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跟妳說一個故事。我不冀望妳能懂,我只是希望妳能夠聽一聽。妳願意嗎?是嗎?好的,謝謝妳。那麼我就開始說囉。

從我開始有意識之後,我一直都知道我來這裡是為了要尋找一個人。我不知道她的名字,也不記得她的長相了,但是我一直相信,只要一眼,只要能夠再見到她一眼的話,我一定立刻就會知道那就是她。

除了知道我是要來找她之外,我還記得一些以前的事,不過大多是很模糊的片段了。比如我們互相擁抱著的那種溫暖,比如她笑起來的那種溫柔,還有我們最後是怎麼流著眼淚道別。那個時候我們以為那是永遠的離別。

妳不要以為我記得的全都是一些美好的事喔。有的時候我會很討厭有人穿著那種登山靴或軍靴蹦蹦蹦經過的聲音,還有太用力開門的撞擊聲,急急忙忙翻箱倒櫃的場面也會讓我很不安。那種討厭的驚恐的感覺不知道是哪裡來的,但它會讓我聯想到很多事,像是飢餓、疼痛、流血、甚至是一些更殘忍的事情,比如說……算了,我想妳應該知道,那我就不說了。我很討厭那兩個字。

總之,在我十四歲的時候,我終於等到她了。就像我說的,只要看到她,我立刻就認出她來。她就像以前一樣,是個活潑、獨立堅強、脾氣有點倔強、好勝心和企圖心都很強的女孩。或許因為她以前是美國上校的女兒吧,這輩子雖然已經不在同一個家庭了,但是那些特質都沒有改變。

還有很多地方很相像,像是她說英文時那種流利與自信;還有她的頭髮,不像她父親的金髮,而是和她母親一樣烏黑柔軟的頭髮,以及她們笑起來的時候眼睛瞇成彎月形狀的樣子。

其實當我看到她時,我有點難過。我本來以為我要等更久的,二十年、三十年都有可能。但是,居然在十四歲那年她就出現了。我查了她的生日,只比我小五個月。換句話說,她後來最多只比我多活了五個月。

嗯……不過或許這也是我的幸運吧。跟妳的狀況比起來,我真的很幸運。唉唉,別灰心啊,總會出現的……吧?

喔,想問問題?好啊,問吧,我順便喝個水……

沒有。她不記得我。不僅不記得我,以前的事情她一點印象都沒有。我們——初次見面的時候,完全就像陌生人一樣。那時她剛從美國回來,韓語很差,但是她比較大方,主動跟我打招呼,問我的名字。

太妍。我叫金太妍。我這樣回答她。那時候我真的很想問她,「Stephanie Huntington,妳還記得我嗎?」

但我沒有這樣做。我怕會嚇到她,或是她會以為我是神經病什麼的。對吧,大家都會覺得我們這樣根本就是神經病,妳也不可能告訴別人妳以前是貴族,是騎兵隊上尉,而且還在找末代沙皇的二女兒Tatiana公主,對吧?

所以,所有的一切只能重新再來了。

十四歲的重逢,到現在,已經十年了。十年,我用盡了各種方法,希望過去的那些感情能夠再回來。可是今天我想要告訴妳的就是,我失敗了。

我們的感情很好,好到像家人一樣。不,甚至比家人還多,既是朋友、是姊妹,也是心靈上的依靠。可是,如果說是像以前那樣的愛戀,就不是了。我們只能用其他的形式做為對方心裡最重要的人之一,彼此陪伴,這樣繼續下去。

妳要知道,愛情它就是一個很死的東西啊。它太容易臣服於現實條件。現實條件,嗯,比方說身份地位?性別?結婚證書?總之就是,那些往往都不是我們能控制的因素。很難懂對不對?像我們這樣的四次元大概永遠都不會懂吧。

她有男朋友了。已經四年了。我到現在都還記得四年前她告訴我的時候,笑得有多甜蜜、多幸福。

她們很相配,對方很帥,而且對她很好。她們一直很有默契很低調的保護這段感情,卻總是能把握每個讓對方知道自己心意的機會。

我怎麼能不為她開心呢?

但是我怎麼能不為自己傷心呢?

可是我又能怎麼辦呢?

我要告訴妳的就是,纏繞在妳腦海裡的那些過去,一定是妳很重要的一部份。可是如果想要真真實實的活在現世的話,那麼,放下它吧。放掉那些記憶和執著吧。這輩子的妳已經不再是騎兵上尉了,就像我不是當時無父無母住在教會孤兒院的少年一樣,Stephanie Huntington不再是Stephanie Huntington,妳的Tatiana公主也不會再是皇室裡最尊貴的公主殿下了。今生今世,妳是權俞利,我是金太妍,過去的再也不會回來,即使回來了,再也不會以同樣的形式出現。我們之所以這樣飄流的原因,我不知道,但是即使知道了原因,就可以不再飄流了嗎?我不這麼認為。

我們不能停止飄流,一定是因為我們還有其他事情要做。只要有人還對我們抱持著這樣的期望,我就願意繼續。誰都不會知道的。因為不知道,所以也不會懂。但是,我自己懂就好了……只要我自己懂,等到有另一個那樣的人出現,可以把最好的一面給她看的時候,到那個時候……

妳明白的吧?妳明白的。

因為在這條孤獨的路上,只有孤獨的人能夠互相明白所謂孤獨;然而那份孤獨裡的痛苦,卻又是除了自己之外沒有任何人能夠懂的。

要有遺憾,才會有下次的快樂……吧。

我們能做好的,只有這樣不停的努力而已。

 

 

 

---THE END---

 

 

===================================================================================

兩小時速寫,草率勿怪。隨手一作,無任何暗喻,並且秉持作者已死之創作原則。

文中人物及故事情節,均與現實中人物和作者本人無關,請不要留言問我說這是不是我個人經驗。

今年對大家都是有所打擊的一年,希望每個人都能尊重不同的心聲和心情。祝福或崩潰都是可以的。

希望本篇留言多討論故事內容,盡量不要牽涉現實傳聞和報導。

這一篇,我不介意讀者不留言,更期望的是讀者能在這篇故事裡找到寄託或發洩。

 

最後,

少時,台灣,SONE,加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Ny
    全站熱搜

    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