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自己是一種保護。一個必須經常逃跑、獨自生存的人,不可能坦率真實地活在別人面前;即使旁人對她並無企圖,她仍然會有所保留。至少在允兒失控殺人、太妍出現的那一刻之前,允兒只主動和一個人有親密的肢體接觸。就只有權俞利有這個特權。

對於權俞利,林允兒也很想毫無保留地表現出自己的愛,但無論如何,她就是會過於小心翼翼、過於被動;相較於權俞利喜歡享受兩人之間的親密與情感交流,允兒一直都對權俞利有太多期望。對她而言,那代表了不一樣的世界,一個能夠讓她掌控生活的新世界,不再只是卑微苟且地生存著。

允兒沉默的同時,俞利正看著河面。似乎開始有一點一點的漣漪震盪,擴散,然後消失。也許是快要下雨了吧。

「這些日子以來,我們真正相處的時間很少,妳總是在我面前呈現開朗的那一面,但這是真實的妳嗎?有時候看著妳的眼睛,我都還是可以感覺到憂傷。如果我做了讓妳不高興、讓妳失望的事,為什麼不坦率地告訴我?為什麼不生我的氣?」又為什麼……要在別人懷裡哭泣?

權俞利說的同時,卻沒有想過,她自己又何嘗不是這樣?

總是想呈現出最好的那一面,不想要別人擔心,想要照顧別人;權俞利一直以來就像帕尼曾經說過的那樣,很愛逞英雄。允兒也是想呈現出最好的一面,但她的原因和俞利不同。

「歐膩……」要說出這番話,對允兒來說有點困難,只是因為不想俞利難過擔憂,所以努力嘗試著回答。「這是我第一次,有了想要和別人一直在一起的感覺。妳知道嗎,我沒有媽媽,而我爸爸和我雖然相依為命,卻很少見到面;我經常覺得因為他們根本不希望我存在,所以才放我一個人自生自滅。我很害怕,如果有一天,連妳這個願意接受我的人也不要我了,是不是代表我真的很惹人厭?所以我只想讓妳看到好的那一面。只要妳覺得和我在一起的時候很開心,就不會討厭我了,不是嗎?」

「允,我喜歡妳,是因為妳就是妳。」俞利搖搖頭。「我和妳在一起的時候,看到妳能夠大笑的樣子,覺得很開心;可是看見妳的強顏歡笑,那令我很失落。我想要拿走妳的悲傷。我很貪心,我想要的不只妳的笑,妳的眼淚、妳的傷痕,我全部都想擁有。」

「這樣值得嗎?我不敢這麼做……尤其妳曾經和秀英歐膩在一起過。其實和她在一起,妳會很幸福的,妳知道嗎?她很成熟,她能夠包容妳、照顧妳,我卻總是依賴妳。」

「秀英對我說過一樣的話。她說妳會留在我身邊,也許現在還不夠強大,但是總有一天妳會有足夠的力量。我覺得那個力量不是指妳成為殺手的能力,而是指妳和我的連結;妳會讓我無法離開妳、不能沒有妳。」

「我覺得相反。是妳讓我覺得我不能失去妳。」

兩人直至這個時候才察覺,彼此的愛和恐懼,根本就是一體兩面。

但是俞利先想到的是:既然如此,太妍對妳來說,又是什麼樣的存在?

就因為兩人都明確訴說了對彼此的依賴,讓俞利更想知道,為什麼允兒願意讓淚水在太妍面前流下。為什麼那個人不是別人,而是太妍?

擁有允兒笑容的人是特別的,那麼,擁有允兒淚水的人,是不是也有一席之地?

「不能在妳身邊,而看著妳和別人越來越接近,這種感覺很討厭。」記憶重新翻回那一夜,俞利覺得要是自己真的有翅膀,那個被折斷的傷處又該隱隱作痛了起來。「我不在,而陪著妳的是太妍,妳知道我有多羨慕嗎?」

「我也很希望是妳陪在我身邊。JH購物中心那一天,在五樓的時候,妳看到了吧,對不對?我……抱了她。」

上一秒還在訴說彼此多麼離不開對方,下一秒就聽到她說自己在別人懷抱裡。就像天氣一樣,陰晴不定。

 

 

 

 

 

 

 

=====================================================================================================

復復復復復復復習習習習習習習帶帶帶帶帶帶帶我我我我我我我走走走走走走走............@#$%^&*)(*&^%

燃料不足,電波不穩,尋找宇宙異次元能量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