawa),那是太妍小時候第一次出國旅行去的地方;太妍看到金澤的漢字之後,發現「金」和自己的姓氏是同一個漢字,覺得非常開心,於是決定要這個名字。後來俞利老是喜歡用中文發音來念這兩個漢字,但是念不標準,剛好被西卡聽到;西卡疑惑的重複了一遍,更不標準,金澤直接被她念成了「Ginger」。不過太妍很喜歡,所以金澤(Kanazawa)有了新名字,金澤(Ginger)。

金澤是太妍親自改造過的槍,以HKP30作為基底,配合她每個階段的戰鬥技巧不同而持續改裝成最適合自己的狀態。兩年前進行過一次很精細的進化,不久就獲得了英文名字,直到現在都沒有變動過。

她小心翼翼的把從金澤身上拆下來的零件放好,一個個仔細擦乾淨,上油保養,放在燈光下,欣賞它每一部份的模樣,最後深呼吸,慎重組裝為原形。

金澤、淺草、烏法。太妍看著它們。

你們都看到了嗎?允兒的眼淚。太妍似乎這樣問著。

我已經受夠了。什麼人情道義我都不想管了。我只是要守護我喜歡的人而已。所以不論後果怎麼樣,我都會承擔的。

即使也許一切都是我一廂情願。但總之,我做出了選擇,所以也必須做好準備。

你們會幫我,對吧?

太妍將子彈填入金澤、淺草、烏法的彈匣內,將它們三個放在桌子正前方,繼續拆解保養其他的槍。

三把槍站在主人面前,全都沉默不語,散發著懾人的幽暗之光。

 

 

 

 

=================================================================================================================

 

太妍的烏法Ufa)。要小心烏法,在未來的情節裡或許扮演了有意思的角色。

烏法  

 

 

太妍的淺草Asakusa。對太妍來說是一把帶有慘痛回憶的槍,不過不知道故事裡會不會提到。

淺草  

 

 

太妍的金澤Ginger)。太妍最忠實的好朋友。或許只有武器才是殺手最好的朋友吧。

金澤    

 

 

 

 

 

開始有要打電動的感覺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