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藝圈的新聞都是一陣一陣,爆炸的時候很轟動,但消失得也很快。之前的那些不實報導和負面反響在六月中旬之後就慢慢沉寂了,按照這個速度,到了八月便是船過水無痕的狀態。公司因此鬆了口氣,之前擔心那些風波會影響到俞利帕妮的日本發展計畫,現在看來應該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全力出擊。

再加上七月底之際,音源女王鄭秀妍冷不防被爆出和音樂製作人密會的緋聞,甚至還有拍到鄭秀妍凌晨三點單獨從錄音室大樓出來的照片;照片裡鄭秀妍沒有任何變裝,遮也不遮,就這樣清清楚楚登在影劇版頭條。看來這下媒體的注意力會完全轉移到鄭秀妍身上,眾多有祕密戀情的藝人可能都要因此慶幸,這個夏天約會的時候不必那麼緊張兮兮了

看到這則新聞的時候,帕妮和俞利正在去練習室的路上。她們一起坐在後座,帕妮用平板電腦看新聞,俞利則低頭補眠,聽到帕妮的驚呼才睜開眼。

「怎麼了?」俞利睡眼惺忪的問。

「妳看妳看,是鄭秀妍!」帕妮挨向俞利,把平板電腦遞到兩人中間。

權俞利看著語氣異常興奮的標題和那張鄭秀妍一臉冷冰冰從大樓門口矮石階走下來的照片,沒什麼反應,低著頭又回去睡了。帕妮把這解讀為俞利很累,可能是前兩天往返宿舍和老家有點太舟車勞頓了。

「啊啊,可是看不出來潔西卡會喜歡那一型的啊……」帕妮自言自語,沒注意到俞利的頭上下晃了晃,還有一聲很輕的嘆息。

 

八月的第一天,俞利從她和鄭秀妍去的那家店裡拿了她預訂的草莓冰淇淋蛋糕。這蛋糕有百分之九十的面積都是粉紅色的,帕妮看到的時候一定會尖叫……唉呀,得先戴好耳塞。俞利這樣想。

除了蛋糕之外還有一瓶粉紅香檳,加上一個粉紅色的玩偶和一個全球限量的粉紅色皮包。全都是為帕妮準備的。

那天是帕妮的生日。經紀人幫她們把晚上空出來了。她們兩個待在家裡,和幾個比較熟悉的朋友一同慶祝。

更晚一點,朋友各自回家了,剩下她們兩人。俞利讓帕妮先去洗澡,廚房客廳她負責收拾;帕妮整理她收到的禮物時,換俞利去梳洗。然後俞利來到帕妮的房間,她們開著夜燈一起窩在床上聊天。

這畫面對兩人都有點似曾相識。出道前的那一晚,她們也是這樣在床上互相靠著,彼此鼓勵,安撫緊張的情緒。現在事業有成,終於要跨到另一個極具挑戰性和代表性的市場了,即使已經見過許多風浪,面對未來仍然會覺得擔憂,充滿壓力。

幸運的是她們沒有忘記本來的自己。過了這些年,她們仍然一樣,是會手牽手一起說笑一起禱告的搭檔,甚至比那時更了解對方。

「生日蛋糕,喜歡吧?」聊著,俞利這樣問帕妮。

「很棒啊!好吃,而且很Pink!」帕妮瞇眼笑答。

俞利牽著帕妮的手,拍拍她的手背。「其實,我還有一個東西要給妳。」

「嗯,我知道。」

「真的?知道?」

「知道啊。是那個神秘的人,對不對?」

「妳收她的信已經變成一種習慣了吧?」

「我也這樣覺得。」帕妮若有所思的感嘆。「她和大部分的歌迷感覺不太一樣。」

「那是什麼樣的感覺?」

「嗯……像是已經認識了很久的朋友?很可靠、很細心,可是有時候好像個性又有一點悶,會刻意保持著某種距離,很謹慎、怕嚇到我之類的,但常常還是會很盡力去……呃,取悅,那個詞是取悅嗎?總之就是常常會想逗我開心這樣。」

聽了帕妮努力用不甚流利的韓語表達感想,權俞利暗暗會心一笑,表面則不動聲色。她勾勾嘴角、輕輕點兩下頭,代表能夠理解。

「總是會在關鍵的時刻出現……所以我想,她應該有準備禮物之類的東西要給我吧?」

「是。而且我覺得是很特別的禮物。妳準備好了嗎?」

「什麼?」

俞利沒有回答,逕自下床到桌邊拿了帕妮專用的耳機,回到床沿坐著。

然後俞利從口袋裡拿出一小台隨身聽,接上那副耳機後,將耳機遞給帕妮。

「按這個鍵播放。妳自己聽,我回房間去。」

「咦?什麼東西這麼神秘啊?」帕妮傻傻的問著。

「哎,妳聽了就知道嘛!」俞利對她笑笑,然後朝門口走,離去前順手帶上門。「認真聽喔。」

房門輕輕被掩上後,房間裡就剩下昏暗的夜燈和帕妮一個人了,一瞬間似乎變得很靜謐。

帕妮看看那台隨身聽,深呼吸靜下心,戴上耳機。

 

 

조금만 아파도 눈물나요    一點點的傷痛也會流淚

가슴이소리쳐요    內心在呼喊

그대 앞을 그대 곁을 지나면    走過你身邊   經過你面前

온통 세상이 그대인데 그대만 그리는데    我的世界就只有你   只想著你

그대앞에선숨을죽여요    在你的面前   連呼吸也會停止

 

내게 그대가 인연이 아닌 것처럼    彷彿你和我沒有緣份一般

그저 스치는 순간인 것처럼    彷彿那只是擦身而過的瞬間

쉽게 날 지나치는 그대 곁에    就這樣離我而去的你

또 다가갈 한 걸음조차 체 뗄 수 없을지라도    連一步我都無法再靠近

 

서성이게 해 눈물짓게 해    你讓我徬徨   讓我流淚

바보처럼 아이처럼    像個傻瓜   像個孩子

차라리 그냥 웃어버려    我想不如就這麼一笑而過吧

 

점점 다가설수록    漸漸地走近

자꾸 겁이나지만    越來越膽怯

이 사랑은 멈출 수가 없나봐    卻還是無法停止這份愛

 

왜 내 사랑만 더딘거죠    為什麼我的愛這樣坎坷

내 사랑만 힘들죠    我的愛這麼辛苦

그대 앞에 그대 곁에 있어도    就算你在面前   你在身邊也如此

온통세상이그대인데    整個世界都是你

그대만보이는데    我的眼裡只有你

그대 앞에선 난 먼 곳만 봐요    但在你面前   我卻總是只會望著遠方

 

내게 그대가 꼭 마지막 인 것처럼    你就像是我最後的愛戀

내게 마지막 순간인 것처럼    彷彿這就是我生命最後的瞬間

쉽게 날 지나치는 그대 곁에    就這樣離我而去的你

또 다가가 한걸음 조차 채 뗄 수 없을지라도    連一步我都無法再靠近

 

서성이게 해 눈물짓게 해    你讓我徬徨   讓我流淚

바보처럼 아이처럼    像個傻瓜   像個孩子

차라리 그냥 웃어버려    我想不如就這麼一笑而過吧

 

점점 다가설수록    漸漸地走近

자꾸 겁이나지만    越來越膽怯

이 사랑은 멈출 수가 없나봐    卻還是無法停止這份愛

 

먼 발치서 나 잠시라도    站在遠處

그대 바라볼 수 있어도    能夠注視著你

그게 사랑이죠    那也算是愛了吧

 

혹시 이 기다림이 이 그리움이    也許這份等待這份思念

닿을 때면 들릴 때면    觸碰之時聆聽之時

차라리 모른 척 해줘요    請就當作不知道吧

그대에게 갈수록 자꾸 겁이 나지만    越來越接近時   雖然也越來越害怕

이 사랑은 멈출 수가 없네요    但我想我已經無法停止這份愛了

 

我想我已經無法停止這份愛了……

整夜整夜,帕妮獨自聽著這首歌,那歌聲裡的感情彷彿將她帶往另一個她既熟悉卻又從來沒有踏入過的空間。

雖然有點悲傷和疲憊,卻像是受上帝垂憐的天使才會擁有的聲音。

You must be an angel that God sent to the worl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Ny
    全站熱搜

    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